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3-03-22 15:19:5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省水利厅建设与管理处: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2012年3月25日,省水利厅张强言副厅长率检查组一行对金王寺水库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提出了若干宝贵、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和要求。金王寺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一班人高度重视,将省厅、市局领导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进行了认真梳理,及时落实了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安全与质量并重,全面优化、细化工期布置

为进一步全面优化和细化工期布置,指挥部召集监理部、总工办、征地移民组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会商和研究。针对溢洪道开挖、坝壳填筑、石料开采、沥混加工及浇筑、过渡料填筑、取水隧洞掘进等工程实际情况,在重安全、重质量的前提下,逐一优化、细化施工组织设计和工期布置。为让优化和细化的方案落到实处,指挥部、监理方和各参见单位都增派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按施工时段和作业面进行包干负责,把具体工作和责任都细化落实到了人头。

— 1 —

二、加强沥青混凝土心墙质量控制、确保心墙工程质量 心墙是水库大坝的核心部位,指挥部、监理方和施工单位三方高度重视。为保证心墙工程质量,一是再次对沥混原材料进行了检测,并确定了定期和不定期检测的常态机制,严把沥混的原材料关;二是安排专人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沥混生产车间自动配料系统自动化控制的精度是否按规范要求进行标定,严把沥混生产关;三是指挥部和监理方落实专人对沥混的温控、铺料、碾压按设计和工艺试验确定的标准进行现场监管,严把浇筑摊铺关;四是每层坚持复查心墙轴线精度,每次立模后必须经监理专人校核模板偏差,误差小于规范要求方可进入浇筑摊铺工序施工,确保心墙垂直空间位置准确无误;五是对沥混的摊铺、碾压及玛蹄脂铺设的操作工艺和施工方法进行了改进试验,进一步提高了心墙沥混质量。

三、坚持心墙浇筑和过渡料填筑同步上升,多措施确保大坝工程整体质量

一是保证心墙浇筑和过渡料填筑、坝壳填筑同步上升;二是对心墙和过渡料使用4T轻型碾进行碾压,对碾压机碾压不到的边角部位,分层逐一进行人工夯实,保证了心墙与过渡料的结合到达规范要求;三是对过渡料和上下游坝壳接触部位使用重型碾进行骑缝碾压,保证了过渡料和坝壳的结合达到规范要求;四是为避免上下游坝壳填筑因超径料集中导致形成架空层的情况出现,指挥部和监理方派专人监管,施工方增派机具对超径料进行— 2 —

破碎和分散;五是为避免气温愈来愈高影响填筑石料的干密度,敦促施工方增加洒水机具,对每层石渣料在碾压前进行均匀洒水再进入碾压工序,并严格控制碾压遍数和不留碾压死角,确保了坝壳填筑质量。

四、认真贯彻执行《金王寺水库工程度汛方案和抢险应急预案》

一是对各参建单位反复强调工程安全度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参建单位制定相应的度汛方案,对度汛准备工作进行自查并写出自查报告上报监理部和指挥部,监理方和指挥部将在汛前会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对照度汛方案和自查报告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度汛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细化、完善抢险预案。原预案的溃坝水流量没有迭加下游各地相应区间的洪水流量,已委托设计单位重新计算,根据新的数据及洪水影响范围相应完善抢险疏散方案;三是会同监理方、施工方排查度汛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影响度汛安全的导流洞进口段、导流洞衬砌明渠及进水段、导流洞进口右侧冲沟、放空洞进口等处的边坡、堆积物,分别进行了增设马道、削坡和疏通、清运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在汛期前完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五、认真研究解决放空洞塌方问题,确保施工安全

指挥部会同监理、地勘、设计和施工单位,经多次反复研究,一致决定:拆除原变形的钢支撑,重新测量实际开挖断面,重新进行钢支撑和及时喷锚支护,设计单位按现有实际断面重新进行

— 3 —

衬砌设计,按新设计进行衬砌施工,并实事求是地认定工程量。现正在实施中。

2012年4月17日

主题词:水库 工程 整改 汇报

报送:省水利厅。

抄报:市水务局、、县政府。

沐川县金王寺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 2012年4月17日印 (共印7份) — 4 —

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整改落实情况2017-03-10 14:15 | #2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暨重点整改任务落实,坚决叫停违规建设项目以及暗箱操作的行为,根据公司《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与责任分工,结合自身职能,严格规范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达到降低工程造价,确保工程质量的目的。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领导重视,组织到位

半年来,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的十分重视招投标平台各项建设,经常检查指导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今年初,我集团公司成立伊始,即成立了城投集团招投标领导小组,由总经理亲自挂帅任组长,纪委书记和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并明确投资发展部负责日常的具体工作,协调有关工作日常开展。同时按规定组建了集团公司小型工程评标专家库,负责小型工程项目的评审工作。

2、有序推进,建立项目库

项目建设是保持城市快速发展的前提,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是加快社会全面发展的中心和重点。建立项目库一是为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以超前的眼光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好项目储备;二是可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增强发展后劲。因此,我们要及早建立项目库,对预备实施的项目提早开始前期工作,等时机成熟可以实施时立即启动,为项目推进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3、健全规章制度,净化招投标市场

一是建立对业主行为的监督制度。对必须招标而未招标、将工程肢解发包等 1

行为要严肃查处,视情节轻重,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或不准开发新项目。二是建立信用档案,完善廉政准入制度。对有假借资质、违规挂靠、违规转包以及在招投标活动中有其它不良行为的企业和人员列入黑名单,使这些企业或人员在市场准入时受到限制,以加大违法违规的成本,利用经济手段强化廉政准入管理;三是建立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通过加强企业年检和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注册等管理手段,对达不到规定要求以及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坚决依法予以降级或清出建筑市场。

4、强化程序监督,完善监管工作网络

一是强化程序监督,严格规范招投标程序。工程项目招投标有一套完整的程序,程序不规范,就难以保证招投标结果的公正性。严格监督招标代理机构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招标,对招标公告公布、专家抽取、投标、开标、评标、定标、合同签订等具体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在程序上不出问题。二是参与开标、评标过程监督,对政府投资性建设项目的开标、评标活动,实行全程监督。三是形成严密的招投标监督网络,把招投标活动置于招投标监管机构、纪检监察机关、公证机关的多重监督之下,保证招投标活动的健康发展。四是坚持对评标委员会确定的中标候选人,实行3日以上的公示制度,以保证充足的社会监督时效。

5、确保项目规范管理,推行指纹考勤

在实际管理工作中,经常暴露出现场管理不到位,工程质量不稳定,投诉现象时有发生,其中比较突出和普遍的问题是现场管理人员不到位。招标文件中一般都有明确规定总监、项目经理及各管理人员的到位率,各投标单位在投标文件中人员的到位率也有承诺,但实际情况却并不尽如人意。由于现在挂靠之风、脚踏两只船甚至多只船现象甚为普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监理单位总监到位率往 2

往极差,经常一身兼几个工程。同时人员配备的多少也直接影响到工程的管理成本,因此有的低价中标的工程为了降低工程管理成本,甚至连必须配备的技术员、安全员也不到位,经常出现一、二个班组长“打天下”的情况,这就导致技术管理的空缺。在施工中出现的变更及技术上的问题无法及时解决,专家、设计、质监人员到工地找不到技术人员,要求的技术资料也无法提供;工人施工的随意性大,不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施工,致使工程质量、进度等得不到保证。

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力度,创新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各参建单位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到位,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建议继续推行指纹考勤。凡工程主要管理人员不到位或随意变更的,在招标文件中就予以明确处罚条款,明确违约金数额。在具体实施中,发现工程主要管理人员到位率不符要求或主要管理人员数量不足的,可视情节进行批评教育或通报批评,并在当月工程款支付时就予以扣除违约金;情节恶劣的,经业主通报批评屡教不改者,将作为不良行为上报上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同时取消其今后参加我集团公司项目招标的资格。

6、强化标后管理,推行立功竞赛

为了更好加强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监督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建议继续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中推行“立功竞赛”活动。每月定期下工地检查,重点检查项目建设中的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和实际人员到位情况,并进行打分评比,每季对“立功竞赛”优秀项目发放流动红旗,年底评出年度优胜施工和监理单位,并对年度优胜单位在今后本集团公司政府项目招投标过程中给予信誉加分,从而提高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单位努力提升管理意识和水平。

7、加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一方面是努力提高招投标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只有通过不断加强招投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使他们熟悉招投标业务和程序,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才能达到招标工作的要求。另一方面是要加强法制教育,对各方参与招投标工作人员加强法制教育,使他们知法懂法,才能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约束自己,警钟长鸣,否则,容易导致腐-败的滋生和蔓延。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08

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09-21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个人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整改落实事项的情况汇报09-21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