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学校三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学校三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1 09:48:2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三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校园创建工作,积极构建“三防”学校安全教育体系,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校成立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保卫职责、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门卫管理、校园周边巡查、校园巡查等制度。学校要按要求配足配齐了人防、物防、技防,现汇报如下:

学校三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一是人防,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协调、督查和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做到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有效排除事故隐患。在校园内时刻教育学生安全用火、用电。保安人员严守岗位,严格落实校门出入登记制度。值班人员对学校重点部位和学生活动能认真进行巡查并及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每天安排值日领导、值日教师做好校园纪律、秩序维持,随时发现隐患,能及时处理。节假日、寒暑假能安排领导、教师轮值,切实保障校园师生人身、财物安全。

二、加强技防物防,今年新增十几个灭火器,并将原有的十多个灭火器更换药品。校园重点场所安装了监控探头,确保安全设施、器材到位。利用学校的宣传窗张贴安全教育宣传资料,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教室内的破旧插座购置并更换为防电插座,加强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对学校教室内的电扇、日光灯等悬挂物进行全面检查,加固电扇的悬挂点,更换两头的灯脚已经老化的日光灯,加固玻

璃窗户。对学生出操时走楼梯的线路及时间合理规划,避免学生在课间时奔跑、拥挤、推搡。

通过配足配齐三防设施,学校周边社会秩序良好。校园内未发生恶性治安案件,校园及周边的一般刑事和治安案件未发生。学校周边无非法经营的音像书刊经营摊点,交通要道秩序良好。总之,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工作,努力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

学校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情况汇报2017-03-10 18:25 | #2楼

接到上级文件通知后,我校迅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开展寒假前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情况指示精神,全面深入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部门处室主任及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学校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起学校安全教育的领导责任,切实把消防安全教育摆上学校议事日程,作为学校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使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周密计划,认真落实。学校认真根据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紧密结合本校实际、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安全教育目标、组织领导机构、教育活动措施、实施方法步骤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人抓,不脱节。进行了全校性火灾隐患排查,每天对学校校舍进行巡查,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防止外来不法侵害的发生。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学校XX副校长作《强化安全意识,创平安校园》的国旗下讲话,做好宣传教育发动工作,营造安全教育活动氛围。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校园之声”广播、墙报、标语以及班队会活动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向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班主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组织,通过主题班会、讨论会、团队活动等,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应急逃生演练,增强学生的自护自救的安全观念和意识;向全体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资料并组织学习;学校制作安全教育宣传专栏,各班班团组

织做好安全教育小报专刊,充分运用宣传标语、宣传栏、黑板报、墙报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宣传教育氛围;悬挂张贴有关安全标语横幅。此外,学校还利用学校网站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我校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传播安全常识和教育活动,使安全教育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今后,我校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学校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精心策划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2012-1-21

XXXX学校

【学校三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19

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07

学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3-19

学校安全落实情况汇报03-19

落实三转情况汇报03-19

火灾防控检查落实情况汇报05-06

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通用】08-15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学校综治工作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