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1 09:42:54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搞好学校安全工作,组织专人进行了认真的大排查。在排查中决不漏过一个隐患,经过仔细认真地分析,形成统一意见,并把排查出来的隐患,逐条理清,寻找解决的办法,能解决马上解决,不能解决通过多渠道寻找解决的办法,以便切实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隐患。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一、排查情况

学校召开了学校校务会议,对学校安全自查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并成立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做到要求明确,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由校长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学校校舍、教学设施及器材、消防设施、校园周边环境、学生交通安全等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排查结束后,及时进行整改,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工作计划和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对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暂时有困难的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隐患。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提高了认识,靠实了责任。

二、扎实有效的措施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必要手段

1、校舍安全。开展对校园周边有无地质灾害危险;对学校闲置的校舍是否采取措施进行封闭,设置警示标志。对各类在建工程或未交付使用工程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和有明显安全警示标志等。经排查无地质灾害危险,无闲置教室,实行封闭式管理和有明显安全警示标志

2、 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的储藏、使用、登记等安全措施都落实,无外泄、外流危化品。

3、设备设施安全。对学校提供的体育器材、旗杆、护栏、楼道等教

育教学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经排查学校各设施安全,无隐患。

4、对学校特种设备设施再排查再整治。以液化气钢瓶、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及电网线路、水电气等设施为重点,进行深入细致排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经排查,我校无液化气钢瓶、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电网线路安全。

5、 对校园治安、消防、交通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对学校的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室)、微机房等的灭火器配备进行检查,对教室的电线的进行排查,每间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室)、微机房、都设有逃生疏散指示图,校园无教师使用大功率电器,无乱拉电线、乱接电源现象。监控设施正常使用,安保器材齐全,做到校园人防、技防、物防到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通道等视频监控全覆盖并正常运转。

6、校舍栏杆、扶梯排查

我校组织人员对学校栏杆、扶梯进行测量,结果为栏杆高度基本达到要求,扶梯高度超过要求。

7.对校园周边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道路交通、饮食摊点、接送车辆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协调有关部门排除、化解隐患。经排查,校园周边无治安环境、饮食摊点等隐患

8、消防安全。对学校的消防设施灭火器进行检查,消防设施完备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无消防安全隐患。

9、交通安全

我校处在栏中路(栏杆—中庙)沿线,而栏中路正在修建,存在交通安全风险。因此我校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社会接送学生幼儿上下学车辆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教育引导学生、家长不乘坐各类非法营运或非载客车辆等有安全隐患车辆,并与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明确了家长的监护责任,保障了学生安全。

为了规范学生的交通安全行为,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我校加强学生路队的管理,不乘车学生在放学的时候排两路纵队,由护送教师护送学生过马路,并到指定地点,由学生家长接走。

对于安全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百倍警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层层签订责任书,立足自身,加大投入,添置安全器材,特别是交通安全,强化管理,切实加强值日、值班工作,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进行综合治理,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安宁、安全的环境。

学校安全工作的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2017-03-10 15:33 | #2楼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我校组织了专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大排查。在大排查中决不漏任何一处场所,不漏任何一处隐患,安全检查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经过认真仔细地排查,形成统一意见,并把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条理清,及时整改,寻找解决的办法,能解决马上解决,不能解决通过多渠道寻找解决的办法,以便切实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隐患。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排查情况

开学初期,我校紧急召开了学校校务会议,对学校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成立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做到要求明确,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由赵春理校长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学校校舍、教学设施及器材、宿舍、食堂、消防设施、校园周边环境、学生交通安全等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排查结束后,及时进行整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对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暂时有困难的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隐患。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提高了认识,落实了责任。

-1-

二、存在的隐患

1、校舍安全。校舍安全经过排查,学校厕所墙体有裂缝,操场靠外边的大柳树已经腐朽,学生宿舍及教学楼部分门、窗的玻璃有破损,教学楼护栏有损坏。

2、教学设施及器材安全。检查组检查了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教职工宿舍楼的电路,有破损、老化现象;体育设备、设施使用正常,电脑室、图书室、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清扫、整理,消防设施齐全。

3、校园安全。部分教学设施老化,在校学生多,活动场所窄小,容易引起学生矛盾。

4、宿舍安全。男生宿舍楼道路灯电源开关破坏严重,容易发生事故。

5、食堂和食品卫生安全。建立食品卫生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学生喜欢购买校外路边、小店摊点上的零食,带来食品卫生上的隐患;

6、消防安全。疏散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的指示标志,个别已损坏。

7、校园周边安全。学校正进行厕所施工,存在外来人员复杂,施工单位和学校师生产生矛盾的隐患。

8、交通安全。积极开展接送学生车辆的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由于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杂乱无章,形成安全隐患。

三、整改措施

1、厕所问题已上报中小学校,现已拆旧建新完毕;腐朽老死的大柳树已找工人砍伐;破损门窗已全部换新。

2、破损老化电线已全部换新。

3、针对学校活动场所狭小的问题,我校在课间时间安排值周教师和班主任在操场上巡视。

4、针对男生宿舍楼道路灯电源开关破坏严重的问题我校男老师已进行了检修更换。

5、针对食堂和食品卫生安全,我校开展食品卫生、防治常见疾病的宣传,杜绝学生购买零食、加强对学校周边小卖部食品的控制,加强学生饮食的管理与监控。分层管理,责任到人,严防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严禁学生外出购买三无食品。

6、我校已更换了安全标志,加大资金投入,配置安全设施。

7、针对学校有施工的情况,我校严格门卫管理制度,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及学生出入校登记制度。上课期间严格控制机动车辆进出校园,深入排查校园周边,对可能引发事端的人员及对校园安全稳定造成影响的各类特殊人群、重点人员等进行重点防范。

8、为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学校严禁学生骑摩托车、电瓶车和乘坐三轮车上学学校,和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学校也准备定做一些交通警示牌置于显要位置。在学生

中开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乘车、安全走路”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维护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和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

总之,我校在安全工作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5-10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5-10

整改落实事项的情况汇报03-19

个人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

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

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

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03-19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