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党课政治学习新闻稿

党课政治学习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13:14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课政治学习新闻稿

端正入党态度 深入学习党员要识

党课政治学习新闻稿

为了加强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党课培训班学员对党的认识,促进培训班同学间的思想交流,我学院于2017年6月1日晚8:30在电气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课交流会,学院杨怀勇参与到了本次党课交流中,会议由学院李浩浩担任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四个全面”,杨书记首先就学习和发挥模范作用的结合点进行了阐述,并强调学员要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牢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要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质工作。紧接着,魏晓萍老师又就如何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抬头兵作用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从对个人,对党两个方面阐述了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学员认真执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此后,我校康复与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团总支部副书记高潘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表讲话。讨论完毕,多名同学代表发表了自己对党课学习的感悟和思想认识,高潘老师的讲话中还指出我们应该随时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斗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为了让学员更加深入的认识党,我校学生处处长蔡发书老师发表讲话,并且在党课最后向所有积极分子发出建议,建议要求大家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从学习中完善自己,从而提高党性认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便更好的服务他人。这个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至此,我学院党课交流会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回味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交流会, 学员们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使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党课培训班的成员代表在会后激动的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培训学习新闻稿2017-03-16 08:56 | #2楼

2017年3月15日,滁州学院电气学院进行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这次培训由校宣传部郝得新教授授课。

此次培训郝老师详细讲解了党的组织结构。党的组织机构是党的各级组织、领导机关、工作机关的统称。党的组织机构主要是由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构成的。

党的中央组织是全党的首脑机关。党的中央组织包括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及其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书记处、中央军事委员。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是:

(一)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

(二)听取和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

(三)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

(四)修改党的章程;

(五)选举中央委员会;

(六)选举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

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中央委员会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党的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中央委员会必须从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产生。 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在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行使中央委员会的职权。

中央书记处是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成员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提名,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

中央委员会负责召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主持中央书记处的工作。

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由中央委员会决定。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政治工作机关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总政治部负责管理军队中党的工作和政治工作。军队中党的组织体制和机构

基层党的组织机构是基层党的各级组织、领导机关、工作机关的统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我们党整个肌体中最基本的“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十五大党章规定:“企业、农村、机关、学校、 科研院所、街道、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肖无病

2017年3月15日

【党课政治学习新闻稿】相关文章:

党员政治学习考勤制度04-13

面试技巧讲座新闻稿04-17

实行新闻稿件奖励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