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强化年活动总结

落实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强化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9 05:12:45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强化年活动总结

针对第四季度安全工作重点以及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我们突出抓了以下工作:

落实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强化年活动总结

一、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与学生分别签订《冬季安全责任书》、《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发放市林业局下发的《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和学校下发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学生会和主题班会;聘请法制副校长作法制报告。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做好全县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的准备和整改工作。一是认真搞好分工,二是认真搞好自查,三是认真搞好整改。

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冬季易发生火灾的特点,学校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对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单职工宿舍以及一些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学校还和每位教职工签订了《办公室安全责任书》。

四、认真搞好全年安全工作的总结和考核工作。要求安全保卫人员参与处室职工述职,并参与民-主评议,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评。

一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安全为要”的办学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至今未发生任何不安全事故,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洪凝街道初级中学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垫江县绿柏小学校安全基层基础攻坚年活动总结2017-03-11 18:43 | #2楼

为扎实推进安全基层基础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保障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部署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基层基础攻坚年工作的实施意见》(渝教办〔2011〕29号)文件要求,绿柏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安全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年”活动,现总结如下:

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隐患即事故”、“安全即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三届八次全委会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以安全“基层基础攻坚年”建设活动为主题,以开展落实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动为主线,以安全生产大宣教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为动力,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规范基层管理,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开展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

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基层基础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以汪黎明校长为组长,舒刘明副校长为副组长,余松、胡忠红、李乐坤、李欣为成员工作小组。配齐配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基本制度和安全监管基础台帐,着力构建安全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基层安全管理绩效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管理队伍的教育培训,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管理队伍培训机制建设,认真做好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培训工作,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努力提高安全教育师资和安全管理人员水平。落实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建立并发挥重要作用;坚持责任到领导、责任到岗位、责任到人头的格局基本形成,学校重点部门安全达标率达100%。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消除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一般隐患整治率达到95%以上,重大隐患限期整治率达80%以上。健全安全投入、安全法制、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应急救援和工作激励保障机制,全面落实学校和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学校的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渝

府发〔2017〕93号)精神,扎实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动,以落实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安全标准体系和考核激励机制,深入开展以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标准化建设,并持续巩固达标成果。进一步完善安全法制教育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主战场和主阵地作用,全面开设公共安全知识和法制课,扎实推进安全和法制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程,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完善多元培训机制,加强对安全管理队伍的教育培训,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采取举办培训会、以会代训、开展 “素质提升工程”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安全管理队伍的的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按照“管理台帐化、装备现代化、操作程序化、行为规范化”的要求,大力实施舍安全工程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完善校园交通、防雷、消防、公共场所安全警示标语、应急疏散通道、视频监控报警系统等基础设施,建立完善高性能、多层次的安全防控体系,全面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会同公安、交管、安监、消防、卫生等有关部门大力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爆、防泄漏、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隐患大宣教、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一般隐患整治率和重大隐患限期整治率分别达到95%和80%以上。加大资金保障投入,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安全监管、教育培训、隐患治理、安全生产支撑体系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完善化解事故风险保障制度,全面推进校方责任险,健全学生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障体系。

二0一一年十二月七日

【落实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强化年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如何强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防范事故发生03-23

学校下基层活动总结05-18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04-11

学校落实安全会议方案05-17

基层安全活动制度04-17

贯彻落实 枫桥经验 暨 千名干部下基层 活动总结05-18

虎滩中学学校安全制度落实年汇报材料03-20

2016年“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下基层活动年工作总结05-18

下基层活动的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