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质监局稽查队总结

质监局稽查队总结

时间:2022-09-21 12:59:58 稽查 我要投稿

质监局稽查队总结

2011年第三季度,在上级部门和我局领导的指引、要求和部署下,结合目前“双打”专项行动的精神,稽查队执法工作继续以产品质量监管为主线,围绕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生产许可证两个专题,开展了多项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和查处行动。

质监局稽查队总结

截至2011年xx-x日,前三季度,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xx-x人次,检查生产企业xx-x家次,检查市场、商场、门店xx-x家,立案案件xx-x宗,处罚案件xx-x宗,查处假冒伪劣商品货值约达xx-x万元,实收罚没金额xx-x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实收罚没金额xx-x万元,完成第三季xx-x目标百分比为xx-x%。

(一)具体的专项执法工作有以下内容。

一、根据xx-x局的指示和部署,在查处塑化剂等非食用原料流入食品领域的专项行动中,稽查队负责对食品容器生产企业进行抽样并送检,经检验未发现塑化剂超标。

二、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辖区内玩具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以假冒伪劣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违法行为为主。共检查企业xx-x家,未发现存在上述违法行为。

三、针对近期塑化剂等非食用原料添加到食品的问题,我队继续开展化工企业专项执法行动。该项专项行动针对的是非食用的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通过细致检查和摸底排查,杜绝非食用化工原料流入

食品领域的隐患。

四、继续开展对水泥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保持对水泥产品的监管高压态势。共检查水泥企业xx-x家,立案查处xx-x家。

五、对xx-x家汽车安全检测线进行执法检查。

六、根据xx-x局文件要求,对辖区内xx-x家人造板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无生产许可证的违法行为。

七、根据质检总局文件要求,开展对日用塑料袋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检查内容是针对超标生产日用塑料袋的违法行为。

八、继续开展打击地条钢和不符合强制标准的钢材的专项行动,执法重点在于查处多头焊接短支旧钢筋轧制建材的行为。共查处xx-x轧钢生产企业xx-x家。

九、按照质检总局的要求,继续开展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本季度针对的是列入生产许可证目录的漆包线等产品,针对无证、冒用和伪造产地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十、在中秋和国庆节前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中转站进行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充装过期瓶及非自有产权气瓶、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检查上述地点xx-x个,立案查处xx-x宗。

十一、继续保持对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力度,根据特种设备监察股移交的监察书,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xx-x家进行检查,立案xx-x宗。

十二、开展对家用电器产品的3C认证和能效标识的执法检查。该项专项行动技术含量比较高,特别是列入能效标识目录的电器产品,种类繁多,需要对每种产品进行详细了解。该项专项行动仍然在进行当中。

十三、举报投诉案件的查处。本季度收到的有效投诉为1宗特种

设备类型的投诉,我稽查队对其进行了查处。

十四、通过联合执法、互动学习等方式,加强了与xx-x局稽查分局、公安局经侦大队、烟草局、检-察-院的沟通与联系。

(二)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第四季度准备开展如下的专项执法行动。

一、开展以水泥质量和计量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

二、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监督执法力度,联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重点查处过期未检的违法企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三、开展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中转站的非法掺杂二甲醚、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和过期瓶、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查处。

四、继续开展对家用电子电器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能效标识专项执法检查。

五、继续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和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双打”专项行动,将“双打”行动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领域。

本季度在局领导的指导下和法规股的协助下,在xx-x目标的完成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纵观全年目标,仍存在较大差距,我稽查队将继续开拓执法思维,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巩固执法成果,使无证生产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得到有效打击。

二0一一年xx-x日

质监局稽查队落实“五个转变”的工作总结2017-03-12 16:31 | #2楼

去年*月,省局提出了质监工作要落实“五个转变”的要求后,稽查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突出大质量意识,强化行政执法。今年来,稽查队将“五个转变”贯彻落实到执法工作中去,使稽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月,检查生产企业***家,查处立案行政案件**宗,结案**宗,罚没款共**.*元,市场标值**.*元。

一、用“管证”的方式来管企业、管质量和管安全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稽查队认真贯彻落实“五个转变”中“实现从管产品向管企业转变”的要求,加强对生产企业的“*C认证”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检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和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对安装公司“安装许可证”的检查力度,对特种设备安装公司安装的特种设备未经检验交付使用的违法行为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用“管证”的方法来管企业和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今年以来,查办“*C”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案件共有**宗,涉案货值**.*元;查处特种设备案件**宗,为*经济的安全、健康发展起到较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二、加大对产品抽样检验及对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的查处力度,实现“事前预防”目的

稽查工作要实现从事后应对向事前预防转变,最主要的发力点是加大对重点产品的抽样检验以及对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的查处力度。我队在半年来的执法工作中,对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产品, 1

加大了抽样送检的力度;对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进行检查,预防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投入生产,力求把危险控制在源头,把事故扼杀在萌芽。

三、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创执法工作“突出重点”的局面

今年来,稽查队摒弃了以往面面俱到的执法思路,努力开创执法工作的新局面。围绕质监工作“三大安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检查,严肃查处问题比较突出的违法行为。先后开展了农资、食品、特种设备、民生计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一系列的专项执法检查。在突出重点保安全上下功夫,提高稽查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确保稽查执法履行职责到位,工作服务于发展稳定大局。

四、加强队伍建设,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向更高层次转变

在当前质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形势下,我队通过组织队员在一起对案件疑点难点问题的讨论,对政策法规内涵的把握学习,使队员的业务视野不断开阔,业务能力不断提高。通过把学习同做好稽查办案工作结合起来,引导队员带着问题学习,围绕工作钻研,使工作过程成为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的过程。使学习成为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提升素养的重要手段。通过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打造一支“业务强、讲党性、重品行、素质高”的学习型稽查队伍。

2

【质监局稽查队总结】相关文章:

质监局稽查队个人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年上半年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落实五个转变的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第三季度总结03-19

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03-19

公交服务稽查队员总结03-19

烟草稽查队工作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