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长江村村支部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长江村村支部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8:1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长江村村支部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尊敬的丘组长,各位领导:

长江村村支部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大家早上好,热烈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我村指导工作, 我村于今年7月,按照和镇党委统一部署,在村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现就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长江村位于梅坑镇西部,距离县城25公里,全村共有650户,总人口2846人,其中贫困户55户,是组织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挂扶点。全村共有19个村民小组,已经全部通邮、通电、通讯和通广播电视,教育、医疗设施完善,土地总面积5.4万亩,其中林地面积1780亩,旱地面积540亩,水田面积1280亩。村民-主要以种植水稻和外出务工为主。长江村党支部现有党员66人,60岁以上党员19人,女党员9人,外出务工党员23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以“富民强村创佳绩,脱贫奔康争先进”为主题,认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长 1

江村的实际情况,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全村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目前,活动各项进展顺利。

二、工作措施

为了能够让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党员干部重视,人民群众认可,党委政府满意,实际成效明显的一次活动,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组织部和镇党委指导下,我们迅速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由党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分工分片负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

(二)、深入动员宣传,为创先争优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我村在7月初专门召开了创先争优动员大会,传达各级党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同时发挥宣传栏、广播电视以及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2

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并通过制作宣传板,张贴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村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使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地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一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三)、创新活动载体,为创先争优活动打造适宜的工作平台。我们在活动的开展中,结合实际,主要围绕两个活动载体进行。一是积极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接到要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公开承诺的活动通知后,我们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认真查找我村在党的建设、扶贫开发工作、村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商讨对策,找准努力方向,由党支部作出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兴办公益事业、改善人居环境、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和维护农村稳定等方面。同时,我们在经过认真调查摸底后,在全村挑选了26名党性修养好、致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公开承诺活动,并帮助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承诺内容。目前,包括“两委”干部在内,全村共有31名党员干部作出公开承诺。我们还将党支部和党

员的承诺内容在村委会进行了公示,接受本村群众和社会监督。公开承诺活动开始后,党支部和党员都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二是深入拓展“双定双为”机制。“双定双为”工作机制(定岗位、定职责,为群众服务、为党旗增辉) 是我们村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创先争优活动开始后,我们结合新的工作需要,创造性地增设了一些新的岗位,将本村党员吸收到这些岗位中来,激发他们的创先争优热情,配合全村开展工作。如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我们增设了“党员扶贫”责任岗、“扶贫开发”责任岗等新岗位,较好地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员作用的发挥结合起来,很好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目前,全村定岗定责的党员有30多名,岗位11个,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四)、坚持服务群众,为创先争优活动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我们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注重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树立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威信,打牢群众基础,争取群众参与。一是认真开展本职工作。“两委”班子成员带头,从规范上班工作制度,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

入手,努力做到村委有人办事、认真办事、能办好事。我们村每天都安排有干部值班,群众随时来了都有人接待。对于群众在办事中存在的疑问,我们都认真给予解答和帮助。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密切联系周围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保持与党支部密切联系。二是积极开展惠民活动。在活动中,党支部立足实际,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如党支部经过研究,决定拿出经费给全村6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烈属、特困家庭孤儿购买合作医疗。对本村高考录取大学生家庭困难,由党支部赠送500元。对本村90岁以上老人,支部每年集中拿出每人300以上到家中进行慰问等。8月30日,我们联系了县卫生部门组织医疗队为全村500多名群众免费提供咨询、诊治等医疗服务。这些做法都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也不甘人后,时刻创先争优。如我村医生共-产-党朱仙培同志,遇到外地收破烂三轮车翻车伤人,立刻给伤员免费救治,并协助将把伤人送转县级医院救治;党员曾庆生带头发展种植业,并为本生产组农户出资购买一批优质果苗等等。这些事迹都在全村引起了强烈反响,树立起了党员干部在群

众心中的形象,拉近了党群关系,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以公开承诺活动为动力,坚持落实完善党支部各项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和党支部整体战斗力,兑现党支部和党员作出的承诺,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认真开展日常工作。抓好招商引资、扶贫开发、计划生育、农村维稳、林改、农村“清洁美”工程、人口普查、护林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争创一流业绩。

三是积极开展党群共创。充分利用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及其他村务工作的时机,鼓励发动全村群众一同加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引领全村群众一同脱贫致富、遵纪守法,打造和-谐活力的村庄。

四是积极弘扬先进文化。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的收视效率。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弘扬先进文化。

五是努力兴办公益事业。支持发展教育事业,巩固和完善长江村幼儿园的各项设施。筹集资金,加大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以上是我们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一些做法,做得不够好的,还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我们将认真加以改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争创一流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谢谢大家。

【长江村村支部创先争优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龙虎村村情汇报材料03-20

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5-10

乡镇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政协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十团中学党支部创先争优领导点评汇报材料03-20

支部建设汇报材料03-20

旭日社区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某某村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