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费用报销及清理个人借款的通知

费用报销及清理个人借款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3:07:31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费用报销及清理个人借款的通知

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及办事处全体员工:

关于费用报销及清理个人借款的通知

为了严肃财务借款纪律,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针对目前公司个人借款数额过大、借款长期不清、借款事项与实际用途不符的现象,公司决定对个人借款进行全面核对、清理,同时公司为防范税务风险,根据财税〔2017〕83号文规定,企业其他人员向企业借款,按照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一、清理借款具体要求如下:

1、 凡与借款有关的相关经济业务活动已经结束,但还没有及时办理报账还款手续的,要求各部门相关人员必须在限期日之前到财务部办理;

2、 因与借款有关的经济业务活动还未结束,或因其他客观原因暂时无法办理报账还款手续的,必须在限期日之前说明原因,具体原因内容需包括借款用途,无法报销的原因,经主管领导审批之后报财务部;

3、 要求各部门相关人员及其负责人能够认真对待此次清理工作,对于未按期归还又无报账、无说明原因的,自2017年1月1日起,公司按月从借款人员工资中扣还其所欠款项。

二、借款规定

1、差旅费借款:借款前必须填列《差旅费申请表》,借款人原则上只能借用本次出差所需的费用,并应在返公司后3个工作日内到财务处办理报销业务。

2、 用银行汇款等结算方式预借的款项:借款人应在款项汇出后的一个月内,向汇入单位索要票据或发票,并按规定及时冲销借款。

3、购设备、材料借款:借款人应在设备、材料验收完毕的同时持发票到财务处结报。

4、借用的空白支票:借款人应于当月办理报销。

5、办理事项事前借款:借款人在报销时应同时将余额缴回财务处,结清借款。

6、因公借用的备用金:根据《备用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借款人应予年底前缴回财务处,下一年度如工作需要,再重新办理借款。

三、清理借款期限要求

对于在本年度12月7日之前发生的借款事项,均在本年度12月25号之前,

到财务处理报账冲销手续。

特此通知

安氏领信公司财务部

2017年12月7日

关于2017年终个人借款及费用报销的通知2017-03-14 22:04 | #2楼

公司各部门:

2017年度即将结束,根据国家税法及公司财务制度有关规定,公司员工在本年度结束前应将其本人的借款及办理公司业务而取得的发票等,依照审批流程办理报销事宜,现将有关费用开支的报销规定通知如下:

1、 公司所有员工经批准借支的款项应在2017年12月23日前来财务部报销,费用发票按财务制度要求粘贴、填写好报部门经理签审、财务审核、主管副总(总裁)审批后交财务进行账务处理。对于财务审核未通过或领导未审批的费用须将个人借款于2017年12月31日前退回公司财务。

2、 2017年11月前(含11月)发票受理期限为本年度12月23日,逾期后的费用财务部门将根据税法有关条款不予受理;2017年12月发票有效受理期为2017年1月15日,逾期财务部将根据税法有关条款不予受理。

3、 逾期后发票若有特别原因,需经公司总裁特批后财务部方可受理,但发生的费用报销后金额将扣除逾期发票总金额的15%,作为预留应交税金。

4、 对于在2017年12月23日前未能提供单据给财务核对报账的,应以书面或邮件等形式给财务反馈借款业务情况说明并经财务核实后可允予继续挂帐。

5、 对于在2017年12月23日前未能提供单据给财务核对报账的,又未对个人借款予以说明的员工,根据公司财务规章制度,财务部将在2017年1月1日起停止其个人借支直至其核清账务为止,以此带来的工作不利影响由个人承担。 特此通知

财务部

二0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费用报销及清理个人借款的通知】相关文章:

公司内部费用报销通知02-18

采购费用的报销制度04-25

费用报销制度05-10

出差费用报销补贴标准_出差费用怎么报销03-28

采购费用报销流程04-25

采购费用报销及流程06-09

公司出差报销费用标准04-26

出差费用报销管理05-18

出差费用报销表格05-12

出差费用报销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