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活动策划怎么写及其注意事项

活动策划怎么写及其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9:02:38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活动策划怎么写及其注意事项

1、活动名称(标题)

活动策划怎么写及其注意事项

2、活动目的(详细,包括活动的背景、意义)

3、活动时间

4、活动地点

5、参与人员(对象)

6、活动流程(宣传、组织安排、人员安排、名次记录等)

7、预期效果

8、经费预算

9、署名和日期

(不同的活动根据情况可以进行相应的调整或补充)

一份完整的总结包括

1、标题

2、前言(将工作的过程、基本情况、突出的成绩作简洁的介绍)

3、正文(做法和体会、成绩和缺点、经验和教训,要求中肯、恰当、实事 求是)

4、附件或专题分析报告(专业课题性活动必须要有)

5、署名和日期

策划和总结的格式

1、标题:黑体、小二、加粗、居中。

2、小标题:宋体、四号、加粗。

3、正文:宋体、小四、每段开头空两格。

4、署名和日期:宋体、小四、年/月/日

写活动策划书的注意事项2017-03-17 20:05 | #2楼

⑴对语言的要求

策划书的语言要求力求做到平实、准确、简洁。

平实和准确是相互统一的,策划书要做到事实求是,就必须在准确上下功夫。要做到准确就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 所写内容要准确

写策划书不能评主观臆想,凭一时的热情,而要本着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完成写作。如果偏离了内容准确这一条原则,无论说得头头是道,都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 语句要准确

策划书要从词语的选用、句子的组合、修辞手法的运用等方面做到准确无误。 在词语的选用方面:要注意不错用词义;不出现词语感情-色彩搭配不当的现象;不出现产生歧义甚至生造词语等现象。

在句子组合方面:少用长句,多用短句;少用整句,多用散句:少用感叹句、疑问句,多用陈述句。选择合适的句子形式使读者更好地理解文章的内容。另外还要避免出现病句,病句的出现不仅不能正确地表达所要说明的意思,反而会影响所要传递的信息。 在修辞手法的运用方面:策划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运用语言表达意思必须确切,因此要少用修辞,若确实有必要用的话,要注意用得恰当、适合、不可滥用。常用的修辞手法有对比,引用等,尽量少用比喻,设问,反问等。对于夸张、双关等修辞手法绝对不能使用。 ◎ 所列的数字、事例要准确

策划书中的内容一般都是做出判断、处理事情的依据,应此要反复核对,做到确无误。内容上的引用,要尽量引用原话,不能随意改动,必要时还要注明出处。 除此之外,准确地使用符号,也是写策划书的要求。

简洁是策划书写作的基本要求。策划书的写作目的是为了传递信息,因此策划书必须简洁。具体来说,简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 文字要简练,篇幅要短小精悍

策划书写作要选用简洁的词语,删除可增可减的段落。要实话实说,不做过多附属修饰,更要避免用冗长的文章与主题发生冲突。

◎ 扫除套话、空话、废话

文字是用来表情达意、传递信息的,如果为写作而写作就会出现多余的废话。策划书更忌讳说不切主题、没有实际意义的话。

⑵对观点和材料的要求

观点和材料是策划书的两个主要因素,观点和材料的统一是文章的基本要求,一般情况下有以下两点:

① 观点既要集中明确,又要切合实际

策划书一般一事一写,即一篇策划书所说明或处理的问题一般只有一个,而且提倡什么,反对什么,支持什么,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等均要旗帜分明,符合主题,不可模棱两可、含糊其词。

策划书所表达的意思要符合生活的实际情况,所提出的方法,要切实可行,不可主观空谈,凭意气臆想。

② 所引事实或材料要确凿,有说服力

b

针对现在各个社团策划书不规范,影响审批速度和审批质量的问题,学社联活动中心现为各个社团部门草拟一份活动策划书。希望以此作为一个平台,给我们的社团工作在活动策划上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

首先介绍一下写策划书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步骤:

1. 要有一个可以概括主要活动内容和主题的,设计优美的封面。

2. 活动策划书开头的引言可有可没有,有当然最好。但一定要在开头说明活动的主题和活动目的、意义及背景等。

3. 活动方案。

A 首先注明活动名称、时间、地点、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以及参加人员。

B 要有活动的机构设置及责任分工。

C 活动流程安排流畅、明确以及可行。

D 可以附带对活动流程的说明。

4. 对活动的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

5. 简要介绍宣传方案。

6. 经费预算及解决方案。

7. 简练的结语。

8. 署名。

【活动策划怎么写及其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活动策划方案怎么写05-11

团建活动方案怎么写活动策划方案格式04-07

公司圣诞晚会活动策划方案怎么写03-16

圣诞节活动策划方案怎么写04-13

酒店圣诞节活动策划怎么写04-13

手机店活动策划方案怎么写04-09

餐厅店庆活动策划方案怎么写04-12

学校端午节活动策划怎么写04-12

小学端午节活动策划怎么写04-12

大学圣诞节活动策划方案怎么写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