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庆祝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庆祝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3:08:30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庆祝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按照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今年“六一”将以教育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庆祝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一、积极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要抓住“六一”儿童节时间节点,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贴近儿童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要深化拓展已开展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小公民道德实践”、“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美德少年先进事迹,面向儿童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大力弘扬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引导儿童崇德向善,学习身边的榜样,引导儿童崇德向善,学习身边的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入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

观、价值观。

二、大力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

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在节日期间,要精心组织以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为主题的“立家训〃树家风”活动、好妈好爸好家教宣传展示活动。结合市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深入学校、家庭、社区集中开展“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动员更多的家庭演自己或身边的家教故事,探讨家风家训,教育儿童弘扬尊老爱幼、勤俭节约、明事知礼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成长”亲子阅读月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基本生活方式,每天共同阅读半小时,让孩子在亲子阅读中感受家庭的和-谐、读书的魅力。开展以“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等主题读书活动,培养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在节日期间,要注重从儿童特点和需求出发,依托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大众传媒等,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以及少儿文化作品展演活动,丰富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举办儿童才艺展示等文化活动,丰富儿童节日生活,使广大儿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

度重视,通力合作,突出主题,要组织具有思想内涵、积极向上、符合儿童特点的各类主题游园、文化展演、文体娱乐等活动,努力营造儿童欢度节日的浓厚氛围。

四、集中开展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为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以农村和贫困地区为重点,组织开展助学、助困、助孤、助残等活动,要重点关注关爱重残重病儿童、孤儿、无人抚养儿童、流浪儿童、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针对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和帮扶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行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要依托已建立的乡镇妇女儿童之家及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儿童活动阵地, 针对留守流动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留守儿童“网上团聚、欢度六一”等富有特色、符合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帮扶活动,增进亲子间的亲情沟通以及同伴交流,引导儿童做阳光健康、自信快乐的人。

五、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各区市县、市级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各类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儿童的法制观念、规则意识及道德素养,让遵纪守法和弘扬美德的观念从小植根于心灵深处。要开展“护苗2017”专项

行动,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要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严惩向少年儿童制售传播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行为和无良企业。要协调新闻媒体聚焦儿童发展,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开展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刊播公益广告、刊发专版专栏等形式,注重发挥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载体作用,大力宣传国家维护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宣传各地、各部门开展儿童工作的成效,在全社会倡扬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

关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的通知2017-03-14 22:07 | #2楼

各中心学校、各直属幼儿园:

第65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搞好今年庆“六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各校要以少年儿童为主体,以庆祝活动为载体,从各校实际出发,坚持节俭文明、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原则,把“庆六一”活动办得既有趣味,又有意义,服务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使少年儿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二、活动时间

2017年“六一”期间

三、主要内容

1、开展“争当四好少年”主题班队会活动。从少年儿童特点出发,围绕主题精心设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热情参与的主题班队会活动,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少年儿童讲党、讲社会主义祖国的光辉历史;通过入队仪式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继承革命传统,从身边榜样学起、从自身做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围绕少先队员关注热点,“聚童意,集童智,凝童心”,鼓励少年儿童通过文字、诗画等形式表达自己的“六一”红领巾心愿,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宣传方式,全面展示我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3、认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本校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群体为重点,结合本校实际,认真开展“关爱行动”,通过赠送六一爱心礼物、爱心家访、爱心互助等方式认真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六一”儿童节是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是进一步丰富少先队文化、不断提高广大少年儿童对少先队归属感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县各校都要对此项活动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

2、结合实际,体现特色。各校少队组织要结合本校和少年儿童实际,创造性开展具有特色、富有新意、扎实有效的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感受温暖、得到快乐、受到教育。

【庆祝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相关文章:

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方案03-27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方案04-17

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通知范文04-01

2017年五四庆祝活动方案03-21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讲话稿05-11

关于年放假通知02-01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教委代表讲话稿05-02

2023年庆祝元旦活动方案01-20

年总总结的会议通知05-17

2022年端午的放假通知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