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路政稽查队队长职责

路政稽查队队长职责

时间:2022-03-19 07:55:00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路政稽查队队长职责

1、负责路政稽查大队全面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及上级各项规定,制定并实施本稽查队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

3、定期召开队务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总结、部署路政工作。

4、组织落实好交通行政执法责任制,对本队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各岗位依法、照章办事。

5、抓好队内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法制观念和依法治路能力。

6、及时了解路政案件的发生和处理情况,经常参加路政巡查,对重大路政案件须亲自到场组织处理。

7、组织实施管辖路段的重大事故救援及道路施工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

8、做好路政基础工作,指导内、外业人员填制、整理各类工作文书,及时、准确地上报路政统计报表。

9、经常对队内人员进行安全执法教育。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路政稽查科工作职责2017-03-12 21:52 | #2楼

一、负责管段内高速公路及其用地和附属设施的管理,维护路产路权。

二、负责管段内特殊情况下高速公路交通管制的有关工作。

三、负责管段内对高速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和项目申请的受理与报批工作。

四、负责路政巡逻,依法查处管段内各种违法利用、侵占、污染、毁坏高速公路路产的行为。

五、负责路产赔偿费、违章罚款、超限车辆罚款的收缴、核对和上交工作。

六、负责路政管理各种报表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七、负责管段内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监督管理及高速公路超限运输车辆的查处工作。

八、负责维护管段内高速公路养护施工作业现场秩序及安全施工许可证的受理与报批。

九、负责本管段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广告、临时建筑及其它设施的管理工作,并对其建设事宜进行监督检查。

十、负责对利用高速公路及其用地下穿或跨越建筑物申请的受理和报批,并对其建设事宜监督检查。

十一、负责维护收费站的正常秩序,保证高速公路出入口行车安全及收费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

十二、负责全处的日常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等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维护治安和安全保卫工作,并对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十三、负责贯彻、宣传党和国家有关路政管理、安全保卫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定有关制度及工作规定。

十四、负责本处路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

十五、做好国宾及省级以上领导视察和通行本管段车队的防卫和引导工作。 十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路政稽查队队长职责】相关文章:

车队队长职责05-11

路政队长自荐书05-05

队长岗位职责02-16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07-03

队长管理岗位职责03-09

工队长岗位职责03-31

掘进队长岗位职责03-07

物业队长岗位职责01-18

秩序队长岗位职责02-23

副队长岗位职责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