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信访稽查科工作职责

信访稽查科工作职责

时间:2022-03-19 07:57:33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信访稽查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辐射环境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及群众来信、来访接办工作,解决辐射污染纠纷。

二、负责对包头市境内购买、使用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企事业单位及涉及放射性的企业实施辐射环境管理稽查工作。

三、负责对辐射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处置过程实施稽查,并参与应急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四、负责对辐射环境管理程序、企业排污申报、收费标准执行及污染设施安全运行及防护实施稽查。

五、负责落实违法企业的行政查处工作。

信访稽查科工作职责2017-03-12 22:21 | #2楼

(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负责制定辖区内的信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对辖区内的信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2、定期听取信访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预测排查、分析研究辖区内的信访举报动态。

3、调查了解掌握群众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反映信访举报的重要信息,研究解决重大信访案件。

4、对辖区内的信访工作负总责,认真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信访工作目标管理、信访网络建设和联系点信访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5、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查辖区内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和落实。

6、承办上级党委、政府、纪委交办的信访件和其他事项,并按要求上报。

7、督办、催办转交下级纪委或其他部门承办的控告、申诉案件和其他重要信访问题,及时跟踪反馈,并按要求审核、上报。

8、总结信访工作经验,综合分析辖区内信访举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改进推动和加强基层信访举报的具体措施及意见。

(二)信访室工作职责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监察机关举报工作办法》,认真履行联系沟通,信息反馈,监督保障,协调疏导四项职能,为禄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服务。

2、受理对辖区内的党组织、党员、行政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受理违纪人员不服纪律处分的申诉。

3、按干管权限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信访举工作制度;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控告和申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4、根据领导安排,搞好信访初查。

5、做好信访接待、登记、传递、自傞、转办、督办、协办、年终总结、报表、立卷归档等工作。

6、分析综合情况,写出信访动态、简报和带倾向性、苗头性的信访信息供领导参考。按照《预测排查制度》规定,搞好排

查分析,综合上报领导。

7、协调处理信访问题,璏导上访箤众,维护正常的工作磩序,社会秩序

8、完成县纪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信访工作人员职责

1、处理群众来信和接待来访,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

2、及时向会或分管领叼汇报检举、控告、申诉的情况和问题。

3、承办上级纪委或领宼交办的检举、控告、申诉和其事项,对重要信访件进行了解核实或初,经过筛选向有关室或部门提供案源。

4、按“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向有关室移送和向乡(镇)纪委、县属各聄能部门、党组织(纪检部门)交办检举、控告和申诉,向有关部门转办不属于纪检机关职褣范围的信访问题。

5、了解信访动态,调查研究控告申诉工作情况,对辖区内的控偊、由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6、协调处理信访问题,疏导上访群众,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

南充市高坪区万家小学

【信访稽查科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信访政策协调小组职责03-28

联动协调科工作职责04-18

稽查工作总结01-14

信访局信访工作汇报05-17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04-07

信访值班信访例会制度04-17

财政局社保科工作职责12-10

资材科管-理-员工作职责04-06

安监局协调科职责03-29

综合协调科职责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