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12:57:15 稽查 我要投稿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室所的密切配合下,我队同志团结一致,扎实有效开展稽查工作,至6月底共立案查处59宗,结案14宗,到位罚没款7万元。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为严厉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短斤缺两违法行为,保障广大居民用上安全放心足秤的液化石油气,我队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了计量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液化气充装站存在人为短斤缺两的违法行为,我队已依法对相关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发出了处罚决定。

二、深入开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是以化肥为重点产品,严厉查处无生产许可证生产复混肥和磷肥、假冒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对市场销售的定量包装化肥进行计量监督抽查28批次,立案查处1宗。

三、开展了用于城镇给排水工程、农田灌溉及各种水利工程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专项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发现,我市目前共有10余家企业涉嫌无证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其中部分生产企业规模较小,从业人员缺乏专业知识。我队已对相关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进行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知识宣贯并派发相关资料,动员企业尽快申领生产许可证,下一阶段我队将严肃查处无证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等产品的违法行为。

四、根据省质监局统一安排 ,会同检测所技术人员,在我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水泥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水泥生产企 1

业进行了定量包装计量、生产许可证方面的执法检查。现场对袋装水泥计量抽查15批次,其中不合格6批次,涉案产品120多吨。

六、主要体会

1、稽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履行稽查职责。

2、掌握时机对企业实施有效监管。

3、巧用现场检查最大限度发现企业本来现状。

七、存在问题

3C认证流通市场查处工作开展不畅,主要表现为经营者不配合执法工作,现场无法查扣涉案物品,事后当事人不配合调查工作,造成案件无法完成取证工作。行政处罚法规定,一般程序行政机关必须全面、客观、公正地调查,行政机关根据调查终结结果进行审查后才能作出处理决定,行政处罚法虽然规定了当事人应当协助调查及检查,不得阻挠,但对当事人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并无规定法律责任。

八、下一步计划

(一)、将有序开展查处无证生产行为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销售列入许可证目录管理产品的违法行为。

(二)、将对抽查不合格的红砖生产企业加大处罚力度。

(三)、继续加强流通市场3C认证的执法检查,对销售列入目录而未经认证的商品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认真研究当事人不配合检查、调查时的应对措施,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

(四)、对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企业,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2

质监局稽查队落实“五个转变”的工作总结2017-03-12 15:55 | #2楼

去年*月,省局提出了质监工作要落实“五个转变”的要求后,稽查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突出大质量意识,强化行政执法。今年来,稽查队将“五个转变”贯彻落实到执法工作中去,使稽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月,检查生产企业***家,查处立案行政案件**宗,结案**宗,罚没款共**.*元,市场标值**.*元。

一、用“管证”的方式来管企业、管质量和管安全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稽查队认真贯彻落实“五个转变”中“实现从管产品向管企业转变”的要求,加强对生产企业的“*C认证”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检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和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对安装公司“安装许可证”的检查力度,对特种设备安装公司安装的特种设备未经检验交付使用的违法行为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用“管证”的方法来管企业和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今年以来,查办“*C”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案件共有**宗,涉案货值**.*元;查处特种设备案件**宗,为*经济的安全、健康发展起到较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二、加大对产品抽样检验及对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的查处力度,实现“事前预防”目的

稽查工作要实现从事后应对向事前预防转变,最主要的发力点是加大对重点产品的抽样检验以及对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的查处力度。我队在半年来的执法工作中,对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产品, 1

加大了抽样送检的力度;对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进行检查,预防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投入生产,力求把危险控制在源头,把事故扼杀在萌芽。

三、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创执法工作“突出重点”的局面

今年来,稽查队摒弃了以往面面俱到的执法思路,努力开创执法工作的新局面。围绕质监工作“三大安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检查,严肃查处问题比较突出的违法行为。先后开展了农资、食品、特种设备、民生计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一系列的专项执法检查。在突出重点保安全上下功夫,提高稽查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确保稽查执法履行职责到位,工作服务于发展稳定大局。

四、加强队伍建设,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向更高层次转变

在当前质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形势下,我队通过组织队员在一起对案件疑点难点问题的讨论,对政策法规内涵的把握学习,使队员的业务视野不断开阔,业务能力不断提高。通过把学习同做好稽查办案工作结合起来,引导队员带着问题学习,围绕工作钻研,使工作过程成为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的过程。使学习成为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提升素养的重要手段。通过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打造一支“业务强、讲党性、重品行、素质高”的学习型稽查队伍。

2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年上半年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个人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落实五个转变的工作总结03-19

稽查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第三季度总结03-19

烟草稽查队工作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