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3-03-22 14:26:13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现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按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安排,2011年县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温宿县第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现代文化为领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迎亚欧博览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高单位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一、抓好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

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

主义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时势政治教育,结合县上开展的“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三史”(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新疆“三史”(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和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参加县上举办的各项庆祝活动,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汇演、红歌大赛、大合唱、党史知识竞赛等,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团结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继续开展好百日文化广场医院专场活动。

二、发挥县医院的优势,做好卫生下乡活动。

充分发挥县医院在人才、技术、设备方面的力量,借助浙江省金华援疆专家来院工作之机,积极推进新一轮卫生改革,以四个托管乡卫生院和社区医疗服务站为基点,安排卫技专业人员下乡开展巡回医疗活动,送医送药下乡。安排好下乡援建人员,组织好对乡镇卫生院卫生工作的指导、管理和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好乡镇卫生人员的进修工作,举办乡镇卫生人员培训班,组织安排好授课教师,选好培训的内容。科室要积极落实好与托管乡卫生院结对子活动,及时安排科室的业务骨干到卫生院座诊、指导和带教,努力提高乡镇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

三、积极稳妥推进青年志愿者活动。

青年志愿者是我院一支重要的人才队伍,县医院要充分发挥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拓宽志愿者的服务渠道,积极开展好院内外的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利用周六巴扎天,开展义诊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下乡开展援建工作和卫生下乡活动;组织好志愿者岗位奉献活动,积极为病人做好事实事;鼓励志愿者积极开展便民活动,为院内的绿化、 2

美化做贡献。要通过“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活动,为我县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为“迎亚欧博览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呐喊助威。

四、发挥好工会的作用,做好职工每月一星的评选活动。 通过职工每月一星的评选活动,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修养,构建和传承白求恩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倡导为善、为德、为礼的良好风尚,形成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的氛围,以身边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教育和鼓舞人,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医院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弘扬医疗卫生系统的正气,

五、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要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我参与”活动,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号召全院职工读好书,好读书,会读书,结合所学专业和工作需要,读一本提高境界志的书,看一本提高修养的书,学一本提高业务的书。医院各部门也要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培训活动,把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提高业务水平结合起来,把理论实践与大家交流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医院党政工青妇组织要鼓励职工投稿,交流读书心得,展示读书成果,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

六、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好开源节流、节能减排活动。 医院工借助新病区建设之机,扎实开展好资源节约活动,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全院各科室、各位职工都要积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自觉挖掘潜力,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开始,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减少医院成本与支出。同时医院还要在新病区做好环保工作,更新污水处理设备,减少烟尘排放量,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

理与焚烧,使医院环保工作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七、继续推进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临床路径工作。

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临床路径工作是新兴的医疗服务工作,是要通过优质的服务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医院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临床路径工作,继续开通绿色生命通道,为我县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的安定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八、加大医院文化建设的工作力度。

医院党政办要下科室,到临床,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发现亮点,通过宣传栏、黑板报、院报和信息简报及时宣传和报道医院的工作,宣传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把温宿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的发展、护理质量的提高告诉全县人民,让全县各族人民了解医院,关心医院,支持医院。医院党政工青妇组织要在各个中国传统节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突出文化内涵,精心设计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使职工在参与中享受愉悦、感知传统、陶冶情操,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传统节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中共温宿县人民医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八日

主题词:精神文明 工作计划 2011

抄送:县卫生局 宣传部 机关工委

发至:院领导、各科室、托管乡卫生院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12017-03-09 12:41 | #2楼

为切实抓好医院2017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现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中创建文明单位六条标准和浙江省公民道德教育实施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现代文化为领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目标。

(一)积极稳妥推进青年志愿者活动。

青年志愿者是我院一支重要的人才队伍,县医院要充分发挥团支部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拓宽志愿者的服务渠道,积极开展好院内外的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利用周六巴扎天,开展义诊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下乡开展援建工作和卫生下乡活动;组织好志愿者岗位奉献活动,积极为病人

做好事实事;鼓励志愿者积极开展便民活动,为院内的绿化、美化做贡献。要通过“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活动,为我院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为“迎亚欧博览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呐喊助威。

(二)发挥好工会的作用,做好职工每月一星的评选活动。

通过职工每月一星的评选活动,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修养,构建和传承白求恩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倡导为善、为德、为礼的良好风尚,形成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的氛围,以身边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教育和鼓舞人,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医院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弘扬医疗卫生系统的正气。

(三)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要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我参与”活动,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号召全院职工读好书,好读书,会读书,结合所学专业和工作需要,读一本提高境界志的书,看一本提高修养的书,学一本提高业务的书。医院各部门也要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培训活动,把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提高业务水平结合起来,把理论实践与大家交流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医院党政工青妇组织要鼓励职工投稿,交流读书心得,展示读书成果,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

氛围。

(四)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好开源节流、节能减排活动。 医院工借助新病区建设之机,扎实开展好资源节约活动,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全院各科室、各位职工都要积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自觉挖掘潜力,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开始,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减少医院成本与支出。同时医院还要在新病区做好环保工作,更新污水处理设备,减少烟尘排放量,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理与焚烧,使医院环保工作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五)继续推进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临床路径工作。 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临床路径工作是新兴的医疗服务工作,是要通过优质的服务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医院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和临床路径工作,继续开通绿色生命通道,为我县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的安定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

(六)加大医院文化建设的工作力度。

医院党政办要下科室,到临床,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发现亮点,通过宣传栏、黑板报、院报和信息简报及时宣传和报道医院的工作,宣传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把温宿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的发展、护理质量的提高告诉全县人民,让全县各族人民了解医院,关心医院,支持医院。医院党政工青妇组织要在各个中国传

统节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突出文化内涵,精心设计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使职工在参与中享受愉悦、感知传统、陶冶情操,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传统节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9-21

xx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2017年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工作计划09-21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会昌中医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9-21

2017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2017年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总结正式09-21

医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