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房地产金融会议课程新闻稿

房地产金融会议课程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27:55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房地产金融会议课程新闻稿

“在座的房地产企业家们,一定会面临以下两个问题。第一,后土建时期,如何破解融资难?库存如何去化?第二,后运营时期,如何向复合型地产转型突破?”这是地产金融创新专家郑长春在清华大学地产金融与商业模式创新总裁班授课抛出的问题,现场50多位房企高管学员一片沉默。

房地产金融会议课程新闻稿

清华总裁班是为企业提供专业金融和商业模式解决方案的培训机构。此次邀请郑长春董事长授课,一是因为I.O.S.模式一经提出就在地产领域产生巨大而持久的波澜,为中小企业转型提供了新思路和平台,二是前两年贝尔信同样遭遇转型瓶颈,对房地产企业的困境感同身受。

作为智慧地产I.O.S.模式创始人及2017年度金融地产创新专家,郑长春在地产和互联网领域深耕细作,具有丰富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在授课中,郑长春董事长首先阐明新常态下的地产关键词——短期隐忧长期无风险、聚焦市场去化、融资难,引出了房地产企业普遍面临的资产去化、转型无方向等问题。尽管政府接连推出新政促进刚需以盘活地产市场,但融资渠道的收紧与库存压力的增大依然是房地产企业难以迈过的深涧。后土建时代,如何破解金融难题?如何从住宅向复合型地产突破?

郑长春董事长分享了“投资共建、共赢分账”的I.O.S.商业模式,这是贝尔信在实践转型中成形并逐渐丰满的经验。在项目前端,整合各种投融资与商业资源,前端投资、设计、建设,后端招商、管理、运营,统筹智能化与精装修标准,全过程、长期持续对运营效果负责。项目创收后,对于增值部分与开发商按一定比例分账。按开发商的实际需求,选择恰当的资金退出机制,这就完全形成了轻资产模式下的良性循环。

郑长春董事长以万达和万科两大地产巨头的“轻资产模式”战略为案例,更详细剖析了轻资产模式的内涵。万达在商业地产扩张的规模可以说是空前的,但中国地产已经走到了供需平衡的拐点,这迫使万达要在短短5年内消化掉7000多万㎡的销售物业,从项目全过程掌控转而投向项目选址、设计、建设、招商、管理、运营等,再与投资方按一定比例分成租金收益,这将使万达彻底去房地产化,成为商业投资管理企业。万科转型与万达异曲同工。从专注销售住宅到城市配套服务商,从单一产品到多元化业务和服务,从单纯售卖住宅盈利到持有性、增值性的多元盈利模式。住宅不再只是盈利的工具,而变成了多元化服务、产品盈利的载体。

最后,郑长春董事长指出,中小房地产企业虽不具备万达、万科那样强大的品牌影响、资源和资金,但仍旧可以整合合作资源,形成一条集供应商、金融机构、工程商、产权经营者及各种品牌商家在内的房地产金融全产业链,借力跳跃,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