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加强质量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传

加强质量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传

时间:2022-03-19 13:05:33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加强质量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传

近期,项目部对现场施工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个别施工工点仍采用小型湿喷机进行喷射混凝土,冬季施工保温措施未完善,现具体要求如下:

关于加强质量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传

一、严禁使用小型湿喷机

12月2日前,各工区质量管理部、物资设备管理部共同负责对各隧道口小型湿喷机贴封条封存,封条加盖项目部公章,严禁使用。如发现私自使用小型湿喷机,要求隧道口停工整顿。

二、冬季施工保温措施落实

12月2日前,各施工工点、拌合站、混凝土小型构件预制场保温措施按照已批复的冬季施工方案进行完善,项目部检查发现有保温措施不到位,温度达不到施工要求的,要求进行停工整顿。

三、相关要求

要求各工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蒙陕指挥部及项目部各项施工要求,配齐湿喷机械手操作人员,联系湿喷机械手厂家手把手进行培训,将湿喷机械手操作人员名单上报项目部质量管理部备案。项目部将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对机械手操作人员进行考核奖罚。对于小型湿喷机封存和冬季施工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项目部将按照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勒令清退。

笑嘻嘻思想铁路项目部

2017年11月29日

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及其管理要求的通知2017-03-14 21:17 | #2楼

各部门、车间:

针对我司桥壳生产过程中的诸多问题,结合销售部反馈的客诉情况。现对车间生产所有型号的桥壳质量管理要求如下:

1.三角板下料工序:

1割口割渣及表面割渣清除干净,割口凸起缺陷打磨清除。

2.压方(缩方)工序:

1)表面压痕、拉痕需返修打磨合格后,方能流入下道工序。

2)生产急需表面压痕申请放行后需在埋弧焊工序结束后,热处理之前打磨完成。

3.割长条孔工序:

1)落料长条转入下道工序前必须从桥壳内清掉,割口割渣清除干净。

2)产品编码位置、字号要统一、打码深度≥0.5,字迹清晰、端正。

4.割菱形工序

1)割口及桥壳内割渣清除干净,割口表面凸起切割缺陷打磨平整。

2)注意检查上道工序是否有漏检裂纹。

5.打底焊工序

1)三角板内侧打底焊焊缝不得高于2mm,如果有超出2mm必须在焊接工序打磨好后,才可以流入后道工序。

2)打底焊的焊接飞溅必须清理干净、焊接飞溅总数不允许超过15个,1平方厘米范围内焊接飞溅数不允许超过1个,大颗粒焊接飞溅(直径≥2mm)必须彻底清除。

3)焊瘤必须清除干净。

4)连续密集气孔必须打磨掉后重新焊接。

5)注意打支撑位置及是否牢固,不允许出现各中心孔工序割不掉及热处理后脱落现象。

6)裂纹气刨补焊返修桥壳,焊缝不得出现气孔,裂纹未补透现象,补焊后,内外表面需打磨平整。

6.埋弧焊工序

1)表面气孔、焊穿的必须补焊好后(注意补焊外观质量)才可以流入后道工序。

2)检查内腔焊穿焊瘤,发现后需打磨清除。

7.割中心孔工序:

①中心孔切割后的割缝割渣、内腔割渣必须清理干净,表面可能造成金加工撞刀的严重割口缺陷(大的割口凹坑、明显台阶、切割面严重不平整)必须隔离,待打磨、补焊返修后才可以流入后道工序。

8.抛丸、磷化、钝化

1)抛丸后表面及桥壳内不允许有氧化皮,发现后重新抛丸或采取其它机械方法清除。

2)磷化后产品禁止落地。

3)禁止用沾满油污的手套去直接接触工件表面。

4)磷化后的工件表面,内腔呈银灰色,颜色均匀一致,不允许出现锈色、白色等其他异常颜色,桥壳表面不允许沾有白色固体磷化沉淀物,桥壳内钝化液需清除干净,不允许出现锈红色。

9.精加工工序

1)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操作,盘面加工余量过多或过少的工件禁止加工,必须自行挑选出来,做好标识,单独存放。

2)端口外圆加工后的每件产品,都必须做固定环和切入环(内孔有要求的产品)的装配自检,要求能够自由转动。

3)前盘面中心高100%检测(有检具的)。

4)每件产品的端口外圆与内圆的毛刺必须清理干净;工件内加工铁屑必须清理干净。

5)不良品做好标识,标明不合格内容。

10.整理包装工序:

1)仔细检查桥壳型腔内外及两端外圆是否有裂纹,发现后及时标识隔离。

2)工件的盘面、方身、外圆均不允许出现明显的台阶痕,能够打磨处理的要求台阶处平滑过渡;打磨处理不了的做返工返修处理。

3)三角板内侧打底焊的中心孔交接处与盘面外圆相切的焊缝应打磨修整,不得有异常凸起,伤人的安全隐患。

4)经过打磨的工件必须处理干净表面的灰尘,所有精加工面及打磨面需涂防锈液防护,不得有漏涂现象。

5)生锈的桥壳不得直接打包,需做除锈、磷化钝化处理。

6)托盘及桥壳隔板的外露尖铁钉必须去除干净或打入木条内,不能存在任何伤人的安全隐患。

7)桥壳内及包装托盘上不能有任何铁屑、灰尘。

8)打码位置统一,字迹清晰、端正、底漆喷涂规范统一,不允许出现滴淌现象。

11.返工返修规定

已经开出返工(修)单的产品,若无机器设备、模具等客观因素影响,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返工返修任务,返工返修完成后必须报质量部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如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将按照质量管理制度对责任人进行考核。

特此通知

质量部

2017年5月14日

发送:生产部、质量部、各车间

抄送:企管部

【加强质量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传】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保存相关要求03-26

水浒传相关文学常识05-07

实习考察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03-19

加强考勤管理的通知03-27

加强请假制度的通知04-22

加强会议管理的通知05-17

加强会议纪律的通知05-17

加强员工考勤管理通知03-27

关于加强请假制度的通知04-20

加强停车管理的通知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