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区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区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3-03-22 14:30:47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政协机关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2017年,区政协机关在区政协会、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第XX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大力推进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同志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区政协机关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一、扎实开展各项专题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一年来,区政协机关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一是积极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教育等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自学和专题辅导讲座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全体同志的思想认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参谋服务水平。二是通过召开机关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沟通思想,弄清存在问题的症结,制订、楼市了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促进了机关班子和成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认真组织机关同志回顾和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的成绩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从而增强机关同志搞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形成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团结协作、文明和-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二、搞好参谋服务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保证

去年,政协机关领导及全体同志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政协工作大局这一主要职责,兢兢业业,辛勤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

谨的工作态度,任劳任怨的工作热忱,严谨细致地搞好各项参谋和服务工作。积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对党政事务的协商监督,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参谋服务作用,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资料整理和宣传报道等工作,确保区政协各项活动的顺利实施。一年来,全体机关同志团结协作,锐意创新,积极协助区政协会及其各专委会、联络组组织开展了推进城区环卫新体制的实施、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 XX整治提案’办理情况 、人民医院门前路段交通堵塞问题等若干个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并将调研视察有关情况报送区委、区政府研处,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尤其是在做好区政协八届六次、九届一次全会的过程中,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人手紧缺的情况,克服各种困难,认真细致地做好会议的秘书、会务、文件、宣传、选举等大量工作,保证了各次全会的顺利进行。

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委员和基层办好事实事 去年以来,区政协机关以服务委员、服务基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全体党员和同志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扎实为委员和基层办好事实事。首先是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当作为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通过提案和信息等多种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其次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协领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委员的制度,深入挂钩街道和联系村,深入委员,利用接访、约谈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体察民情,积极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并切实帮助基层和委员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为扶贫户送温暖,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受到基层和委员的充分肯定。此外,政协机关十分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对有困难和伤病的同志在生

活上给予力所能及的照顾,使大家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

一年来,区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政协委员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一如既往地抓下去,努力把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XX区政协办公室

年12月X日 2011

XX县政协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2017-03-09 15:54 | #2楼

2017年上半年,政协办按照地区、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一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1周年活动,努力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XX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现将政协2012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区政协机关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领导重视、认识深刻。为了更好的做好此项工作,政协把业务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做到五个“同步”,即:任务同步下达、措施同步到位、考核同步进行、奖惩同步兑现、工作同步达标。年初政协党支部再次调整充实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并相应成立和调整了爱国卫生运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民族团结、普法依法治理、妇女工作委员会、双拥等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分管领导重点

抓,专人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全体各族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政、工青妇齐抓共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积极做好自治区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

今年上半年,政协机关把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创建工作作为提高机关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手段,摆到讲政治的高度紧抓不放,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政协高度重视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责任目标进行分解。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软件硬件等方面取得很大的改观,尤其是创建已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创建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跟进过程中。

三、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政协机关党支部把加强和改进干部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做为重中之重来抓,始终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时间、人员、教材、效果、考试五落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理论修养能力,坚持每周三学习日制度,先后学习了《宪法》、《国防法》《国家公务员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村干部廉洁履责若干规定》、《新疆三史》等法律法规。结合当前形势,重点学习了《2012年宣

传思想工作会议》、《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等会议精神。学习中每名党员干部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同时为了检验学习效果,每学完一项法律法规知识,都进行集中测试,2012年上半年进行各类理论知识考试5次,每人完成学习读书笔记5000字以上,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四、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 一是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周三系统例会上安排部署了第十一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要求大家提高对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二是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理念,强化环境整治,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在“公民道德建设月”期间,组织单位职工进行8次卫生大扫除,清除垃圾,整治环境,同时在广场开展了清除街头小广告的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三是把“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和“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机关女职工进行体检,体现了人文关怀。

五、积极做好第3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今年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政协党支部领导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了第30个民族团

结月动员大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二)学习方面。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民族团结教育条例,XX县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以及中央新疆座谈会的相关内容,并按时上报了信息和学习小结。利用宣传栏、板报、电子屏等工具广泛宣传了民族团结的系列知识,增进广大干部职工感恩伟大祖国,讴歌辉煌成就,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

(三)开展了“民族团结典型”人物事迹展播活动。组织政协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先进人物事迹,收看、收听了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感染大家,我单位木合塔尔同志民族团结事迹已报上级有关部门,政协办用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了广大职工。

(四)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 “创先争优”活动,XX县政协于1月18日深入吐木秀克对口扶贫村曲达村4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且为其捐助生活物资6000元左右。机关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开展走访、座谈活动,宣传党的法律、法规和各类惠农政策,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座谈贫困户11人、农民代表35人。自从开展活动以来,机关干部与贫困户进行一帮一结对子,同时出资4万余元,为4户贫困户修建房屋。

(五)认真开展了新疆“三史“的系列活动

一是结合此项活动,制定了学习计划,及时领取了各类光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新疆三史》、《西域遗珍》等,要求大家书写了学习笔记。二是在3月29日下午,在XX县吐木秀克镇曲达村,宣讲团成员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学习新疆“三史”的重要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干部下访回访活动,在入户走访时对对口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活动,通过 “一对一、手拉手、面对面”的方式使干部群众对新疆“三史”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使宣讲活动切实实现全覆盖。三是按照要求,及时征订了《全-国-两-会》、《论文化建设》、《历史的轨迹》等系列图书。

(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一是政协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县组织的“百日文化活动”,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参加,精心组织,活动取得了实效。二是认真组织地区2012年“十佳个人”学习宣传网络投票工作、第二届自治区“民族团结好少年”学习宣传和网上投票工作、组织观看电影《郭明义》。三是做好6月份“我身边的雷锋—优秀援疆干部之星”学习宣传和网上投票工作、做好6月份“中国好人榜”学习宣传和投票评选工作,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四是为积极支持“新疆天山”申遗活动,全面推进托木尔片区申遗综合政治攻坚战。政协主席马福林同志负责旅游工作。办公室大力配合申遗产。政协机关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行动迎接联

合国世界遗产联盟专家团的评估。根据上级的安排和部署,经领导统一,制定了计划,并且进行了分工。

六、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结合当前开展的“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的系列活动,政协领导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责任,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头上,并及时开展了各项活动,撰写了信息。

七、国防教育开展情况 为了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政协制定2012年国防教育实施方案。并且成立了以马福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国防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为主的方式,撰写了学习笔记和信息。

八、积极做好现代文化引领示范月的各项活动

一是为确保现代文化引领工作取得实效,经政协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现代文化引领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分工。二是积极参加XX县“现代文化引领示范月”活动启动仪式,制定了学习方案。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文艺演出,红色电影,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是积极参加县直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喜迎,共建和-谐XX” “诺茹孜节”活动,政协马主席、土尔亢副主席参加了“诺茹孜饭”的比赛活动,担任了评委。四是认真抓好本单位参加徒步活动人

员的思想教育,要求大家积极参与第八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XX县首届万人徒步天山(托木尔峰)健康行活动,并且制作了4块有关旅游发展行业建设图展送去参展。政协主席马福林同志负责旅游工作。

九、外宣工作

为了营造良好的对外新闻宣传氛围,调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闻外宣工作,扩大政协知名度,全面推动政协各项事业的发展,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外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外宣奖惩办法,明确了任务,制定奖励办法。上半年,在自治区级(平安网、天山网)媒体、网站刊登稿件6条,地区级媒体刊登稿件4条。

以上是政协办2012年上半年的精神文明工作总结,如有不足,在下半年将认真进行整改,以便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

【区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政协机关请假制度04-20

政协机关值班制度04-20

政协机关考勤制度05-06

政协机关班子述廉报告05-06

政协机关绩效考核制度04-13

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汇报05-17

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省政协机关节假日值班制度04-22

区经济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