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总结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总结

时间:2022-03-19 04:15:25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总结

一、提高重视,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总结

学校在第一时间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班主任会及全体教师会,各教学班及时召开“防踩踏,保安全”主题班会。并通过广播、宣传栏、安全教育课等多渠道深入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专题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了解在楼梯间打闹、搞恶作剧的危险性。教育学生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遵守秩序,不嘈杂、不打闹、不搞恶作剧。注意安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树立相互礼让、遵守规则、靠右行走的良好行为习惯。

二、健全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工作

落实责任为核心,从学校和学生实际出发,已健全校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放学及上、下操楼梯间安全制度,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职责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人,每一个班主任、任课教师都要担负起对学生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责任。

继续安全护导制度,护导教师天天挂牌上岗,人人有指定的护导区域,加强学生上、放学及课间安全保护和疏导。少先大队设立“红领巾监督岗”每天全方位检查,将安全文明纳入班级量化考评。每班选出责任心强的学生担任“值勤班长”,负责下课和课外活动教师不在场时的纪律,及时制止或杜绝学生打闹和疯狂、拥挤。

三、排查隐患,加强对楼道楼梯设备和设施的专项隐患排查

检查教学楼楼梯、通道等拥挤踩踏事故多发地点为重点,认真开展了校园隐患全面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对教学楼楼梯、扶手、楼梯间照明设施细致检查。确保应急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灯正常运行,并将楼道照明灯新更换为声控。及时清理楼道、楼梯间堆积物,确保楼道、楼梯通畅。

四、规定路线,加强学校绿色通道管理

每个班级都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固定路线,各班级必须走规定路线,严禁为抄近路等各种原因擅自改变路线。

要求学生做到:上下楼梯要排好队一个班一个班地进出,严禁多班并行,严禁超越抢行,严禁跑跳推搡,严禁起哄、怪叫、故意拦路或封堵通道。楼梯口有多个班级时,要主动让行,一定要坚持“高楼层让低楼层先走,高年级让低年级先走,后面的让前面的先走”的原则。

五、制定预案,加强预防楼梯间拥挤踩踏事故演练

结合实际制定工作预案,进行预案演练,提高学生的紧急应对能力。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预防楼梯间拥挤踩踏事故,警钟必须长鸣。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日常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以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总结2017-03-11 10:24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探沂中心小学根据县教育局的要求,结合我镇小学自身实际,制定了相应措施确保学生安全,现就工作汇报如下:

一、提高重视,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中心校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会,学习了县教育局的文件精神,会上曹校长对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作重要讲话,赵校长进行了具体安排。会后各小学各利用升旗、课间操时间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各校园及时召开“防踩踏,保安全”主题班会。并通过广播、安全教育课等多渠道深入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专题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了解在楼梯间打闹、搞恶作剧的危险性。教育学生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遵守秩序,不嘈杂、不打闹、不搞恶作剧。注意安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树立相互礼让、遵守规则、靠右行走的良好行为习惯。

二、健全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工作

探沂中心小学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从学校和学生实际出发,已健全校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放学及上、下操楼梯间安全制度,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职责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人,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主任、任课教师都要担负起对学生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责任。各小学加强了学生放学路队管理及课间值班管理。

三、排查隐患,加强对楼道楼梯设备和设施的专项隐患排查

我校以检查教学楼楼梯、通道等拥挤踩踏事故多发地点为重点,认真开展了校园隐患全面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对教学楼楼梯、扶手、楼梯间照明设施细致检查,确保楼道、楼梯通畅。

四、规定路线,加强学校绿色通道管理

对于有教学楼的小学,每所学校都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班级固定路线,严禁为抄近路等各种原因擅自改变路线。要求学生做到:上下楼梯要排好队一个班一个班地进出,严禁蜂拥而上,严禁多班并行,严禁超越抢行,严禁跑跳推搡,严禁起哄、怪叫、故意拦路或封堵通道。楼梯口有多个班级时,要主动让行,一定要坚持“高楼层让低楼层先走,高年级让低年级先走,后面的让前面的先走”的原则。

五、制定预案,加强预防楼梯间拥挤踩踏事故演练

探沂小学结合实际制定工作预案,各小学进行了防踩踏事故演练,提高学生的紧急应对能力。

总之,校园安全重于泰山,预防楼梯间拥挤踩踏事故,警钟必须长鸣。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日常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以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探沂中心小学

2017年3月11日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楼道拥挤发生踩踏事故应急预案03-21

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02-03

如何防止拥挤踩踏与应急措施03-19

防拥挤踩踏事故的应急预案11-05

幼儿拥挤踩踏事故的应急预案11-05

防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11-04

小学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11-04

幼儿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12-04

05预防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03-21

预防幼儿拥挤踩踏事故应急预案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