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工作落实情况通报

工作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2-03-19 02:36:2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落实情况通报

各工商所、股(室)、直属单位,各督导组: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延平区工商局领导班子通过下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交流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监管服务对象、廉政监督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工商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79条。此外,南平市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反馈意见建议34条。经梳理汇总,制定《延平区工商局领导班子“四风”问题整改台账》,进行逐项整改,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积极主动认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狠抓落实。目前,已整改落实15条。现将整改如下:

一、在学习教育活动方面

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统一由区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实践办)主任叶建波负责牵头整改。

1.教育实践活动要真抓实干,不要走过场。

整改情况: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每一环节、每一步骤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落实到位。

2.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

整改情况: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改,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保证学习效果。通过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以各支部为单位分组学习讨论、个人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专题辅导、廉政警示教育、观看宣教片、基层一线党员上党课、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编发简报和设置学习交流专栏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3.制定规范统一的学习笔记和计划,使学习有的放矢。

整改情况: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要求,由实践办进一步明确每个支部、每个人员的学习内容及要求,并对学习笔记记录进行规范。

4.将学习教育材料统一发布在福建工商一体化平台,方便大家系统学习。整改情况:实践办指定专人负责收集相关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和文件等学习材料,统一发布在福建工商一体化平台,并适时更新。

5.将工作进度表进一步细化,具体至时间、讨论次数、学习内容等方面。整改情况:实践办对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计划表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将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内容进行再细化,制定了目标任务明确、操作性强的日程安排表。

二、在“四风”问题及队伍建设方面

1.领导班子成员应多到基层调研走访,让基层人员有更多的机会与领导沟通交流,为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党组书记、局长陈友强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自4月23日起,区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工商所分别召

开监管服务对象、工商所人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评议表》,与基层人员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和征求意见建议;4月29日至5月13日,局领导班子还通过督导组派驻各支部和送调整人员到新岗位任职等方式,组织与各单位人员个别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5月16日和6月16日,区工商局先后下发《关于落实2017年区工商局党组成员挂点联系工商所和住所工作的通知》(延工商人〔2017〕21号)、《关于开展局党组成员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延工商群组办〔2017〕3号),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活动,以接地气、转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问题在一线解决,推动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局领导班子通过下基层发现问题,先后为来舟、夏道和西芹工商所进行办公场所和宿舍水电、管道、窗户等设施的改造、修缮。

2.新班子到位后,要尽快做好人员的调配工作,加强队伍的骨干培养力度,特别是年轻干部。(党组书记、局长陈友强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自4月25日至5月6日,顺利完成了城乡轮岗和人员调整工作。此次共调整人员31人,其中有8位人员进行城乡轮岗,15位中层干部进行岗位调整。同时,把3位责任心强、工作成绩突出的中层副职干部提任为中层正职,把1位年轻干部提任为副股长主持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用人导向。

3.成立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站,建立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拨付一定的经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波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站的筹备、活动场所的选址、活动经费的安排,以及学习教育、党组织生活等制度的制定。6月6日,区工商局正式成立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站,由在延的退休人员选举产生站长1名,副站长5名,发挥退休人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同时,制定出台《延平区工商局退休人员管理制度》,保障各项活动有序开展。6月11日,组织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站领导班子成员到兄弟县(市)局学习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公务接待明显减少,但在接待规格、陪客人员上还要进一步明确,靠制度来规范。(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波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6月18日,制定出台了《延平区工商局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延工商综〔2017〕38号),明确了公务接待原则、接待范围、接待标准、接待程序,坚持做到公务接待由办公室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执行有关管理规定和开支标准,所有接待事项事先按规定的审批程序报批,公务接待用餐原则安排工作餐或自助餐,工作餐以家常菜为主,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5.上下班制度不够遵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波负责牵头整改)整改情况:纪检组长组织监察室人员先后对机关、各工商所执行上下班制度情况进行明查暗访12次,通报3次,有效地提高了全局人员遵守上下班和着装等制度的自觉性。

6.没有形成勤俭节约的风气,缺乏节电、节水、节约办公材料的意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波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纪检组长组织办公室和监察室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先后对机关办公场所空调、电脑、电风扇和照明等电器设备电源是否关闭进行检查3次,未发现有违反规定行为。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每位党员干部都能把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和每一张纸作为奢靡之风问题进行对照检查,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7.尽快落实年度工作目标,使工作尽快走上正轨,转变工商所等待观望的状况。(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枫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从执法办案先行入手,6月5日印发了《延平区工商局开展“执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延工商综〔2017〕27号),建立股所、队所、股队所联动办案机制,积极探索在工商所设立检查中队工作模式,以整合全局执法力量,拓展执法领域。同时,下达了执法办案工作目标指导性意见。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的展开。

8.应多渠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例如:12315维权值班和机关行政值班能否合二为一,解决人员少的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枫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6月10日,制定出台了《延平区工商局12315消费维权工作制度》(延工商综〔2017〕31号),将12315维权值班和机关行政值班合二为一,明确12315维权值班、备班人员和机关行政值班人员工作职责,有效解决了12315服务台人员少的问题,并提高了值班人员的工作效率。

9.加强注册官使用管理,保障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彬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5月7日,对全局注册官进行摸底,决定在各工商所注册登记窗口实行AB岗制度。根据摸查情况,各工商所注册登记人员的AB岗重新配置为:四鹤、紫云工商所各6名,其中A岗2名、B岗4名;水东、黄墩、西芹、夏道、来舟工商所各3名,其中A岗1名、B岗2名。

10.加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建设,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文体和公益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彬负责牵头整改)

整改情况:5月20日,延平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推荐个私协党支部副书记吴知润参加区工商局组织的“为民务实清廉”演讲比赛;5月24日,四鹤工商所联合四鹤个私协分会举办了“庆端午、登九峰”登山活动,参加登山的会员齐聚九峰山烈士纪念碑广场,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开展抽奖活动,丰富会员业余文化生活;“六一”前夕,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及各分会先后组织会员开展关注留守、贫困儿童等形式多样的捐助活动。此外,各基层分会还纷纷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x年x月x日

关于全县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通报2017-03-10 20:25 | #2楼

各校(园):

9月23日,县局召开了全县基础教育工作会。会上,***副局长对全县2017—2017学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并对2017-2017学年全县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特别是对实施“四步过关”教学,提升教育质量进行了详细阐述;***局长做了重要讲话。按照*政教发(300)文件精神,10月12日,就落实会议精神,县局分乡镇进行了专题动员,要求校(园)认真学习传达,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制定出各校《提升教育质量的方案》,于10月20日前上交局基教股,绝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反应迅速,立即组织干部教师对《实施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学习和贯彻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传达精神迅速,宣传氛围浓厚

《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各校(园)在基础教育工作会后一个周内,均能召开班子会和教师会,及时传达**局长和**局长的讲话及相关内容。**中学、**小学、**中学、***中学等校在学校宣传栏或办公室张贴固定宣传标语,***中学喷绘了“四步过关”教学流程图,着力营造教学为中心的校园文化;**中心校、**中心校等校将会议内容摘录后印发给全体教师;**中学、**中学、***小学等校能认真组织教师展开质量立校大讨论。 1

“做实在人、教实在书”,“强化宗旨观念、增强质量意识”,“突出教学中心、提高教学质量”等已成为全县教师战斗的号角。

2、精神落实到位,措施科学规范

截止10月20日,全县已有43个单位按县局规定的时限,上交了《实施方案》。其中:**中学在推行“四步过关”教学过程中,能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方案》,及时修订完善了《“六环”教学实施细则》;**中学制订了《“四步过关”教学学生规范》、《“四步过关”教学教师规范》,并在开学初召开家长会争取家长的配合;****中心校《校际帮扶制度》、**小学《“四步过关”教学实施细则》、**中学《“四步过关”教学基本要求》、***中学《提升教育质量方案》及配套制度、**中学《分层辅导办法》、**中心校《学困生包抓制度》、**中学、**中学在教学区设立了领导巡查岗,增加教学巡查人员,加大巡课力度等都是落实会议要求,务实教学过程的有效方法和措施。

3、创新学习形式,稳步推进“四步过关”教学

动员会后,大部分学校能充分发挥市、县、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带动及示范作用,以“聘请专家、出外学习、校内集体备课、校内示范课”等形式为载体,积极推行“四步过关”教学,提高教学效益。**中学与**师院联系,邀请专家、教授定期听课、指导;**中学、**中学、**中心校、**中学等校先后组织骨干教师赴河南永威学校考察学习;**中学、**中学等校积极创造条件,为教师开辟集体备课室;***中心校等校打造新型课堂,开展课堂教学比武活动,要 2

求教师全员参与;***中学教师加强网上学习,教师计算机普及率达60%,**中学教师本着“听者必言,坦诚相见”评课原则,同伴间评课有详细的问题诊断记录。

二、存在问题

1、仍然存在个别学校主要领导重视不够,存在“坐、等、靠”的思想,对县局会议精神贯彻不到位、文件执行不力,忙于应付,个别学校不能切合校情,生搬硬套县局文件或网上下载方案, “大而空”,不易操作;至今还未上交《实施方案》的学校有**中学、**中学;未上交校长论坛题目的学校有**中学、**中学。

2、个别学校提升质量的意识不强,文化氛围不浓,校园内至今看不到“四步过关”教学,提升教育质量的版面、标语。教师对“四步过关”教学“一问三不知”,更谈不上内涵的理解,教学上的运用。

3、个别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不够,领导干部自身不能带专业课,甚至不带课,代课者也无教案;集体备课形式化,精品教案得不到充分利用,教学针对性不强。

4、个别学校制度不健全,推行“四步过关”,提升教育质量方面措施不力,管理环节不严、不细、不实,致使工作流于形式。

三、几点要求

(一)学校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树立科学全面的教育质量观,明确自身是教育质量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定位,应坐阵教育教学第一线,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对学校教育管理负总责。

(二)学校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在质量管理行为上要有明确的、有力的抓手,要以“三课”(示范课、引路课、探索课)达标、教学评价改革等为突破口,抓实“四步过关”教学工作,确保教师达标、学生过关,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扎实开展校本教研,全面总结和反思“四步过关”教学,优化教学流程、优化教学常规,做好三个校本(校本培训、校本教研、校本开发和应用),建立适应学校质量管理机制,提高过程管理的质量。

(四)认真落实**县教研室关于《实施“四步过关”教学指导意见》,制定出切合本校实际的《“四步过关”教学实施细则》及配套制度,进一步强化师德师能,转变教风学风,调动教与学双边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学年,各校(园)要认真落实9月23日全县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县局将定期对落实此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各校要加强“四步过关”教学研究,克服畏难情绪,着力解决课堂效益不高、质量管理松散等问题,发扬成绩,再添措施,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扎实工作、敢为人先,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局

二○○九年十月二十日

【工作落实情况通报】相关文章:

情况通报范文05-10

考勤情况通报的范本03-28

教学常规检查情况通报03-23

绩效考核情况通报05-16

三严三实情况通报05-07

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04-10

三严三实督查情况通报05-07

卫生院情况通报制度03-23

工作落实整改报告范文05-19

中心学校教学常规检查情况通报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