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乡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总结

乡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21 08:09:05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乡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总结

我乡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全乡文明水平。为我乡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乡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总结

一、以整洁卫生、规范有序为重点,深入开展苏洛乡 “整脏治乱”专项行动

今年上半年,在巩固集镇“整脏治乱”专项工作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一是将集镇“整脏治乱”专项工作与城镇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城乡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使城乡管理工作有法可依,做到家喻户晓,不断提高全民参与城镇管理的意识,树立全

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思想观念。

二是继续强化集镇居民环保意识,认真落实全民参与和“门前三包”责任书,树立集镇居民的自我管理意识,参与意识、卫生意识。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整治活动,以达到“整脏治乱”专项工作巩固提高

4月11日,围绕今年“讲文明、树新风、促发展、上台阶”的“整脏治乱”创建工作目标,为加大“整脏治乱”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学生对“整脏治乱”工作的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工作氛围,打造良好的卫生环境。结合学校开展的“养成教育”活动,决定在全乡学校中开展“养成教育、整脏治乱”专项活动,并作为“两基”迎“国检”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具体抓落实。一是在全乡小学校师生中,加强对城乡环境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

二、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抓好村农家书屋管理,充分发挥其文化阵地作用。搞好苏洛乡精神文明活动中心场所建设,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服务。

下半年,苏洛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继续紧紧围绕县

委、县政府提出的坚持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和-谐苏洛”,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中共苏洛乡委员会

二O一O年七月十四日

XX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半年总结2017-03-09 16:25 | #2楼

半年来,XX乡紧紧围绕区委区府提出的建设“领跑川南,跨越追赶的科学发展先行区”的要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载体的思想教育功能,大力抓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切实搞好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管理和基础建设,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健全各类精神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为我乡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XX做出了新的贡献。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成规定动作,扎实推进。一是认真组织开展第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乡属各部门通过“三〃八”国际妇女节及3月20日在谢坝社区新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交通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文明礼仪知识,计划生育、劳动保护等多项内容。现场发放各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支农惠农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答疑100余件。二是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建立了机关干部与困难留守儿童实行“一帮一”结对帮扶制度,实现机关干部走进留守儿童的家庭,走入留守儿童的心灵,切实解决留守儿童中存在的亲情失落、监护失助等突出问题。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期间慰问留守儿童50余人次,为他们学习、生活、心理排忧解难,促

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

二、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机结合。一是场镇改造。投入490万元,高标准高品位对XX场镇实施改造,现已全面完成公园绿化2000余平方米,场镇周边近600米公路的硬化,场镇污水处理池建设,房屋风貌整治1400平方米,3000余米人行道建设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了XX人居环境和展示了XX新的形象,提高了群众生活档次。二是继续强化场镇居民环保意识,认真落实全民参与和“门前三包”责任书,树立场镇居民的自我管理意识、参与意识和卫生意识。

三、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通过组织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发掘群众文化,培育新型农民,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一是积极创建和巩固文明单位称号。在市区文明办关心指导下,桐梓园村省级文明村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二是成功举办了XX乡第一届采茶竞赛,全乡共14支代表队伍,56名(男女各28名)选手参赛。比赛引起了市区多家媒体关注,吸引了全乡近2000余人观看,起到了鼓励广大群众科学种植,提高技术技能,倡导文明新风,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凝聚人心,提升精神境界和文明素质的目的。三是开展全乡“五〃一”运动会。4月30日,组织全乡干部群众近200人,开展了拔河、跳绳、篮球等体育活动。

四、建章立制,全民参与。指导各村(社区)利用村规民

约制定相应标准,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三户”和“卫生户”评选活动,并定期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同时,为更好地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进一步深化“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活动,树立了一批新的典型。2017年“三户”和“卫生户”比例已达总户数90%以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群众参与度较高。

下一步,我乡将紧紧结合“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和“创先争优”等主题活动,利用各种载体,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养成高尚生活习惯,为真正实现新农村建设“二十字目标”奠定基础。

【乡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总结】相关文章:

赵圈河乡2017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XX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半年总结03-18

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总结03-18

塘坝乡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上峪乡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总结03-18

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03-18

江日堂乡寄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材03-18

杜马乡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