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学习计划

精神文明建设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21 08:12:33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精神文明建设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特制定我单位2017年度。

精神文明建设学习计划

一、组织领导

学习活动由中心文明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全体干部职工按要求参加集中学习活动。

二、学习内容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把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结合我局实际,拟定分以下四个阶段开展理论学习:

(一)第一阶段:深入开展政治思想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领,分析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对策措施。

学习要点:

1、深刻认识和理解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

2、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领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二)第二阶段:深入推进和-谐建设,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学习党的关于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的观点,充分认识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基本特征,正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方针原则和主要任务。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建设和-谐文化,进一步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推进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相协调,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动力和支撑。

学习重点:

1、大力推进和-谐建设,广泛开展和-谐机关创建活动;

2、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文明风尚,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三、学习要求

1、要保证学习时间和参学率。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请假、迟到、早退,全年参学率不低于95%。

2、要讲求学习方法。要把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理论成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促使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成为工作不断进步的巨大推动力。

3、要注重学习效果。学习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针对每次学习,要认真做好笔记,联系实际撰写心得笔记。

2017年X局精神文明工作学习计划2017-03-09 11:35 | #2楼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特制定我局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理论学习计划。

一、组织领导

学习活动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全体干部职工按要求参加集中学习活动。

二、学习内容

第一个专题:深入学习上级方针政策。

1、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是全年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当前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的重中之重,要抓住重点,认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2、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南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3、及时学习x地区和X委、县政府年内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和有关重大工作部署。

第二个专题: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及党建知识。

1、法律法规、党规党纪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有关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论述等。

2、党建知识方面。加强《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的学习贯彻。组织广大党员

干部学党章、用党章、知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提升整体工作效能,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常态。 第三个专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性修养。

第四个专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强基固本的灵魂工程,是必须始终抓好的国家战略。要深入学习党的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身精神世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结合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加强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领导干部。

三、学习要求

1、要保证学习时间和参学率。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请假、迟到、早退,全年参学率不低于95%。

2、要讲求学习方法。要把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理论成果与解决实际问题

相结合,促使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成为工作不断进步的巨大推动力。

3、要注重学习效果。学习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针对每次学习,要认真做好笔记,联系实际撰写心得笔记。

X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1月4日

【精神文明建设学习计划】相关文章:

精神文明建设理论学习计划03-18

精神文明建设创建计划03-18

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计划03-18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5-11

2017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