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狠抓落实年工作总结

狠抓落实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2:38:57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狠抓落实年工作总结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XX镇开展了一系列的额动员教育活动。借助本次“狠抓落实年”活动的良好契机,我镇制定了周详的学习计划,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真抓落实、谋求发展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现就此次学习动员情况做如下总结:

狠抓落实年工作总结

(一)深入学习理论,重点强化教育。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我党有关的重要文件;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三代领导人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三届二次(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推动农业和农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教育;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教育;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教育;廉洁自律的人生习惯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着深厚的感情学,执著的信念学,实践的要求学,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为构建和-谐机关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深刻自我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全局领导干部和党员、公务员要全面对照胡-锦-涛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要求,认真自我剖析和深刻检查,切实解决自身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不适应问题和突出问题,查找其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深刻认识其对党的事业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危害性。要通过全面查找和剖析,结合各自实际,在思想作风方面,重点解决思想不够解放、观念保守陈旧,求稳怕乱、固步自封,创新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和个别环节干部在工作中看不到别人的长处,挑三拣四,专门寻找别人在工作中的不足等问题。在学风方面,重点解决学习不主动、不深入,浅尝辄止,学用脱节,不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注重在实践中学习,不注重向别人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等问题;在工作作风方面,重点解决事业心、责任心不强,缺乏工作热情和激-情,精神不振,不思进取,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工作作风飘浮,年初没计划,年终没总结,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在领导作风方面,重点解决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民-主意识淡薄,做事主观武断,群众观念淡漠,不顾民生、不问民情、不理民事,严重脱离人民群众等问题;在生活作风方面,重点解决自律不严,不注重小节,铺张浪费,贪图享乐,以权谋私等问题。

(三)狠抓工作落实,体现整改成效。开展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着眼点在于进一步改进作风,落脚点是要推动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使局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件件落到

实处。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专心想事、勇于谋事、忠实干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作风建设的成效,在全局上下真正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这次学习动员活动对“狠抓落实年”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部署,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用 “刚毅执着、敢于担当、追求不凡、崇尚实干”的昆明干部精神有力推动了“狠抓落实年”工作的落实。

阿旺镇人民政府

2012年7月23日

吸取教训 强化责任 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工作总结2017-03-10 21:22 | #2楼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对我县西营乡无证无照餐巾纸厂进行了曝光,其非法经营者为谋私利不择手段的行径令人发指,这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严重漠视和亵渎,也是对政府公信力的重大打击,每一名栾城人都应做出深刻反思,特别是党政机关和各级党员干部。楼底镇作为栾城县北大门,肩负着经济发展的重任,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放任,我们从餐巾纸厂以及“1.20”以来的7起事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并以此为鉴,查摆问题,迅速整改,努力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挑战,推动全县经济和各项事业跨越赶超。 深刻反思。对于西营餐巾纸厂以及“1.20”以来的7起事件,都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大问题,楼底镇作为一级政府,反思这几起事件,认识到:1、100-1=0,从事人民的事业,做了100件工作,如果一件出了纰漏,那全部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2、从哪里跌倒,还从哪里爬起来。对餐巾纸厂的曝光是对政府公信力的严重打击,我们只有从上到下做出深刻反思和整改,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加大监管,对不法行为坚决予以取缔,以全新的面貌重树政府形象。3、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老百

姓把关系身家性命的监管权交给了政府,我们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把责任作为良心、检验政治敏感性标准和推动工作动力来抓。

查摆问题。通过反思,楼底镇查找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有:一是责任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楼底镇作为乡镇一级,执行上级方针政策多,较县职能部门的监管权少,责任意识不够强;二是工作作风存在漂浮现象,针对农村工作,虽然大部分干部能够深入一线,仍有个别干部对分管工作存在底数不清问题;三是抓落实存在缺位情况,由于底数不清,个别干部不能很好的监管分管工作,落实抓的还不实。

积极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楼底镇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在下步工作中:一是开展企业清查整顿大行动。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特别是涉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由主管领导挂帅,镇企管委、安监站牵头,进行拉网式、无缝隙清查整顿,不管涉及到谁,对无证无照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存在隐患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立即关停。二是开展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对本线、本部门的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肃干部工作纪律,严格上、下班,值班制度,对上班时间打游戏、干私事等行为严肃处理;开展警示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加压,教育镇村干部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三是形成干部下基层长效机制。针对项目、包村和部门工作特点,分别制定下基层工作

制度,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所有干部必须沉下身子,一线指挥,大事小情了如指掌。针对现在的环城水系、石环辅道、安瑞科、高压线塔迁改和新民居建设工作,分别成立5个专门工作组,明确分工,分解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四是加大干部问责力度。由镇纪委和办公室督察,对不遵守机关工作纪律,对不合理现象见惯不怪,政治敏感性不强,作风漂浮,工作懈怠,贻误工作的,给予经济处罚,政治处分,直至劝退,绝不姑息。

通过深刻反思和警示教育在全镇形成一种氛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中共楼底镇委员会

楼底镇人民政府

2011年3月21日

【狠抓落实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 狠抓落实05-07

年工作总结与展望05-18

商场年工作总结12-14

乡镇年工作总结12-17

人事年工作总结03-28

年贸易工作总结03-13

13年工作总结14年展望05-18

2013年年考核工作总结05-16

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展望05-18

人事年工作总结范文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