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3-03-22 14:27:15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在领导下,在宣传部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实际,服务大局,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引导、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一、宣传思想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和调研。年初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了《**委中心组2017年理论学习专题安排意见》,制定了学习计划,保证了中心组学习有序进行。全年共学习12次,参学1000多人次; 20多位县级领导作了专题发言;每位中心组成员都撰写了5篇以上心得体会,20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 2篇理论文章,并开展每月一次下乡调研,每个人撰写了3篇调研报告。同时,订购了《七个怎么看》、《六个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科学发展观辅导读本》等书籍1200多册,为中心组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提供了学习资料。每月及时上报舆情信息5篇,全年共上报了60多篇。

2、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理论教育和宣讲。一是制定全 1

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意见,指导全县理论教育。年初,拟定了理论教育专题,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有计划、有安排、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理论学习。全县干部学习培训40多次,累计2400多人次参加。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党的理论成果进乡镇、入社区、进企业、入校园活动。积极组织了市、县两会精神、十七届四、五中全会、科学发展观、七个怎么看六个为什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双进双入、优化发展环境,塑造良好形象活动的宣讲和辅导。同时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工作精心组织了支农惠农政策宣讲。全年理论宣讲对谈累计180多场,听众12000多人次。三是认真开展理论调研工作。全年开展理论调研3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均撰写理论调研文章3篇。同时积极配合调研组对***灾后重建精神进行了广泛调研,召开座谈会1次,撰写灾后重建理论6篇,并在***报刊发。结合优化发展环境,塑造良好形象活动,积极开展理论调研,撰写理论文章30篇,其中:15篇在***日报发表,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推动了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四是举办了以优化发展环境,塑造良好形象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并选拔出优秀选手1名,代表我县参加市上优化发展环境,塑造良好形象知识竞赛。五是积极组织开展了国学经典教育。开展讲座20场,并在县电视台开办了国学教育专栏,同时在政府小区举行了国学经典教育中秋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六是认真组织了七个怎么看专题讲 2

座。为全县副县级以上干部征订七个怎么看六个为什么两本书人均1套,并在县电视台开办了理论热点面对面专栏,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及时收看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

3、认真组织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的要求,我们及时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实况,同时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讨论。为了贯彻好、学习好、宣传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制定下发了学习通知,各单位、各部门紧密结合当前具体工作,周密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从宣传部、讲师组、党校抽调理论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县直各单位、乡镇、社区、村社,组织开展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共宣讲30场,受教育干部群众6000多人次;报道组制定了具体的宣传报道方案,大力宣传了十一五时期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宣传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及当前的形势任务,同时宣传了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4、认真落实王玺玉在2017年11月17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2017年11月在全市宣传思想汇报会召开后,首先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王玺玉在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及时组织召开全县 3

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尤其在宣教系统如何加强领导,贯彻落实,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提升宣传舆-论引导水平,改进宣教系统工作,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我县以王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强化领导,为努力实现和-谐**、富庶**、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是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王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研讨会上提出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富民强市为目标,围绕两大主题,抢抓三大机遇,实现三大突破,突出五个重点,强化四项保证,加快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要求,及时下发2017宣传工作的重点。围绕王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宣传报道,加强了对外宣传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了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加大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 5、认真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结合我县实际,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全面动员,认真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致到该项学习活动的基本要求上来,确保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有序开展。目前该项活动在全县535个基础党组织和10752名党员中全面展开,共发简报4期,工作扎实,进展良好。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强化新闻宣传。一是继续采取请进来的办法,积 4

极邀请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到**,对灾后重建、特色产业、先进人物等进行采访报道。截至11月底,共接待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59批152人次。在各级新闻媒体刊(播)新闻稿件332篇(条、幅)。

二是组织县内记者、通讯员积极采访并向省、市新闻媒体投稿,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就进行大力宣传。截至11月底,在各级新闻媒体共刊(播)**新闻稿件1128篇(条、幅)。在纪念5.12地震两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建新家园栏目组深入**采访,播出**灾后重建、深圳援建新闻5条;省电视台播出**新闻28条、专题4部;***电视台播出**新闻175条;县电视台自办节目播出电视新闻稿件1546条,制作各类电视专题18部;新华网刊登**灾后重建新闻23篇(幅);《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经济导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新闻稿件20篇(幅),其中《光明日报》头版刊登**新闻3篇;《***日报》刊发**新闻38篇(幅),其中头版2篇(幅);《***经济日报》、《***农民报》、《兰州晨报》、《西部商报》、《兰州晨报》、《***科技报〃新农村报道》等其他省级报刊刊发**新闻309篇(幅);《***日报》刊发**新闻522篇(幅);《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境外媒体刊登**新闻4篇(幅);中国***网刊发**新闻1491篇(幅),其中文字稿1052篇,图片439幅;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法制网、每日***网、***新闻网、***在线等网站转载**新闻37200多篇(幅)。

5

二是在省级媒体《新农村报道》上开辟了《新**》栏目,每期出1个新**专版。

三是在香港《大公报》开办灾后重建专版1期,刊发图片8幅,文字3000字;在《求是》杂志红旗画刊开办灾后重建专版1期6个版,刊发图片11幅,文字4300字;在《***日报》开办洒向灾区都是爱—酒钢援建干部孟钢、城乡环境卫生和文明长廊建设摄影专版等专版7期。

四是在*****网全年发表新闻稿件2460条(幅),开创了**在网络上宣传的新局面。

五是收集整理中央、省、市报刊杂志刊登新闻稿件,出版编印了《千里驰援 爱心永恒----深圳市及社会各界援助**灾后重建纪实》一书2000册。

六是收集图片举办了纪念5.12二周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等3次大型图片展,展出图片900多幅。

七是选派县内新闻工作者参加国家、省市新闻媒体的培训15人次。

八是组织优秀节目参加新闻评选活动。县电视台今年选送的《60年阴平印象》获全省广播影视奖电视新闻二等奖。由叶仰森、杨雪瑞、黄宇霞三人主持的电视节目参加了全省县(市)级播音与主持工作奖,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九是全面完成了城区数字电视转换任务,并大力发展农村数字电视用户,今年新发展农村数字电视1329户,累计发展 6

3066户。

二、精神文明建设

1、利用各种活动载体强抓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五爱为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一是对荣获首届***道德模范的郭正德、米建强两位模范进行了宣传,向市、省推荐***省第二届道德模范候选人郭福平,并组织全县广大群众在网上为***省第二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投票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在学校举办了八荣八耻演讲比赛。三是利用节庆日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元月份举办了城区中学生环城赛跑活动;春节期间,组织了传统的耍狮子、龙灯、猜谜语、文艺演出和大型的燃放烟花活动;五一节举办了职工运动会、各中小学组织了迎世博,讲文明 树新风诗歌朗诵和文艺演出活动。四是制作城乡环卫生境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宣传版面20面,在城区地进行了巡回展出。五是认真组织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在9月20日前后,在县电视台对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基本规范进行了宣传,在各中小学共办宣传板报37期。六是组织开展了红歌传唱和激-情广场大家唱30多场次。配合接待了宣传部组织的红歌唱响陇原红歌传唱队在我县的大型专场文艺演出。

2、坚持抓文明创建活动。我们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效载体和细胞工程来抓:

7

一是围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总目标,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幸福家庭创评活动和文明村镇的创建活动。培育省级文明村1个,创建市文明村1个,创建县级文明村7个、文明乡2个;继续开展创评十星级文明户活动,创评户星级文明户1100多户;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标兵创评活动,创评十星级文明户标兵100户。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建立学习型、管理型、诚信型、服务型、节约型、和-谐型为目标,推荐并培育省级精神文明先进集体2个,创建市级文明单位3个、市级文明单位标兵1个,创建县级文明单位7个。

三是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在文明长廊线上,创建了临江乡东风村、尖山乡宋坝新村、玉垒乡龙池河坝、中庙乡漩滩村4个生态文明村示范点。

四是在春节前夕和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广电、农牧等22个单位参加的大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赠送对联800多幅,发放各类书籍、宣传科技资料10000多册(张)。

五是按照中央文明办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按照省、安排,将从2017年起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公民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交通执法更加规范,交通管理更加科学,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文明交通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这一总体目标,县文明办与县公安局制定印发了《**2017-2012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3、着力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8

一是为城关一小、城关二小、石鸡坝小学、岷堡沟校、贾昌小学、**四中等学校发放《感恩》(获奖作品集)、《中华是我家》(优秀童谣)等书籍180册。

二是认真落实‘绿色’电脑进西部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赠送电脑的原则,及时制定赠送方案,把发送我县的70台电脑,分配到9所学校,5个基层文化站。 三是清明节期间在中小学广泛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歌曲演唱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全县共有6所学校约2000名师生参加。同时组织了网上鞠躬、献花、撰写心得体会等网上祭先烈活动。

四是组织了中小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市青少年书信文化大赛活动。

五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实施了2017年度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经过认真地宣传、摸底、推荐等程序,向上申报宏志班同学2名,申报资助困难大学生2名。争取深圳市慈善会资金25万元,资助了我县50名贫困大学生。

六是建乡村少年宫示范点4个。

七是开展创建平安校园,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题活动,在47所中小学分别进行了2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知识讲座。

八是积极发挥家长示范学校的作用,在城区举办家庭教育知识培训班1期,邀请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有经验的教师和教育 9

子女有成功经验的家长讲课,对300多名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培训,为家长配发了庭教育学习资料《家教指南》(第4期)。

4、认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

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我县认真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活动。

(1)整治环境卫生

一是在净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了脏的问题。我们集中力量对城区街道、公路沿线村镇的环境卫生进行了22次大规模的集中整治,新配备5辆垃圾车、50个拖挂式垃圾箱、90个小型垃圾箱、30个环卫工人手推式垃圾箱;增加城市管理人员10名,环卫工人20名;新设臵垃圾箱80个,使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

二是在治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了乱的问题。组织公安、工商、商务、城-管等相关部门力量,对城乡街道、公共场所、公路乱堆杂物、乱摆摊位、乱放建材、乱贴乱画等问题,每周集中开展2次大规模的整治活动。发放市场秩序整治告知书3600张,整顿拆除通知书316份,清除占道经营乱摆摊点874个,没收日杂百货、广告牌等93件。投入624万元建成了碧口、石坊、尚德、安昌河等农贸市场,新建了城区运输公司四队门前水果市场2000平方米,加紧建设临江、桥头两个农贸市场,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在管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了差的问题。我们结合农村实际,用落实三个一的工作思路来破解长廊沿线农村卫生管理难的问题,即:在全县75个重点村,每村落实一个垃圾屋、一辆垃圾手推车、一位保洁员,保洁员的 10

工资待遇从农村低保或民政救助金中解决。在临江、桥头、石坊、石鸡坝、碧口等有集贸市场日产垃圾量较多的村镇,投入1369万元建设了11处垃圾填埋场等垃圾收集处理及配套设施,按时进行垃圾收集焚烧填埋处理。做到了村村卫生有人管,日日垃圾有人清、有处堆,按时焚烧处理。

四是在畅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了堵的问题。我们以公路、街道、河道三道畅通为目标,加大对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依法拆除了国省道沿线和河道的违章建筑,特别是小溪坝诚通货运部和东坝沙坝段非法占用河道的违章建筑。对城区主街道、十字街、南桥河坝、江南街、县城中街、菜市场、韩家坝桥头、东坝三岔路口等地段逐一开展综合整治.新建了城区、临江、碧口停车场和韩家坝临时停车场,在小西坝建设物流中心,有效缓解了车辆无处停放和交通阻塞的问题。

(2)优化发展环境

一是在绿字上做文章,打造生态新家园。围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投资1000多万元重点对县城南北两山和境内204公里212国道进行了全面绿化、美化。在南北两山栽植了常青松柏,使县城处在绿色的怀抱之中。在公路沿线栽植优质大叶女贞、银杏等行道树38000多株、种植花草26000多平方米,形成了一条绿色长廊。

二是在美字上做文章,打造靓丽风景线。

---投资1000多万元重点对县城南北两山和境内204公里212国道进行了全面绿化、美化。

---结合灾后重建,在国省道沿线精心打造了临江乡东风、尖山乡宋坝、玉垒乡龙池河坝、中庙乡漩滩等一批精品示范村。

---投入106万元,以农村墙壁和国省道路边挡墙作为宣

传先进文化的载体,以喷绘、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在境内公路沿线和20个乡镇、310个村社绘制了932面文化墙,书写永久性墙体标语386条,内容涉及明礼诚信、遵纪守法、国学经典、感恩教育、社会公德等各个领域。

---投入536万元,制做大型户外跨公路宣传牌37个68面,设立3×6米小型户外宣传牌273个546面。

---投入50多万元在农村新建起了123个阅报栏,为农民群众赠订了《人民日报》、《***日报》等党报,解决了农民看报难的问题。

---在公路沿线集中开展了以五好乡镇文明乡镇文明村为主题的创建活动。

---投入100万元打造了中寨乡阳志山民族风情村;投入480多万元在国道沿线打造了东风、宋坝等49处小景点。

---建设城区景观化。投资1840万元,建成了具有休闲娱乐和应急避难两种功能、川北建筑风格的江南公园,园内安装了多种装饰灯、音乐喷泉和具有阴平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和三国历史文化的浮雕。投资500万元,建成了与公园相接的横跨白水江的阴平廊桥。维修了文昌楼和文昌宫等重点保护文物,在滨河路上建设文化墙1210米。

---对对国道212线和东青路沿线的房屋等建筑一律按照彰显川北风格,突出灰白色调的原则进行粉刷涂白。

三是在亮字上做文章,打造城区新景观。坚持城建美县战略,结合城镇居民住房重建,着力打造川北风情,认真实施城乡美化亮化工程。投资1840万元,建成了具有休闲娱乐和应急避难两种功能、川北建筑风格的江南公园,园内安装了多种装饰灯、音乐喷泉和具有阴平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和三国历史

文化的浮雕;投资500万元,建成了与公园相接的阴平廊桥;维修了文昌楼和文昌宫等重点保护文物;在滨河路上建设文化墙1210米;粉饰了城区街道两侧房屋及城区道路护栏,维护和新安装路灯137盏,在重点繁华街道的行道树上安装了流星雨灯饰,对滨河路沿线河堤、桥梁、楼房进行了彩灯装点亮化,并安装了水上灯光表演系统;投资200多万元在南北两山安装了大型射灯、星星和月亮,在中寨等较大的农村集镇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夜晚灯火辉煌、白天交相辉映,打造了较为舒适的城乡人居环境。

四是在教字上做文章,树立文明新观念。

---在全县20个乡镇开展卫生流动红旗比赛。制了3面环境卫生流动红旗,分阶段对20个乡镇进行检查评比,挂卫生流动红旗,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责任书考核。

---制定了文明站所创建标准,对国省道沿线的站所进行美化亮化,创建文明站所,明年初将在工作会上进行表彰。

---开展创建十星级文明户标兵活动。将文明长廊建设延伸到户,在全县创评了100户十星级文明户标兵。

---拓展活动载体,加强感恩教育。围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亲切关怀支持,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组织宣讲团深入各乡镇村社进行宣讲对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同时,把**自己创作的13首歌曲编辑并刻制成《唱响**—文明长廊建设歌曲专辑》光碟3000张,编辑出版《千里驰援,爱心永恒》书籍2000册,分别分发给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国省道公路沿线的农户,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三、文化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文学创作。我县文学工作者在《散文海外版》等省内外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34篇。二是评选了**首届阴平文艺奖。共评出8个门类26部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设立阴平文艺建设终身贡献奖,对12位**文艺界老艺术家进行了表彰。三是出版发行《阴平》2期,《阴平诗词》2期,编印了诗词作品集《桑榆诗稿》(李鸿昌)。四是在***各县征集书画名家作品120余幅,筹办***市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我县书画作者严凤威在武都举办了个人书画作品展。五是我县作者赵小林的音乐作品《阴平好汉歌》获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文艺工作委员会等举办的征文词曲一等奖。六是认真开展机关文化、校园文化、医院文化、企业文化。对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进行了美化,并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11月份在白水江自然保护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市文学笔会;**一中、**四中、**城关中学、**中寨中学等成立了校园文学社团,办有定期发行的校报校刊,丰富了校园文化环境;碧口水电厂办有厂刊《碧电通讯》(月刊),丰富了企业文化。七是建设农家书屋。8月份对100家农家书屋举行行了挂标牌仪式,配发了价值200余万元的书籍等配套设施。每个农家书屋配发书籍22件、音响光盘一件、柜子2个,价值2万余元。八是创作了玉垒花灯戏《党的女儿杜登芳》、《震不垮的碧电人》等剧本并发表和演出。九是编排了《哈达县亲人》、《山里娃》、《欢腾的达嘎河》、《白马山寨娃》、《感恩的心》等4个舞蹈作

品,并进行了演出。十是开展了文艺采风、文艺座谈会、作品研讨会等活动7次。十一是大力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千台大戏送农村活动演出20场,在重大节庆日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演出5场,在三下乡活动中演出2场,做到了月月有活动,节节有演出。

2017年,全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2017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对工作再细化、深化,使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再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半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2017-03-09 14:32 | #2楼

2011年,商务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领导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进商务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现将上半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

(一)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以机关党员为基础,以中层以上干部为重点,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活动。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第一需要,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专业技能、各种新知识结合起来。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运用相结合、与创新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学习型领导班子。

(二)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素质。

1、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任务,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

把科学发展观学习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抓实。通过科学发展观专题的学习,进一步破解影响我局乃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障碍,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思想氛围,提供科学发展的理论支撑,形成加快发展的科学思路,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2、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们党在思想文化建设上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任务。通过学习,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教育干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巩固全局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3、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七届五次全会、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4、深入学习领会“干部作风建设年”有关精神和要求。继续组织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省、市、《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全面理解和把握各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切实增强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打造“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创造风清气正的软环境,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5、深入学习掌握与推动现代化建设有关的各种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科技、管理、历史等方面的知识,把学习各种知识同提高自身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分析研究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

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为创造性地开展好商务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为商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1、深入开展主题宣传。集中做好、县政府重要部署和本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形成正面舆-论-攻势。深入宣传上级决策部署和重大举措,突出做好形势政策的宣传解读。以“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为主线,组织开展有利于转变作风,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宣传,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加大对外对上宣传力度。加强对外宣传和信息反馈工作,按照宣传部下达的外宣工作目标要求和本部门工作实际,研究确定本局的宣传重点和工作目标,及时下达到各股室,要求及时将我局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突破、上级领导检查和重要客人来访及阶段性工作成果等向外向上做好宣传和反馈,努力提高商务对外知名度。

三、以“六创联动”为载体,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深入开展机关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文明礼仪普及年”活动,通过制定文明公约,加强文明礼仪学习和培训等方式,促进和提升机关公务员的文明道德素质。

2、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是开展献爱心活动。2017年全局组织开展向玉树灾区捐款、舟曲灾区捐款,爱心包裹捐款和救助特困职工等活动4次,捐款金额4240元。二是开展贫困村帮扶活动。今年我局为东小白旗乡塘头沟和乱水河村,解决帮扶资金5000元,解决办公桌椅10套,帮助贫困村完善路灯和村部建设,促进了后进转化工作。三是以“创建文明县城攻坚年”活动为重点,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创建文明县城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3、大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注重培养和挖掘先进典型,并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各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局上下形成一个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动力支持。

四、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确保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加强对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督导全局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建立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1次,全年学习不少于12次,并有学习记录和学习笔记。

3、结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制定机关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并抓好计划落实,全局干部参学率达98%以上,每名干部学习笔记都达到1万字以上。

4、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调研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有关股室成员,坚持每季度下基层调研1次,每次一周以上,撰写有份量的调研文章10篇以上。

5、加强考核。将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同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2017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精神文明建设及宣传思想工作计划09-21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9-21

2017年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9-21

2017我局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XX镇2017年上半年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乡2017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