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开学季安全注意事项

开学季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48:26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学季安全注意事项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事务的顺利进行,敬请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各种安全;班主任做好安全注意事项的教育以及安全检查工作,具体事项入下:

开学季安全注意事项

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任何学生不得在校内骑乘自行车、摩托车;任何学生不得在任何场所骑乘摩托车;校内机动车辆较多,要特别注意避让各种车辆;文化路路窄车多,教育学生一定要走人行道,不得在路上追逐打闹,不得横穿马路;不独自到行人稀少、阴暗、偏僻的地方,尽量结伴而行;不外露或向人炫耀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单独外出不轻易带过多的现金;上下楼梯,在任何场所,特别是学校内,请所有学生和老师严格遵守靠右行的行路规则,上下楼随时提高警惕,不得拥挤、推搡、乱追、乱窜,杜绝踩踏事故的发生。

2、禁止携带任何管制刀具、棍棒等武器进入校园;所有学生都要共同关注,协同防范,一经发现,立刻向老师或学校安综办报告;要求每一个班都要在教室、寝室进行一次相关的彻查收缴行动,做好相关的记录,并向学校安综办汇报,同时留呈书面材料。

3、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所有学生不得在校内特别是教室和宿舍内使用明火;不在校内私自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以防止火灾和触电事故的发生;禁止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允许在校外有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使用明火;远离火灾现场,如救火,必须确认、确保自身的人身和生命安全。

4、勤换衣服勤洗澡,注意天气变化,穿衣适时适量,保持教室特别是寝室的通风和整洁卫生,注意疾病的防范;不幸生病,必须及时就医,不能够讳疾忌医和害怕吃药打针;学生生病,必须及时告知给其家长,严重的及时送入医院就诊和救治,若是小病,也禁止私自、单独躺在寝室养病,经老师谨慎确认没有大碍,若需要留在寝室休养的,必须派专人陪护,若有问题,陪护人必须及时向班主任老师报告,确保生病学生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确保生病学生的安全。

5、注意课堂和饮食安全。不允许在教室内追逐打闹;不经允许严禁将任何食品带入教室,更不得在教室内吃任何食品,特别是口香糖、泡泡糖、瓜子、麻辣棒之类的;不吃生、冷、垃圾食品,不暴饮暴食;不拿、不接、不吃任何陌生人的东西,严防迷-药,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财产和生命安全。

6、认真检查楼梯、教室、寝室、床铺、门窗、电器等设施,注意公共安全。

7、严格请假制度,严禁随意离开学校,完善所有学生及学生家长的通讯信息,并确认有效,防止失联现象的发生。

8、教育学生正确调整和处理自身以及同学之间的矛盾和冲突。遇到问题,先从自身找问题,冷静处理,切忌冲动,要寻求合法、合理、合适的解决途径,最好及时向老师报告,及时和老师做充分的沟通,不得私自处理,激发矛盾,让问题升级,使整个事件朝更加不利于双方的方向发展;注意调整假期心理为学习心理,快速进入学校的学习生活状态。

9、进行防偷盗、抢劫等相关教育;钱、手机、大型乐器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寝室、教室,谨防被盗,可以存放在班主任处;教室、寝室的门窗特别是门,在离开的时候,要确认关好、锁好,防止其他相关物品的丢失;提前预防,提高防范意识,杜绝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10、禁止喝酒、吸烟、赌博、涉黄、打架斗殴、早恋等相关问题行为的出现,若有,一经查实,学校将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11、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周内上课期间,禁止任何学生私自使用手机,住校生有手机的,一律在每周开课之前,全部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周末发还,走读生,严禁携带手机入校,严防手机丢失或手机带来的隐形安全隐患;周末允许使用手机期间,要注意防范各种诈骗信息,不轻易乱点陌生网址,不回陌生人的信息;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如发现校内有人推销商品,不要轻易相信和购买,同时,要及时报告班主任或学校安综办;如寝室发生盗窃案件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宿舍管-理-员或安综办报告,或直接将嫌疑人员扭送到安综办。

12、禁止任何学生私自留宿任何人员在本寝室内;禁止任何学生不经允许就乱窜寝室,更不能在其他任何寝室就寝;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安全事故。

13、注意其他任何安全的防控。

报警电话: 13404088118 0817-7228345 0817-7222110

仪陇县扶轮育才职业中学

安综办

2017年8月18日.宣

关于开学初学校安全工作需要注意的2017-03-17 16:25 | #2楼

开学在即,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又要开始了!各单位一定要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师生的教与学工作。

一、搞好隐患大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在学生报名注册前,对学校各类建筑设施、围墙、屋顶设施、厕所、牌匾、排水管道、寝室、教室以及各种功能室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排除险情。并填好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并于3月6日上交中心学校。

二、加强饮食、饮水安全。

1、学生到校前,要及时对各种餐具进行高温消毒;及时清除各种过期、霉烂、变质食品;及时检查各种灶具设施、设备的性能稳定性和管道是否畅通、线路是否老化等隐患并立即排除。

2、学生到校前,要及时对饮水机、水池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对过期的桶装水及时进行处理。

2、严把食品采购、运输、加工等各环节,严防食物中毒(尤其是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防肠道传染病发生。 ....................

三、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学生开学第一天,各校要集中上好开学安全教育大课,内容要涉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疾病安全、上放学安全等,并收缴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在开学第一周还要采取多种形式(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做好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工作开展时收集好图片、讲话稿、安全主题班会教案等资料,并于3月6日上交中心学校。

四、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校(园)长与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教导主任、安全管-理-员;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与班主任、后勤主任、食堂工人、寝

室管-理-员、门卫人员、图书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员、工程监工人员等;教导主任与班主任、图书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员、学籍管-理-员;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拟定的安全责任状要符合实际。

五、拟定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预案。各校要根据学校实际,拟定好安全管理制度和预案。

新学期、新面貌、新形象!各单位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防患未然”思想,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不留遗憾。着力开展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创建平安校园!

乡中心学校

2017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