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会昌中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会昌中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1 08:12:38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昌中医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会昌县中医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7年我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卫生局党委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现代文化为领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高单位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保证。

会昌中医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一、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开展爱岗敬业教育。继续做好医务人员的进修工作,及时安排科室的业务骨干到上级进修学习,努力提高我院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

二、积极稳妥推进志愿者活动。我院要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拓宽志愿者的服务渠道,积极开展好院内外的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下乡开展健康教育,慢病随访等活动;组织好志愿者岗位奉献活动,积极为病人做好人实事;鼓励志愿者积极开展便民活动,为院内的绿化、美化做贡献。要通过“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活动,为我院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三、发挥好工会的作用,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修养,构建和传承白求恩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倡导为善、为德、为礼的良好风尚,形成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的氛围,以身边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教育和鼓舞人,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医院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弘扬医疗卫生系统的正气,

四、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要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我参与”活

动,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号召全院职工读好书,好读书,会读书,结合所学专业和工作需要,读一本提高境界志的书,看一本提高修养的书,学一本提高业务的书。医院要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培训活动,把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提高业务水平结合起来,把理论实践与大家交流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医院要鼓励职工投稿,交流读书心得,展示读书成果,营造全员读书的良好氛围。

五、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好开源节流、节能减排活动。我院要扎实开展好节约活动,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全院各科室、各位职工都要积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自觉挖掘潜力,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减少医院成本与支出。同时我院还要做好环保工作,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减少烟尘排放量,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理与焚烧,使医院环保工作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六、继续推进优质护理工作,优质护理医疗服务工作,是要通过优质的服务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我院要继续推进优质护理工作,继续开通绿色生命通道,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的安定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大医院文化建设的工作力度,医院要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发现亮点,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及时宣传和报道医院的工作,宣传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把我院的医疗水平、护理质量进一步提高,让全镇人民群众了解我院,关心我院,支持医院的发展。

会昌县中医院

2012-12-23

2

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2017-03-09 12:32 | #2楼

为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全院职工文明素质和医院文明建设水平,促进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市级文明单位称号,根据上级有关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我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全国“两会”、九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根据文明委、文明办和福建省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着力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二、工作目标

1、全面提升我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总体水平,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2、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各个工作岗位、每个工作环节不断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旨在通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

升全院职工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卫生环境等。

3、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科室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对在职职工的绩效量化考核,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改进医风,加强对其他辅助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管理。

三、主要内容

(一)大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提高服务意识

大力弘扬“福建精神”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紧扣提出的“三个倡导”,持续开展医德讲堂活动,树行业文明新风,促进医德医风建设。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礼仪、读书学习、勤俭节约、廉洁从政、低碳环保之风。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化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推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牢固树立医者仁心,加强卫生行风建设,弘扬行业正气,加强医疗卫生职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二)深入开展文明医院创建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组织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和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积极参与“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等推荐评选活动,运用道德模范以及身边好人好事的教育资源,进一步颂扬道德模范精神。广泛宣传卫生系统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开设专栏等形式,引导人们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扩大“好

人建设”工作宣传面和影响,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引导作用。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创建学习型机关。同时寓教于乐,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运用“我们的节日”,紧密结合卫生行业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如技艺传承、书画展览、体育健身、慰问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发展健康向上的机关网络文化,引导干部职工文明上网、用网,坚持正面导向,加强卫生新闻宣传工作。

(三)持续实施志愿服务工程,持之以恒“学雷锋”

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全院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实行志愿者实名制,加入到福建省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系统及红土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推选表彰卫生文明服务先进科室、个人等身边典型。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持续举办道德教育大讲堂,并坚持开展活动。

(四)持续打造优质软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层次。在区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基础上,以“巩固、提高、延伸”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三改二推一评议”、“十个一点”、“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活

动,强化“星级示范窗口”管理,形成良好党风政风,开展“学夏航、学先进、打造优质软环境作表率”活动,营造优质服务软环境。积极参与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促进转变职能,改进服务,推行马上就办,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医院

【会昌中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5-11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8-14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5-10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