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8:09:37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督查考核情况的总结 个乡镇党工委: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为及时了解掌握各乡镇党工委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根据督查室要求,采取听汇报、查档案、实地抽查等形式,对个党工委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考核。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个党委围绕全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总体部署,坚持把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进一步调整充实组织机构,确定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结合本部门、本乡镇工作实际、与管辖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领导机构和工作制度完善,年度工作任务明确,理论武装、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即民族团结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得到了较好落实。

一是思想道德建设典型带动不断加强。各乡镇能紧密联系实际,大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乡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营造了想点性学习的氛围。

二是新闻宣传工作有序有力。各党委普遍建立了信息和新闻宣传奖励激励机制,把外宣和思想工作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

镇等乡镇在乡、村建立了高标准户外阅报栏,并积极主动与区、州有关新闻媒体进行对接联系,把宣传发动、鼓劲造势作为贯彻落实区、州、县重要会议精神,促进工作开展的有效措施,通过广播、报刊、网络等传媒,内外结合广泛宣传本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新措施、新成效,各党委等积极参与昌吉日报记者联系对接,提供新闻线索,做好本乡镇的宣传工作。

三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各乡镇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区、州、县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与记学习笔记相结合等方式,并开展理论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评选活动,在深度上延伸、在广度上扩展,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州县组织的各类理论宣讲、知识竞赛、有奖征文、教育培训等活动,促进了政治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镇党委健全完善干部理论学习机制,以领导干部讲座、干部业务能手轮讲为抓手,组织开展“学习论坛”、“干部业务技能大赛”等活动,提高了干部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同时,个党委结合“新疆精神”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州、区、(扩大)会议精神、“六史”、张春贤署名文章精神等内

容,积极开展座谈讨论、理论测试、外出实地考察等,切实增强了理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实效性。

四是民族团结教育扎实开展。个党委按照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第28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并以月促年,推动本乡镇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开展。各乡镇开展了民族团结典型宣讲,**乡举办了哈萨克族传统体育项目竞赛活动,凝聚各族群众力量。各乡镇普遍开展了“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活动,并对民族团结典型进行了评选表彰。

五是精神文明创建有新的突破。各党委都能按照创建要求,制定创建规划,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坚持把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村创建于改善人居好、环境,提升城镇、单位整体形象、促进中心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文明创建活动的始终,强化载体,拓展内涵,创先争优,抓建了一批富有带动力的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提高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各乡镇都深入开展了“乡风文明示范村”和县级“文明村”等创建评选活动。

六是民模创建活动载体丰富。大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组织领导干部观看民族团结教育影片,同时,并积极开展“根连根〃骨肉情”慰问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今年各党委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县上的总体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

面:

一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未能深入推进。在全县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个别乡镇对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只停留在制定一个方案,没有具体的抓班子、带队伍、促学习的具体措施,**乡**镇等乡镇存在村上学习内容陈旧、村干部理论知识应知应会率低等问题。个别乡镇“新疆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不够到位。一些乡镇领导调研报告撰写不能按要求完成。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外宣任务和信息工作普遍有欠账。个党委虽按要求成立了信息宣传报道组,但真正开展的工作少,个别党委报送信息质量低、采用率低,在州级以上的新闻媒刊登稿较少,与媒体记者沟通少、不够积极主动,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不大。**乡要尤其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力度。在宣传信息、舆情信息方面,个乡镇还需积极撰写信息,使宣传部门进一步了解各乡镇工作动态。

三是文明创建档次不高,工作水平较低。个党委均存在对列入责任书创建的县级文明单位(村)、“十星级文明户”、乡风文明示范村停留在一般化水平上,重评选、轻创建,抓建成效不明显。对新申报和届满复验的文明单位、文明村知道不够,动态管理、积分制管理无记载,文明单位、文明村创建氛围不够浓厚。

四是整体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乡镇对精神文明建设不重视,工作安排不具体,平时不检查、不过问,致使一些工作进展

缓慢,临时突击应对检查的现象还比较严重。个别乡镇存在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档案资料、阵地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建设完善。***乡**镇等乡镇档案资料不全不规范。

宣传思想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2017-03-09 15:22 | #2楼

2017年度,我院总体的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总体思路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基本,以各种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建设诚信单位为重点,以按照创新与落实并重,巩固与提高同步,优化载体,完善机制,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提高职工思想,促进医院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工作,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在学习方式上力求多样,在学习效果上力求实用,在学习时间上力求灵活,组织全院职工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教育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推进工作进展。坚持理论学习和实用技术学习的同时,坚持把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能力,做到了“五学、四议、三访、二帮、一观”,在全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开展下,坚持一切为了病人健康,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除病人痛苦,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聚精会神搞医疗,一心一意为病人健康。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医院每月23日召开一次会议,坚持二、四、六集中学习,各科抓好交接-班工作,同时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作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二、医院以道德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素质,加强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学习,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活动,以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党团活动日为载体,提高职工的政治素养,注重职工职业道德的培养,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深入开

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在全院内大力提倡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开展争创文明医生优质服务竞赛,婚育新风进万家等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发扬了关爱病人就是关爱自己,善待患者就是善待亲人的好风尚,扬先促后,进一步加强了医德医风建设,强化法制观念,且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我是医院人,我为医院发展做什么”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3期,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交流发言,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积极开展了“营造发展环境年”活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舆-论环境和人文环境教育,组织学习了《职业医师法》、《药品管理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举办专项培训班3期通过这几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职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了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和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三、全院形成了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深入持久地开展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集体主义为原则的社会主义教育,增强了民-主法制教育的纪律教育,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扎扎实实的做好了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建设工作,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以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发扬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全院形成团结互助、亲如一家人的氛围。

四、全院认真开展学习了医疗卫生的法律法规活动及教育,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学习了各种法律法规,达到了人人知法,

心中有法,安全行医的目的,避免各种医疗纠风和事故的发生,做到了对病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法制社会依法行医。

五、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给病人创建了优美舒适的就诊环境,使病人放心来,安心去,院容院貌的建设和院内环境的美化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做到了你健康,我快乐,多一点爱,微笑常在的行风,赢得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了医院的声誉。

总之,我们在加强思想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及自身素质的过程中,从各方面作了较大的努力,但我们清醒地认识这些成绩离新时期对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仍不能满足,我们将继续刮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平川镇卫生院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2017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精神文明建设及宣传思想工作计划03-18

2017年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2017我局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3-18

XX镇2017年上半年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乡2017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