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效果>《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感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感

时间:2022-03-19 14:43:36 效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感

8月30号上午,我校全体教师开展了以《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在细细回味后,我体会到提高低年段语文课堂效果,我觉得应该以下三方面是十分重要的: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感

一、 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教师要让学生喜欢自己所教的学科,首先就得想办法让学生喜欢你。就像古人云:“亲其师则信其道”。在和学生相处和学习中,老师与学生真诚相待,给学生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笑脸,多一点耐心,学生就会喜欢这个老师。这样,就能使学生产生积极的学习热情和兴趣,课堂的学习效果得以收获。

二、用激-情唤起学生的学习热情。

在语文课堂教学中,和-谐的氛围,愉快的情绪,可使学生感知敏锐,记忆增强,想象丰富、思维活跃。反之,则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体验。所以,在课堂教学中,学生喜欢和蔼可亲的老师,而不喜欢“老阴天”。教师的面部表情、言语行动,甚至衣着打扮都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的情绪。所以,教师在课堂上应控制自己的情绪,要保持良好的教学情绪,把握好分寸,平衡心态,严而不冷,创设良好的课堂氛围,使学生对语文产生浓厚的兴趣,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动静交替,吸引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小学生天真、活泼,对任何事物都感兴趣,处处求新、求变、求

趣。而在语文课上太多的分析课文,讲授太多,提问太多, 学生没有思考回旋的余地,对所学知识难以理解和消化;提问太少,学生难有参与的机会,最终会产生厌倦情绪。所以,低年级的课堂活动需要多样化,课堂活动丰富,讲练结合,让学生体验学习的快乐。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感】相关文章:

如何提高中学物理教学效果03-13

如何提高语文课堂的提问技巧03-20

如何提高语文课堂教学中的提问技巧03-20

如何提高面试技巧04-18

如何提高培训技巧03-20

如何提高核桃产量03-24

如何提高阅读技巧03-20

如何提高沟通技巧03-20

如何提高朗读技巧03-20

如何提高营销技巧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