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养猪场猪病预防用药及保健措施

养猪场猪病预防用药及保健措施

时间:2022-03-19 23:01:53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养猪场猪病预防用药及保健措施

(一)发热:以下都以50公斤猪为例

(1)40-41度:氨基比林1支,400万青霉素(或0.2克头孢噻呋)1支、地塞米松1支、大败毒1支,混合肌肉注射。

(2)41-42度:对乙氨基酚(或氨基比林)1支、400万青霉素1-2支(或0.5克头孢1支)、大败毒2支、林可3支,肌肉注射。

(二)腹泻

恩诺沙星1支(或痢菌净2支)、400万青霉素1支、654-2(又叫盐酸消旋山莨菪碱注射液,人用的)二支(没有的话暂时不用),混合肌肉注射。一天两次。或庆大霉素4支、654-2二支混合肌肉注射。全群结合投止泻药、电解多-维。

(三)体温低

樟脑磺酸钠1支、VC二支、ATP三支、地塞米松2支、654-2一支。混合肌肉注射。

(四)体温不高不吃。

黄芪多糖1支、地塞米松2支、VB1一支、青霉素1支,混合肌肉注射。

(五)咳嗽、喘

林可(林可是人用的,每支0.5克2毫升)4支、氨基比林(有发热的情况时用,不发热不用)1支、樟脑磺酸钠(体温低时用,不低温时不用)1支、地塞米松2支、严重的加氨茶碱1支。混合肌肉注射。过8小时后再用头孢噻呋0.5克1支,黄芪多糖(或鱼腥草)溶解,肌肉注射。

(六)猪发脑炎时(以50公斤的猪)

磺胺嘧啶2支,地塞米松2支,400万青霉素1支(可用鱼腥草溶解)分别肌注。

以上是散养户在养殖过程中常遇到地一些病情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意见。在无法找到兽医的情况下,先作这样的处理,以为你赢取一些宝贵的时间。一些常用的药猪场要常备,以备不时之需。

【养猪场猪病预防用药及保健措施】相关文章:

六大措施预防羊病01-09

用药安全制度及措施04-16

幼儿园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措施06-02

肉鸡免疫引发呼吸道病的预防措施10-14

预防哮喘的措施04-24

预防溺水的措施05-24

雪灾预防的措施05-25

预防流感的措施01-28

夏季猪中暑防治措施01-06

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