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稿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稿

时间:2022-11-18 20:01:38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稿

他们身着白色马甲,背后印有显眼的红十字,往返于运动会各场地之间。他们准备了葡萄糖口服液,云南白药,紫药水等各种应急药品。他们会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上前询问运动员的健康状况。他们就是此届校运动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物理学院红十字会支援服务队。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稿

4月13日上午九点,运动会开幕式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这支志愿服务队却顾不上欣赏精彩表演,在队长余海洋的带领下,来到体育场的休息大厅,讨论分组问题。余海洋叮嘱队员一定要细心,哪怕运动员有一小块的擦伤,都要帮运动员清理、包扎伤口。讨论结束后,余海洋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短跑项目居多,运动员摔倒擦伤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这就要求我们的队员必须十分细心,及时处理伤情。当然,我们希望运动员们都能顺利、健康地完成比赛。”

随着开幕式结束,上午的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举行的是男子100米和铅球比赛。记者观察到,在100米跑道的起点和终点处,都能看到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身影。而在铅球比赛的场地,一名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帮助一位运动员做手腕热身活动。“赛前的热身是为了更好地防止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受伤,我们主动帮助运动员热身能够把受伤率最小化”,这位志愿队队员一边帮这位运动员做热身,一边告诉记者。而在随后进行的1500米赛中,由于运动员体力消耗较大,因此志愿队队员们为运动员们准备了足够的葡萄糖口服液,为运动员补充体力。“快,快,那边有个运动员脚踝扭伤了,赶紧拿白药过去”,“你去1500米的终点接应运动员,我去拿水”,这样的声音在支援服务队里经常听到。场边的一位铅球比赛裁判感叹:“这个支援服务队真的很让我很感动,无私奉献,也很热心,在场上运动员是英雄,在场下,他们就是英雄!”

“物理学院的志愿服务队是校运动会上的亮点之一,希望他们以后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 一位在场的商学院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学生说道。据了解,这

支志愿服务队在合肥市红十字的支持下于2017年11月5日成立,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一个有22名志愿队员的旨在服务全校的志愿团队。

下午五点,首日的比赛全部结束,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并没有离开,他们正在商讨明天的人员分配问题,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我们的团队虽然刚成立不久,但凭借我们的努力,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最后余海洋充满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陈琳

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新闻稿2017-03-16 17:12 | #2楼

人道主义是志愿服务的灵魂。红十字会事业以其弘扬人道主义,服务社会的宗旨越来越受全人类的崇尚与信赖,吸引众多青年加入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奉献自己,传播正能量。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是学校进行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该校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和校党委、团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以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初级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宣扬红十字精神,扩大志愿者队伍。作为一个优秀的志愿者团队,既要秉持“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要有作为提供志愿活动主体的志愿者。宣扬红十字精神的同时,该校红十字会组织也在逐步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倡导更多人积极投身于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 2017年9月,该校新生入校后,组织了纳新活动,此次活动共选拔出31位核心干部,为红十字会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 同期召开了学生干部见面会,通过会务知识学习、老干部心得分享、提问互动的形式使校红十字会新一届学生干部全面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学校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增强了广大学生干部投身红会工作的信心,激发了学生干部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于10月23日,组织了2017届会员入会仪式暨优秀会员、优秀志愿者表彰大

会。2017届红十字学生分会会长蒋亚锋汇报并总结了上一年度校红十字会的工作,同时提出新学年的规划。坚持“做起来,走出去”的思想,与校内校外其他组织的加强交流与合作,使红十字会工作向正规化、特色化迈进。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书记申良回顾了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对该校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及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内涵建设,向正规化、特色化前进,打造自己的品牌活动。 初级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打造该校特色组织。在意外事故频发的今天,安全教育必不可少。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技能显得尤为重要。该校红十字会全面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初级救护培训,打造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017年10月24、25日,由陕西省红十字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的第三届初级救护培训活动,于西安航空学院主楼0214教室成功开展。此次培训特邀来自陕西省红十字会的两名专业老师进行讲解和操作示范。培训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知识普及、心肺复苏、气道堵塞、止血包扎等相关急救知识。该校四十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并通过考核。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不但学到了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而且深刻认识到现场急救的重要性。

2017年11月13日、14日,该校红十字会为全面支持配合消防救灾演练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大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校红十字会分别在沣惠、阎良两校区举行了第一期会员初级救护培训会。培训采取骨干成员讲解与会员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本次救护培训由两校区联合开展,使更多人学习到急救知识,提高了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工作的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红十字会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原则 。 该校红十字会工作在学院领导下,团委组织指导下与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组织保持密贴合作。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发挥着自身特色。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起着积极作用。

2017年10月14日,在该校60华诞来临之际,进一步维护校园整体环境和形象,该校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内容是清理校园小广告。在该校60华诞来临之际,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真诚的属于红十字的生日礼物!

2017年11月18日,为响应国家建设森林城市的号召、发扬区团委以及学校对于建设绿色莲湖的精神,该校红十字志愿者积极配合莲湖区团委创森宣传总体安排。协调组织本次宣传活动,为创建森林城市,建设品质莲湖,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2017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该校红十字志愿者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艾滋病知多少——问卷调查”、“防艾签名”等系列活动,旨在向广大同学宣传艾滋病知识,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呼吁同学们关爱艾滋病人。该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校园设专家咨询点,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西安航空学院历年来重视艾滋病的宣传和防治工作,而该校红十字会则是以实际行动积极的配合学校进行艾滋病的宣传及预

防,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更深入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号召了更多的人去关怀艾滋病人。艾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冷漠。 2017年12月7日,该校为感谢众老师对西安航空学院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特为退休老师准备了年末礼品。在该校团委的号召下,该校红十字会积极响应,自发地组织20余名志愿者将礼品一一分送到老师家中,红十字志愿者们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向老教师见证了学校对他们的感激和关爱,为老教师的冬季凭添了一丝温暖,老师也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深深的感谢。

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红十字精神。坚持弘扬道主义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该校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红十字精神在大学里的传播。

2017年10月14日,该校红十字会组织近30名志愿者前往西电阳光家园(残障人士康复中心),为他们带去精神关怀和心理安慰。近年来在该校红十字会的坚持努力下,每月前往家园一次,而这种关怀逐渐升华成一种持久的爱。2017年11月20日下午,该校红十字会组织32名志愿者, 前往“晶洁鸟”志愿服务基地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用热诚的心去和孩子们交流。在志愿者刚来时,孩子们给前来的志愿者们表演舞蹈。志愿者们也和孩子们一起合唱 ,现场充满了感动与热情。 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了手工制作,和孩子们一起手拉手玩游戏。一副温暖的画面展现在眼前。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一直都在一起,志愿者用实

际行动温暖孩子们的冬天!温暖孩子们的心!

实践证明,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政治思想建设以及展现青年风采具有推动作用,对推动学校的卫生保健工作,普及初级救护知识,增强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社会服务观念等具有重要的作用。西安航空学院校红十字会正是努力秉持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无私的精神品质。努力打造陕西省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组织。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稿】相关文章:

志愿者服务队总结04-04

志愿服务队暑期实践总结04-15

志愿服务队奖励制度04-12

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05-04

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方案01-12

志愿服务新闻稿12-05

志愿活动新闻稿01-10

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方案7篇01-12

高培志愿服务新闻稿09-21

扫雪志愿者新闻稿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