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办事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办事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8:13:20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事处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办事处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XX办事处党委、政府欢迎市区文明办的领导来我们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向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XX办事处检查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睢阳区XX办事处位于梁园区、睢阳区、开发区三区结合处,是我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文化路、长江路横穿辖区东西,凯旋路、神火大道、归德路、中州路纵望辖区南北,交通优越明显。辖区面积2.3平方千米,常驻人口2.6万余人,流动人口1.3万人,下辖10个社区居委会、2个行政村。办事处机关共设十三个科室,机关工作人员100余名,2017年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近年来,我办事处十分珍惜区级文明单位这一荣誉,着力强化措施,切实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大文明的共同进步,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办事处先后荣获河南省民-主法制先进社区,河南省安全文明小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省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200项省、市、区荣誉称号。

现将办事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近几年来,我们大力倡导三种工作理念,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为推进和-谐发展打造了坚强战斗堡垒。一是树立团结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黄金搭档杯优秀和-谐领导班子争创活动,班子成员形成了讲团结、比奉献的良好风气,连续数年被区委评为黄金搭档杯优秀和-谐领导班子。二是树立创新的理念。XX办事处以“团结、务实、高效、清廉”为服务宗旨,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四个社区公民服务中心,并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提升理念,在推动和-谐社区建设的同时,也促进了各项工作进一步顺利开展。三是树立廉政的理念。我们认真落实了廉政监督小组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廉洁自律规定,加强廉政建设,使各级班子保持了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二、提升干部素质,锻造一流干部队伍

近年来,我们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锻造了作风过硬,争创一流的干部队伍。一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办事处机关建立了图书室、阅览室,投资10多万元配备了微机、投影仪、空调,建成了能容纳100多人学习的多媒体教室,为干部创造了较好的学习环境。经常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区两级的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征文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干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风气。二是加强对干部队伍教育。重点开办了“文明中原大讲堂”系列讲座,定期对干部进行思想政治、科学文化培训,做到三有:有计划、有教材、有考核,

提升了干部思想文化水平。三是广泛开展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开展了“”精神宣讲报告会、“红歌大家唱”等活动,每逢“七一”坚持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四是坚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办事处党员干部,着力搭建了救助困难群众的平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户,向他们捐款捐物,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收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三、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办事处完善了各项制度,健全完善了精神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推进了办事处五大文明的共同进步。一是制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对党员干部出台了“十不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承诺服务制度、首问负责制、文明用语制。二是推行一线工作法,增强对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将精神文明创建列入全年目标考评,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年底按目标完成情况兑现奖惩。三是积极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将公民道德规范和身边好人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作为一项制度去落实,长抓不懈,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一会”、“二队”、“一校”三个载体和阵地的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工程的实施。一会:由社区内骨干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组成的社区文

明工作协调会,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解决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难点热点;二队:老党员义务宣讲队,在职党员便民服务队。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在街头巷尾向居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常识、开展义务劳动;一校:社区党校。我们本着提高素质、增强党性的原则,把党在新世纪、新时期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和思想道德规范作为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同时兼顾科技知识、文化知识、法律知识的培训。五是长期坚持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楼栋”和“三好”(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活动,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父母养育情、夫妻恩爱情、婆媳体贴情、兄弟手足情、邻里互助情“五情”教育,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倡导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

《办事处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丰富活动载体,树立文明新风

一是开展“文明有礼河南人”活动。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各社区、村(居)委会深入开展了“文明有礼河南人”活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行动等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文明礼仪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生活意识。二是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四进社区”活动。依托市民学校,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科教、文化、法律、卫生”进社区活动,定期对居民群众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各方面文明创建知识,每年都举办科技知识培训10多次,培训群众达1万多人次。

三是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以开展“六城联创”活动为载体,办事处投资10多万元在电业新村社区和华夏路两侧设立了中国梦文化长廊,在办事处机关门外建起了道德墙教育长廊。先后打造了五个健康教育精品亮点,组建了夕阳红合唱团、老年骑游队、扇子队、腰鼓队等多个群众性文艺团体,并定期开展文艺活动,即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同时也弘扬了新风正气。

五、巩固创建成果,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近几年来,由于我们狠抓文明创建不放松,巩固扩大文明创建成果,班子成员的战斗力明显增强,广大干部队伍的素质显著提高,制度更加健全完善,各项管理更加规范,各项重点工作飞速发展。一是加快了项目建设。加强对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服务,努力形成开工一批、服务一批的良好格局,位于产业集聚区内的恒琪服饰公司投产运营,运河西段南岸综合体改造项目如期进行。二是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以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为重点,以楼宇经济群建设为抓手,加快商务楼宇、商务景观、会展等设施建设。商品大世界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市三改办同意列入2017年改造计划,意向在谈的河南煤化集团投资10亿元的新型材料项目已在产业集聚区选址成功,不久将正式签订合同,中诚国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复合微生物菌肥、生物农药项目即将签约。三是加快了城镇化建设步伐。为进一步提高城镇化

建设水平,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办事处通过招商引资,对辖区城中村和棚户区进行高规格的综合改造。目前金泰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已经结束,长江鑫苑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房屋征收工作接近尾声,宁陈城市综合体项目,前期规划手续已办理完毕。四是“六城”联创工作快速推进。在“六城”联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XX办事处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以“五清三规范两提升”为切入点,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为着眼点,积极推行路长责任制,实行了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观,XX办事处也被评为商丘市“六城”联创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南大街办事处精神文明活动总结2017-03-09 14:15 | #2楼

一年来,南大街办事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就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大街办事处党总支成立于2012年1月份,下辖4个社区党支部,即:古城路社区党支部、能源路社区党支部、自强路社区党支部、官元峁社区党支部。党员共751人,其中在职党员438人,离退休党员181人,居民党员16人,流动党员57人,下岗党员11人,非公企业党员48人。

二、建设学习型社区,促进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

办事处党总支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载体,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强化居民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全体公民的道德素质教育,推动社区各项建设事业的大发展。

1、通过远程教育、交谈、座谈、走访、调查等方法进

行,以集中学习、平时个人自学、集体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了党的会议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相关知识。一年来,共集中学习14次,党员干部每人撰写笔记10000字,做到了学习有内容、有笔记、有检查。通过学习激发了干部学习理论的热情,切实做到了学以致用。

2、对居民进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三德”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引导居民群众提升文明素质。

三、丰富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思想认识

办事处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借助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利用电子屏广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如老年健身运动会、横山县曲艺协会陕北说书等多种载体丰富的宣传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亲情奉献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以培养未成年人的民族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

四、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1、 组织广大居民在社区会议室参加“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通过讲述十佳青年奋斗的故事,树立身边的道德典范,做好居民的教育引导工作,有效提升了公民道德素质。

2、不断发掘居民中的典范,认真做好“我身边的好人”

树典型模范工作。办事处通过道德模范的发现、培养和推荐工作,推选出两位道德模范,在居民中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广大居民群众学有榜样、择善而从,使道德模范的高尚思想和文明行为逐步转化为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最终实现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高。

3、按照创国卫相关要求,以“绿、亮、净、美、优”为目标,治理和改善了社区生活环境,夯实创建文明社区活动的基础。 通过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组织群众在辖区捡拾白色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自觉参与到环境美化活动中。通过让居民参与到环境美化工作中,使居民加深了环境美化自我意识,为从根本上改善辖区生活环境夯实了基础。

4、办事处党总支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慰问了辖区贫困老党员、困难居民,并对特困户给予临时救助,真正落实国家惠民政策。

通过以上具体做法,办事处党总支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提升居民的整体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因此,我们将再接再厉将精神文明建设的效能发挥到最佳限度,更进一步的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南大街办事处党总支

【办事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5-10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1-26

精神文明建设年中工作总结03-18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总结03-18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中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