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9 02:14:4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理县人民政府:

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根据州、县教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我镇于2017年6月25日会同县政府工作组再一次对我镇的学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健康和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自查后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 加强学校卫生和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1、镇政府与各校签订了“保一方平安责任书”、“平安创建责任书”、“禁毒责任书”,并落实由镇政府综治办负责日常工作。

2、学校多次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职责,实行“一岗双责”,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3、“人人讲安全、月月讲安全、天天讲安全”的氛围得到坚持。

4、楼道管理规定得到加强:各校每天由值周的行政人员和师生负责学生上、下楼道疏导工作。学校继续强调“上下楼梯靠右行”的要求。

5、加强了学校教学区、生活区的卫生管理,教室、宿舍、食堂等区域通风、换气、消毒,消除了卫生死角。

6、学校行政开展雷雨季节防雷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雷安全意识,利用周会、队会、课外活动对学生进

行雷电科普知识以及防雷安全教育。

8、医院负责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二、组织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学校及周边进行了检查、排查,

发现问题如下:

1、由于学生的增加,楼道显得有点狭窄,如理中、营小、杂小。

2、教师宿舍楼和旧教学楼楼顶漏雨,如:杂小、营小。

三、 已整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

(一)营小:

1、 组织人员更换了灯泡。

2、 组织人员更换了开关,插座。

3、 在新修校门转弯处添置照明设备。

4、 加强了住管员和班主任的职责,召开了有班主任教师、住管员教师参加的住校生会,学习了《营盘街小学寄宿治学生管理办法》,强化了住校生的管理,特别是强化安全管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二)理中:四根电杆的撤出已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至今未得到落实。请求、县政府分管领导协助。

(三)杂小:对存在的问题已书面报告镇政府。政府已安排维修,预计在下学期开学前完成。

理县杂谷脑镇人民政府

二○一年六月二十七日

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2017-03-10 15:35 | #2楼

现将我公司贯彻落实政府安监部门及上级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通知汇报如下:

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开展灵活多样的安全活动,提高全员的健康安全意识和技能,积极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努力提高综合安全管理水平。

一、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年初公司领导亲自主抓修订完善了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分解安全生产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公司共与各单位一把手签订安全责任状*份,各单位和班组签订责任状*份,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时刻牢记安全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积极发动广大员工,做到群管成网,至上而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促进了职责的清晰和落实。

二、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现场隐患

深入开展大检查活动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实施,公司成立由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每周由厂级领导亲自带领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检查制度,每周进行事故隐患排查,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通报整改。

本年度前11个月共排查治理提出隐患197项,全部整改完成;12月1日由生产副总带队进行的联合大检查共查出隐患24项,截止到目前已完成整改16项,其他均已按方案进行推进。

三、应急体系的建设

为了应对可能突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迅速有效地组织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员工在生产活动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并结合公司的特点、重点、难点及风险点,公司成立了应急组织机构,完善了应急队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应急预案形成应急救援体系。

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部管理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加强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公司综合事故应急演练、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专项事故应急演练等四次演练,加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公司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11月27日,公司应急预案通过了由绥化安监局组织专家进行的评审。

公司强化了对消防的管理,重点对消防泵房、仓贮车间泡沫消防泵房、单体车间消防水炮等部位严格控制,加大禁烟禁火力度,对各单位的消火栓、消防泵站加强了维护和保养,保证了消防器材的完好可用,对消-防-队人员进行了调整与配备,消防车辆做好维护、保养,对其应急物资装备进行了更新,确保应急的使用。

四、严格执行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为了充分发挥各级管理人员的组织、协调、管理等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值班管理工作,确保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高效性以及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严格执行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证了公司领导能够及时掌握公司生产运行状况。

为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的畅通,公司公开了所有领导干部办公室坐机及手机电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五、监控安全措施

为满足生产安全的要求,公司筹措资金,完成了各生产装置的DCS系统及厂内监控系统。

DCS系统保证了生产装置的各项参数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装置能够平稳运行;厂内监控系统覆盖了公司所有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并将画面传送到控制室、调度室、公司总监控室,保证了厂区内的安全。

2017年12月2日

【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1-15

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模板04-13

小学安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03-20

学区落实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3-20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04-11

消防整改落实情况报告12-08

党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5-19

村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模板01-03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05

安全落实情况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