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创新>《民-主制度凸显创新短板

民-主制度凸显创新短板

时间:2022-09-21 17:19:42 创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主制度凸显创新短板

美国为了给奥巴马机会,就扼杀了美国的创新机会,结果就造成今天的经济局面。的确,美国需要经济政策要有延续性,但美国的问题不是政策的延续性,而是经济战略的铁腕转变。美国精英的水平是在全球独领风骚的,可惜阿头却没有驾驭精英的能力与水平,不能让精英达成战略的共识。在民-主选举面临51%对49%选择的时候,双方政策的差异基本上没有差别,表明精英都处于保守的水平,这个时候社会自然就偏向有延续性的一方。

民-主制度凸显创新短板

美国需要的是战略的转变,而不是谁做得更好。美国金融危机分明是财务的问题,却误认为是资本操作的问题。这一次诺奖颁给美国人,就是这个问题。这不是为美国好,而是害了美国。跟和平奖颁给奥巴马纵容美国把资源无谓浪费在全球战略上面是一样的。美国经济预期好转的判断其实就是一种虚假繁荣的判断而已,并不符合客观现实。

如果美国在金融危机之后,及时撤兵阿富汗,马上收缩全球战略,集中资源发展经济,美国就很快走出经济困境。而事实上,美国却继续在利比亚和叙利亚已及回归亚太继续运作全球战略,包括对阿富汗伊朗和东亚的战略投入,更加让美国的财务入不敷出。这些都是缘于对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误判。都相信希勒的市场能够纠正资产价格异常现象。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之日就是美国经济危机转移出去之时。美国精英就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才放手一搏。哪曾想房产价格之所以异常也存在合理性,这个合理性就是位置之争。

最明白位置之争影响价格的是美国,为什么就是没有参透房产的位置之争?钓-鱼-岛就是位置之争的最突出例子。可惜美国-军方研究的成果没有及时提供给希勒们参考,希勒只是对产品流动对价格的影响,却没有研究位置对价格的影响。美国总统住白宫是天经地义,却没有去想为什么天经地义。

诺奖可以起到影响价值观的作用,但绝对改变不了利益博弈各方价值观的取向,起码,位置的概念美国自己就已经潜移默化的坚持默认。位置的价值是谁都不可以抗拒的,所以,入住白宫的必然是美国总统。什么样的居住水平反映的是什么的地位,这就是位置的价值,这就颠覆了希勒们的资产价格认知的价值观理念。

以制度创新补齐党内民-主短板2017-03-15 06:53 | #2楼

近日,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据4月13日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民-主集中制是我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加强制度创新是历史的警示,是现实的需要。能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展党内民-主,是事关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成败的重大问题。现阶段,我国正处于工业化、现代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背景下,我党只有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才能激发全党的创造活力,集中全党的智慧和力量,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只有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才能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政治参与热情。

目前,我们的党内民-主制度,特别是党的工作机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内民-主决策机制不完善。有些地方党委决定重大问题和决议时,没有严格执行票决制,一些领导干部习惯拍脑袋决策,征求党员、群众、基层干部的意见以及社会听证等方面还存在缺陷和不足。二是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民-主环节流于形式。有些地方党组织干部选用过程中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现象仍大量存在。三是党的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运行机制中存在权利受理不清的问题。党委会是在党的代表大会民-主选举基础上产生的,党委会理应向同级党的代表大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但现实情况中党委会领导包办党的代表大会,党的代表大会无法有效监督同级党委会的工作。

促进党内民-主发展,必须要立足于党的建设的丰富经验,对完善民-主集中制度提出一系列新的思路和举措,创新工作机制,补齐制度短板。第一,创新党内民-主决策机制。要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党员群众、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对事关人民利益的改革决策要举行各利益方参加的听证会;对票决制的重大决策,确保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一票。第二,创新党员民-主权利机制。保障党员知情权,要完善和细化党务公开制度,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渠道。保障党员参与权,要扩大党员的政治参与力度,包括在干部人事问题上扩大党员的表决权,同时,采取民-主的方法即民-主讨论、说理、争论等求得党内共识,并采取尊重多数、保护少数的原则来解决党内思想认识上的分歧。第三,创新党代会制度和党内选举制度。要进一步改善党代会代表结构,提高基层代表的比例,扩大党代会代表对提名候选人的参与,并建立健全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

党内民-主的发展关系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成败。加强党内民-主制度创新,促进党内民-主发展,补齐党内民-主短板,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

【民-主制度凸显创新短板】相关文章:

民-主生活会制度05-11

4落实党内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制度情况03-19

卫生院民-主评议制度04-17

卫生院民-主集中制度04-17

卫生院民-主生活会制度04-18

民-主测评会议通知05-17

民-主评议 个人评价04-21

民-主评议考核总结05-15

家庭民-主会议记录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