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学期中教务工作汇报材料

学期中教务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期中教务工作汇报材料

一、常规管理

学期中教务工作汇报材料

1.日常工作

学期初教务处认真制定了常规管理计划,包括备课、上课、作业、检测、辅导、教研六部分内容。

备课,要求各教师学期初制定教学计划,做到压周备课,体现新课改理念,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检查方式:按周查方式进行,做好记录及反馈意见,并对教案给出客观、公正的等级评价。

上课,课堂以学生为中心,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体现分层教学,关注学困生。检查方式:教务处每天三次巡课,校领导不定时听推门课。

作业,注重质量,做到既利于知识的巩固、基本能力的培养,又利于学生动手实践及思维能力的培养。教师要按规定及时批改作业。检查方式:教务处每天按班、按科目进行登记检查。

检测,教师按单元检测,教务处按月统一组织检测。试卷由教师自行编制。试后写出试卷分析及组内开好试后分析会,并根据检测情况给学生制作补尝性练习。检查方式:试卷样卷、试卷分析及会议记录交教务处。

2.学困生转化

每位科任教师按照上学期期末成绩挑选出本科的学困生(每师2—3人),学期初写好《学困生转化计划》,按计划有目的的实施。科任教师认真填写好《学困生帮扶登记表》,按日填写,按周反馈,按月上交。教务处检查登记表填写情况并存档。

二、教研活动

本学期教务处按实际情况对教研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小学部共分四个教研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和综合组。各教研组也制定了详细合理的教研计划。每组在制定教研计划时,立足本着新教师、骨干教师、名师培养目标及措施进行(附活动安排表)。

1.各组要积极大胆的进行有效课堂教学研究,力争在年内探索出本校有效课堂教学模式。

2.教研活动做到定时、定点、定要求、定专题、定中心发言人,记载详细、及时、齐全。

3.每学期,校级公开课或观摩课、优质课活动不少于2次,教研组公开课活动不少于6次。

4.学期内,每位教师至少要上交一篇“教育叙事”或“教学反思”或“案例分析”或“教学论文”,鼓励组内教师积极主动参与相关学科的课题研究。

三、教师培训、学习

所有教师除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校本培训外,我们还增设了以下学习内容:

1.派出接受能力强的教师学习,回校后作公开课或二次培训。

2.教务处组织各科教师观看全国名师课堂实录及讲座,并作好笔记,写好观后感交教务处存档。

3.学校自制新课标小册子,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学习、笔记,在开学初教务处负责收取每师5000字以上的笔记。

小厂镇寄宿制学校小学部

2012年4月16日

【学期中教务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就业工作汇报材料02-04

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3-20

气象工作汇报材料03-20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3-20

纠风工作汇报材料03-20

对标工作汇报材料03-20

观摩工作汇报材料03-20

选派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