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贯彻落实制度总结报告

贯彻落实制度总结报告

时间:2022-11-18 11:08:47 落实 我要投稿

贯彻落实制度总结报告

销售一分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党委以贯彻“一岗两责”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使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推动了分公司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

贯彻落实制度总结报告

一、思想政治工作一岗两责责任制的建立

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责任制是新形势下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产物。随着改革开放,西方思想流派的传入和市场经济及一些新观念的注入,使人们思想呈现多样化,加大了思想工作的难度。思想政治工作一岗两责责任制,顾名思义,就是强调领导班子(含所有管理者)无论是身在生产经营岗,还是负责其它某一岗位工作,都要同时肩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2000年,公司党委制订了一岗两责责任制,责任制明确规定了公司各级领导者的责任和义务,责任制的内涵、要求及具体内容。以党委文件下发,要求两级班子都要贯彻执行。公司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执行责任制。

首先把一岗两责责任制和联系基层制度相结合,对班子成员做了分工,党政一把手不确定联系点

实际,及时发现并帮助基层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使思想政治工作进班子落在实处。

二、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一岗两责的内容

一岗两责责任制建立以来,公司班子成员已轮换过14次,班子成员都已养成了自觉习惯,每人都主动与下一个接自己原来联系单位的成员进行该单位情况介绍,俩人同时与联系单位搞好交接(这在责任制中并无要求)。根据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和不同任务,增加新的内容,使一岗两责责任制不断充实完善,充满活力,更好地为企业中心任务服务。在实践中,党委坚持一岗两责为企业中心任务服务,不断完善一岗两责的内容,提出班子成员要每季度参加一次联系单位生产经营分析会,了解基层在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帮助基层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经营目标的完成;每季度参加一次联系单位的中心组学习,并作中心发言。每年要为联系单位的党员、积极分子讲一次党课等具体内容。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部分职工反映的职工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直接沟通机会较少的意见,党委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确定了一岗两责在联系基层单位的基础上,再向下延伸,联系到一个基层班站,这一做法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三、“一岗两责”责任制的成效

在公司党政班子带动下,基层党支部也都按照责任制要求确定了班子成员联系点,形成文字下发班组,供一线监督落实,党委把落实一岗两责责任制情况列为基层支部考核内容之一,一岗两责责任制已成为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管理手段。

一是工作更顺了。一岗两责把班子成员同基层单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管业务分工如何,也不论基层单位发生的问题是否归他主管,只要是联系点的事,就积极设法解决,他们把这称之为自己的“责任田”。公司一名副经理在联系某所时,一次班子会上通报该所班子发生了团结方面的问题,不等领导找他,会后就赶去该所帮助解决。

二是开阔眼界,增强了全局意识。由于每半年轮换一次,目前已轮换14次,这样做的结果,使班子每个成员对基层每个单位都有了解,因而对问题都有发言权,对横向情况都有了解和比较,在研究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时,就便于形成一致意见。

三是促进了中心工作,保证了职工队伍稳定。

四、几点体会

㈠思想政治工作一岗两责责任制是思想工作进班子的好形式

思想政治工作进班子是党委在班子建设上抓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什么叫进班子,思想工作怎样进班子,开始并不十分清楚。思想工作进班子,就字面含义理解有两层:一层是班子成员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层是班子成员都要做职工群众的思想工

作,既是业务工作的指挥员,又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员。而一岗两责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教育者要先受教育,班子成员之间团结互助,做到三个相互:既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在生活会上更要开诚布公,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从而增强了班子团结。一岗两责促进了班子成员学习的自觉性。基层单位工作性质不尽相同,为了熟悉了解所联系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就必须进行多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工作才能有针对性、实效性,话才能说在点子上。要讲好党课,就要先行备课,同时还要了解所在单位党员状况,以加强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要参加基层单位中心组学习并作专题发言,就要自己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㈡思想政治工作一岗两责责任制是密切联系群众,改进领导作风的好载体

一个企业搞得好的标志是群众心气足、干劲高,任务完成好,职工收入稳定增加,一句话,就是真正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贯彻落实制度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总结2017-03-10 20:54 | #2楼

根据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纪字[2011]12号)的精神,结合我公司的工作实际,我们制定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建立“集体决策的机制和程序”、“集体决策机构议事规则”并坚持抓好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和规范“三重一大”制度的总体思路

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的精神,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在公司管理的全过程中积极贯彻,源头控制,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公司整体工作的全面提高。

二、落实和规范“三重一大”制度的几个关键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找好切入点。

“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大额资金使用”是公司管理的敏感问题,也是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领导班子的核心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此项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将事半功倍。对此,公司领导班子间形成了共识,确定了“强化责任,完善方案,积极参与,源头控制”的工作思路,并把正确解决和处理好“三重一大”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

2、加强监督,事前预防,以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突破口。

公司党总支加强监督,强调事前预防,着眼防范。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政条规,牢固筑起预防腐-败的党纪国法防线;通过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牢固筑起预防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公司领导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做起,对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积极贯彻,源头控制,实现对“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的全过程监督。

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的过程中,我们充分体现出民-主管理的特色,公司工会、各党支部积极参与。用“三个必须”可以大致反映出我们在落实过程中的特点:凡是在“三重一大”范围内的问题,如本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干部任免、产品价格制定及销售、股东分红、员工工资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都必须要召开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必须在组织落实的过程中实施全程监督、必须把问题的最终结果进行反馈。本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干部任免、产品价格制定及销售、股东分红、员工工资和大额资金使用都经过班子集体的讨论,主要产品价格的制定还参照周边同行业的产品价格情况来最终确定,使资金运用、绩效考核等能更好地为公司服务;购置程序、销售渠道、干部任免均经过严格的审批,资金运用、产品销售、干部任免过程中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讨论后的重大决议,都经过公示公布,让所有党员干部、员工都参与公司民-主管理之中。

三、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中的几点体会

1、开展“三重一大”工作,必须以“三个代表”的思想为指针,

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干部员工的监督作用,深入一线,听取大家的意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才能做好工作。

2、落实和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是公司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事关稳定、事关发展,必须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才能加大规范管理的推进力度,为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3、“三重一大”工作要深入细致,需要不断地在监督方法和公示制度上加以创新,各项涉及到“三重一大”的问题解决方面都要建立起足够完善的约束制度。

XX公司

2011年9月23日

【贯彻落实制度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公司贯彻落实一岗两责制度总结报告09-21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09-21

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总结09-21

会议的贯彻落实方案05-17

贯彻落实会议通知05-17

贯彻落实 会议 的通知05-17

贯彻落实条例总结09-21

贯彻落实信访总结09-21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总结09-21

贯彻落实教学常规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