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选择酒店多媒体系统

如何选择酒店多媒体系统

时间:2022-03-20 03:12:50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选择酒店多媒体系统

据统计,2011年全国星级酒店共有约25000家,酒店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激烈的竞争中,传统酒店由于业务单一,受到了很大挑战,酒店数量倍增,竞争白热化情况下。如何进一步提升酒店的竞争力,将是经营者面临的问题。未来的酒店必将是集电脑网络、优质服务、电子通信、时尚休闲为一体的酒店,顾客在酒店消费必然享受优越的服务,而高质量的服务应该体现在细节,所以数字客房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供更有效的精细化管理,优化自身服务,提高投入产出比,打造新一代的智能数字酒店,已成为酒店生存发展的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如何选择酒店多媒体系统

目前酒店业市场称之为“数字客房”的智能产品种类很多,普通PC机、电视电脑一体机、电脑有盘站、电脑无盘站,种类繁多,让人无从下手,安装后发现很多不便:噪音大、稳定性差、维护费用高等等不利因素,管理不到位的酒店甚至引起了很多投诉,花了不少冤枉钱。坐着根据自己多年的专业技术了解,做了以下分析归类,供酒店管理者参考。

一、普通PC机不适合酒店客房使用。首先,电脑主机体积较大,连接线太多,占用客房太

多空间,也不方便卫生打扫,形成卫生死角。其次,普通电脑耗电大,噪音大,硬件容易丢失。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普通电脑维修率太高,额外的维护费用也是大大的增加。公用电脑酒店客人不会去刻意保护,这就导致容易中病毒,并且客房房卡一取出就断电,对系统及硬盘都是致命的损伤。

二、电视电脑不适合酒店使用。使用电视电脑一体机需要一定的电脑知识,使用习惯和普通

的电脑不一样,导致很多客人用不习惯,并且稳定性差、有噪音、功耗较高、无品牌价值、内容等服务无法达酒店服务标准。

三、电脑有盘站比普通电脑稳定性稍高一些。但是系统成本高、系统维护成本高、电子硬盘

使用寿命相对较短、无法杜绝病毒、客户文件需要及时存储到其他存储器,否则断电即丢失;有噪音、功耗较高,这一系列问题无法解决,不适合酒店客房使用。

四、电脑无盘站。无盘站系统安全性比较高,有电脑网络、视频点播等功能,系统较易管理

及维护,不怕意外断电,不易中毒,但是整个系统造价高,系统启动对网络设备要求高,需对酒店原有网络布线进行改造,系统启动速度相对较慢,所以电脑无盘站也不是一个完美的数字客房决绝方案。

五、智慧e房云-pc。云-pc是目前酒店业内新兴的基于云计算的酒店多媒体系统,它包含电

脑、网络功能、有电视管理功能、有视频点播功能、有客房管理功能、酒店推介功能、即时信息查看功能、客房前台互动功能,它无噪音、不需维护、低成本、低功耗、不中毒、稳定性强、内容丰富、分发高效、防意外断电、客户信息不丢失、不破坏房间布局、不需网络布线改造、一键电视、电脑切换、云集管理架构,系统维护管理高效方便,真正达到了数字客房的意义。

“智慧e房”云技术酒店多媒体系统是青岛快乐视界为满足酒店数字化、信息化需求自主研发的数字客房多媒体系统,系统依据领先的现实显示技术、流媒体呈现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将电视和网络多媒体进行了完美结合,通过全新交互式应用,向酒店客人提供丰富的旅游资讯、精彩的娱乐内容、电脑网络服务和细致周到的客房服务。让酒店客人在繁忙的旅途中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的完美体验。

【如何选择酒店多媒体系统】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酒店管理系统的总结04-27

如何选择中层管理者04-19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