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效果>《同志的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

同志的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

时间:2022-09-21 17:46:07 效果 我要投稿

关于同志的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

XX同志,XX年9月参加工作,XX级教师,专科学历。该同志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全面履行本岗位的职责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规定的教学、教研工作。有系统地、坚实地教育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对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体系、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有深刻、透彻的理解,并能在教学中灵活运用;胜任本学科各年级的循环教学,在本学科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多次在学校教研中讲授示范课,并获得奖励,认真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备课、授课、辅导、批改作业、考核学生成绩等教学任务和教学工作量。能熟练地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年度考核中获得优良成绩。

关于同志的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

在教学工作中,该同志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善于因材施教,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书育人,将思想道德和人文精神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所写论文多次获奖,多次被评为县优质课教师、优秀班主任。

该同志教学效果评估为优秀。

我校李涛同志,男,汉族,现年39岁,1995年7月任教。1995年7月毕业于南阳师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97年12月自考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年7月开始攻读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2003年12月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任教以来

一直从事语文学科教学工作,平时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对任教学科具有系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原理和教学法的基础理论知识,对本学科能释难解疑。能做到既教书育人,又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学成绩特别突出,教学效果优秀。

该同志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透彻理解任教学科的教学大纲及教学内容,准确把握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并且还具有把一定的深度和广度的相关学科知识恰当融入本学科教学之中,坚持认真备课,精心授课,耐心辅导,及时批改作业。并具有较强的组织教学能力,善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活动之中,较好的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授课时还坚持做到准确完整的传授教学内容,且语言生动。同时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开拓学生视野,建立兴趣小组,挖掘和培养学生的潜在能力,很好地胜任本学科的教学,在本学科教师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李涛同志十分注重学法指导,着重对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方法的培养,对学生进行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教育。努力改进传统授课方式,让学生由“学会”向“会学转变。为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该同志还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优势,坚定他们的学习信心,增强他们的心胜信念,很好地贯彻了因人施教的教学原则,在培优补差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从而形成了自己的教育特色。

该同志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善于把思想教育渗透于教学工作中,所教的学科和所带的班级的合格率、后进生的转化率及素质测评的合格

率都比较高。在努力做好本学科教学任务的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带头进行教改实验,发挥组织领导和骨干作用,热心培养和指导青年教师,耐心传授教学经验,帮肋他们积极改进教法。几年来所指导的青年教师李玉芬、张卫华等先后被评为学校和市优质课教师,提高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对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受师生的广泛赞誉。

任现职以来该同志获得证书及称号如下:

2004年5月在全县中学语文教学活动中观摩课受奖;

2017年9月在周口市电化教学优质课评比中被评为优质课教师,荣获二等奖;

2017年9月在周口市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与法制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得优质课一等奖。

2017年撰写的论文《高考准备》在《语文报·高考版》第144期头版发表;

2017年9月所撰写的论文《新课改下的高中作文教学浅谈》在河南省中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艺术论文评比中获二等奖;

2017年10月所撰写的论文《新课改下的高中语文教学》在周口市教育教学理论研讨论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9月指导《荷塘月色》一课在周口市电化教学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2017年10月在周口市“迎奥运”征文大赛中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 2017年在周口市“税收·发展·民生”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辅导老

师奖。

2017年9月在全市普通中小学班级管理与“五五”普法教育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2017年10月荣获河南省2017-2017年度“两创两争”“文明教师”称号。

另外,该同志任教之外还担负宣传工作和主编校报工作,获得荣誉如下:

2017、2017、2017年被周口市宣传部和周口市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

2017年10月主编的校报《百年淮中》获国家级校报评比一等奖,本人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授予“最佳版面奖”先进个人。

业余时间笔耕不辍,2017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了16万字个人散文集《情漫陈州》。

该同志能按学校规定办事,特别是教学方面总是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教学效果总评为优秀。

关于胡万民 同志教育教学效果 的评估材料2017-03-15 18:53 | #2楼

胡万民,男,现年54岁,大专毕业,1979年元月参加教育工作,2017年7月被聘为小学一级语文教师,现任水坡镇贾砦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该同志任现职以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2017年2月被尉氏县教体局表彰为优秀班主任。2017年6月在尉氏县教研室组织的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该同志在工作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宗旨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德育为首的原则,把“五爱”教育渗透到教学活动之中,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教育形式多种多样,教育方法灵活多样,塑造了学生的美好心灵,培养了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班级管理科学、民-主,并结合开展多种活动,使学生真正成为班级的主人。转化潜能生方法独到,善于因材施教,张扬学生个性,使潜能生能自觉调整自己的行为,主动进步,潜能生转化率很高。积极组织课外活动并亲自参与,成立有课外活动小组,定时组织活动。

在课堂教学中,该同志运用全新的教育理念,转变观念,把学生变为主动的学习者,创设各种情景,激发学生的自主性和创造性,释放创新激-情,运用多元化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使学生愿学,会学,学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7年6月在尉氏县教研室组

1

织的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几十年来,该同志所带的班级,在德育,美育,智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方法灵活了,学习技巧增多了,学习内容广泛了,学习思想先进了,同学们互帮互助,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多了毅力,少了浮华,多了讨论,少了闲谈,多了知识,少了疑问,长了见识,少了时髦。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以大幅度提升,在各项素质评比中都得到良以上。

为了适应21世纪这个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为了能给学生一个适应这个时代的本领,该同志虽然年龄较大,但是怀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充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理论水平和知识的先进性,阅读了大量的教育理论书籍,和魏书生等教育大师的成功事例,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把学到的东西用于教学实践,还写了大量的教学笔记和教育心得。

他的体会不但自己灵活运用,还要为我们的青年教师所用,业余时间,该同志常常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创新毫无保留的教给需要的青年教师,给他们一个发展的机会,全面提升我校的整体发展。

该同志师德高尚,学识渊博,勇于进取,大胆开拓,符合申报小学高级语文教师的条件。

尉氏县水坡镇贾砦小学

2017年10月

2

【同志的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相关文章:

关于赵婉丽同志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03-19

梁久前同志教学效果评估材料03-19

关于胡万民同志教育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03-19

教育教学效果评估材料03-19

关于李瑞平同志教学效果的评估材料03-19

关于某某同志教学效果的评估报03-19

关于韩丽同志教学效果的评估03-19

职称教学效果评估材料03-19

教学效果评估材料晋级用的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