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3-03-22 15:22:36 落实 我要投稿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根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的通知》精神,我局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水平和能力。现将我局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自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一、基本情况

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的统一部署,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创效能建设新机制,筑绿色长廊新景观,建人文生态新家园”这一主题,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局两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突出实践特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工作,已顺利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活动结束后,我局集中一个月的时间,认真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紧扣落实整改事项、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体制,扎扎实实抓好了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回头看”过程中,我局以“四查”(即:一查哪些问题已经解决,群众反映怎么样;二查哪些问题正在解决,措施是否得力;三查哪些部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主要原因是什么;四查完成了的整改事项是否得到了巩固,有无“反弹”现象)为重点,对照关于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和本单位实施方案、整改方案进行了全面自查,研究提出了深化学

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思路与措施,并加大整改兑现力度,增添新的措施,确保了整改措施落到了实处。

二、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回头看”工作。按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2017年12月中旬开始,我局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12月11日,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认真研究了我局“回头看”工作,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制订了《市林业局关于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的通知》。12月14日,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全面部署了我局“回头看”工作。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将“回头看”作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和提高驾驭本职工作能力的过程,通过“回头看”全面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推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

2、把握重点,搞好结合,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完成。在“回头看”活动中,我局将“四查”作为“回头看”的重点内容,搞好“三个结合”,确保了整改落实效果。一是坚持整改落实“回头看”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相结合。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提出的整改时限,以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森林防火和林政管理等工作为重点,以整改促工作,认真做好2017年12月底需整改到位项目的整改,推动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坚持整改落实“回头看”与谋划2017年

工作相结合。将当前正在解决和短期难以解决的整改项目纳入2017年工作计划,与全局中心工作一起抓落实。三是坚持整改落实“回头看”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我局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总抓手,将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贯穿于整改落实“回头看”始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态度,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3、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摸清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围绕“四查”,我局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检查。在整改落实阶段,我局共整理归纳了9个整改项目,其中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5个,创造条件可以解决的问题2个,应当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2个。截止目前,5个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和2个创造条件可以解决的问题已经完成整改;2个应当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并列入了2017年工作计划。从实际情况看,已经整改落实的项目,由于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效果,群众普遍比较满意;对正在整改的项目,我局将改善生态和提高农民收入作为整改的重要举措,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近期可以解决和创造条件可以解决的问题已全部完成。一是“干部自身要求不严,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严格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廉政教育和法制教育,严肃上班纪律,规范执法行为,由局纪委组织不定期检查,凡是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坚持依规处理。二是“山林权属纠纷仍然存在,影响林区稳定”的问题。局调纠办人员增加到了3人,充实了调纠力量,加大调处力度,坚持依法调处,2017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年完成纠纷调处17起,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林区稳定。三是“林业科技培训力度不大,不能满足林农当前需要”的问题。2017年,我局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各类业务培训班12期,培训1000余人次。四是“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的问题。实施了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完成生物防火林带1万亩,提高了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强化了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购买了防火器具,加大了森林消-防-队员的训练力度。五是“林业管理力度不够,资源保护有待加强”的问题。落实木材指标分配“两榜”公示制度,实行阳光操作,保证了指标到户。开展了“绿盾三号行动”、“09护绿行动”,受理处理各类林业案件129起。六是“在林业建设上,解放思想力度不够,难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的问题。加大林业争资争项力度,2017年完成招商引资5890万元,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000万元,夯实了林业发展基础。七是“林改配套改革深度不够”的问题。以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林地流转,2017年完成林地流转5万亩。

(2)应当解决但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已制定了可行的整改措施。针对“森林林分质量不高”的问题,我局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一是加快林业结构调整。实行“造、封、改”相结合,“造”即加大造林力度,加快绿化步伐;“封”即实行封山育林,重点对公路两旁、水库和湖泊四周和公益林区域实行封山禁伐;“改”即强化低产林改造,对立地条件差的林地,通过栽植优质树种的形式进行优化改造。二是狠抓森林经营管理。严把设计审批关,科学合理安排木材采伐方式,减少木材主伐,将抚育采伐作为木材采伐的主要方式,使成幼林比重处于合理范围内。三是实施造林地域转移。将平原林业作为林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造林绿化由山上

向山下延伸,北片与南片、中片齐头并进,大力推进通道绿化、荒滩绿化和村庄绿化。针对“林业产业规模不大”的问题,我局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实行集约化经营。大力发展“公司+基地”造林模式,在引进公司和吸引大户参与我市林业建设的基础上,引导农民将山场通过租赁、承包、转让等方式流转给公司和大户造林,充分发挥公司和大户在资金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建立集中连片的林业基地,发展规模林业。二是打造瑞昌油茶品牌。坚定不移地把油茶作为重要的造林树种,凡是适合油茶造林的地块以油茶造林为主,力争通过5-10的努力,使我市油茶面积增加10万亩,成为我市林业一大特色品牌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近期,重点是以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为载体,在防火隔离带宜林地段栽植油茶,确保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到哪里,油茶就栽植到哪里,扩大油茶栽植规模,形成产业化。三是大力发展林果业。打造九江水梨基地,以横立山为中心,扩大九江水梨生产规模;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一村一品”建设要求,在有条件的自然村,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种植柑桔等果木经济林。

4、建章立制,强化效果,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成果。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中,我局在认真抓好现有制度的贯彻落实的同时,紧紧围绕如何实现林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保证林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和措施。以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林地流转,探索了解决林农“有地无钱”与企业、大户“有钱无地”的造林矛盾,创新了造林绿化机制;以通道绿化精品路段建设为载体,按照旱地每亩300元、水田每亩400元的标准租用农民耕地17年,解决了部分闲置耕地无人

耕作的问题。以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健全和完善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服务承诺制》,并对《车辆管理制度》、《来客接待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使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符合当前工作实际,制作了《林业局服务指南》、《林业局行政审批流程图》,方便了办事群众。

三、主要成效

在开展“回头看”活动中,我局继续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效果较为明显。

1、增强了干部职工科学发展观理念。通过“回头看”活动对科学发展观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更加牢固地形成了“越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越要科学发展”的重要共识,思想更加解放、行动更加自觉,旗帜更加鲜明,更加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之路。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促进了林业工作落实。2017年,我局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圆满完成了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实施造林绿化面积6.65万亩,其中山上绿化3.08万亩,山下绿化3.58万亩。二是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全年发生森林火灾一起,过火面积9亩,受害面积为零,森林防火形势为近10年来最好。三是全面完成了森林资源二类清查工作,做好了全市436个样地,14000个小班的外业调查和内业数据录入工作。

3、谋划了2017年工作。以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我局立足推进瑞昌林业科学发展,精心谋划了2017年的工作。一是紧扣两个主题夯实生态文明基础。扎实推进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围绕通道绿化、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公司和大户造林、村庄绿化四个重点,完成造林面积6万亩;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二是立足三个基点优化林业发展环境。立足依法治林,加大资源保护力度;立足机制创新,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立足总量提升,挖掘林业发展潜力。三是围绕四个层面提升林业工作水平。深化政务公开,打造透明部门;规范日常管理,理顺工作关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单位形象;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干事氛围。

熊林-海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2017-03-10 17:05 | #2楼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为切实解决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对照检查、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交流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根据整改清单逐项落实.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已经完成整改落实项目

1、作风不务实。

整改措施:对如何在非公企业中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与探索;在不影响销售部工作的情况下,多关注党务工作,不走形式主义,该做的做好,该说的说透。

整改成效:通过对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的深入研究与探索,对党务工作的重视程度加深了,同时更热爱自己的工作。 整改完成时间:2017年12月。

2、创新精神缺乏。

整改措施:抛弃不思进取的想法,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主动承担,对于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要积极努力地完成。多走近基层职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及家庭情况,在职工最需要组织关心的时刻,立即出现在他们身边。在如何真正帮助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方面,下了心思。

整改成效:在推动工作过程中,不再按部就班、只满足于完成任务,而是经常打破常规模式处理好问题。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创造性地进行思考,创新学习模式。

1

整改完成时间:2017年12月。

3、努力进取心不强。

整改措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

整改成效:在精神状态上,没有了贪图安逸的思想,对于承担的任务努力完成,不让领导失望。

整改完成时间:2017年12月。

4、铺张浪费,淡忘节约。

整改措施:树立以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为荣,以贪图享乐、奢靡挥霍为耻的思想,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接受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

整改成效:严格按规定控制接待陪客人数及就餐标准,决不超支。不参与相互吃请,不去高档娱乐会所消费。

整改完成时间:2017年12月。

二、目前尚未完成和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项目

1、学习不扎实。

整改措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加强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系列重要讲话;向先进典型学习,观看先进典型事迹故事片,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党的先进典型,重温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拟完成整改时间:长期坚持。

2

2、艰苦奋斗的意志力不够。

整改措施:要模范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牢固竖立自省意识、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做到严于律己。 摆正自己和干部职工、群众、公司之间的位置,时刻把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自己工作成败的标准。

拟完成整改时间: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打算

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宗旨观念教育,树立敢为人先的意识,要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业务理论知识,培养学习兴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继续坚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拓宽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要普遍联系群众,多沟通、勤协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多与同志们交流谈心,倾听他们的意见与呼声,集思广益,集中大家的智慧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3

【林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整改落实事项的情况汇报09-21

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个人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工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09-21

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5-10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