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谈谈如何准备浙工大考研复试以及选择导师

谈谈如何准备浙工大考研复试以及选择导师

时间:2022-03-20 03:14:07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谈谈如何准备浙工大考研复试以及选择导师

一、 关于浙工大信息学院的复试

谈谈如何准备浙工大考研复试以及选择导师

浙工大信息学院的复试,采取所谓的“综合面试”。这个“综合面试”经常让大家摸不着头脑。其实导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专业能力强,能够为自己多做点贡献,所以这个“综合面试”就是看你会不会做!

导师一般都会问你今后的打算,看你头脑清不清楚,懂不懂行。研究生一般都是两条出路:一是走教师路线,搞理论,发表高水平的论文,继续深造;二是做些实际项目,毕业后进入企业。我就是选择第二条路的,在复试时直接拿出自己以前做的东西:

然后就和导师们开讲自己以前做的东西,讲讲电路板、源代码。导师们都是内行,问你几句话就知道你是否真做过,假的绝对瞒不过他们。当时我仔细讲解了做这个东西的流程和遇到的问题,导师差点就当场喊出“我要你”了(其实我的分数只是刚刚过国家线罢了)。

所以进行复试准备,最重要的是头脑清楚,好好准备专业知识,不要把大量精力浪费在英语上。最好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明确的规划。

二、 关于复试录取分数线

工大信息学院会让所有上国家线的人都参加复试!从中选择自己满意的。至于最终录取分数,其实这个是表面的东西,关键是你复试的表现。我当年就是分数很低的,根本不能上自己所报的专业,但是我这样一个能为导师创造价值的,导师怎么能放过我呢?最后有人会找你谈,问你愿不愿意调剂到那些没招满的小专业。

这时候当然要选择“愿意”!看看导师情况吧:

工大导师都是跨专业带人的。专业不同根本不会影响你在学校所获得的资源,反而是选导师成为了关键!

三、 关于导师

导师的实力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学生好不好,人品好不好。比如一个很牛的导师,带了10几个人,你想想,最后他花在你身上的精力能有多少?一般脾气好的老师,都会对学生好,让学生2年半就提前毕业,而压榨学生的那些垃圾,会千方百计迫使学生延后毕业。

由于老师跨专业带人,工大信息、计算机老师只好合在一起讲了,人品比较好的有:

王万良:计算机学院院长,我最佩服的学院领导。

李刚:rp之王,通信好导师,凡是接触过他的学生,都对他感恩戴德、赞不绝口。我一直想不通他是如何做到的,为什么这个世界还有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汤一平:项目比较多,近年来对学生也越来越好了。

郭淑琴:性格贤淑的老师,学生感恩!

王晶:对学生非常耐心、细致,脾气出奇的好,致敬!

姚明海、朱艺华、陈庆章、周德龙、胡同森、方志民、梁荣华、张敏霞、郝平、张聚、李章维、何通能、李国丽,不了解,但学生也都有2年半毕业的,应该也不错。

最后,要特别提醒,我没有把刚刚开始带学生的年轻导师列进去。一个导师,往往在刚刚开始带,只有1、2个学生时,对学生比较好,当学生多了以后他也就不珍惜了。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点考虑进去!

【谈谈如何准备浙工大考研复试以及选择导师】相关文章:

考研复试中如何做好自我介绍05-06

考研复试导师自荐信04-24

考研复试的面试技巧04-18

考研复试面试技巧05-12

考研复试英语面试介绍04-15

考研复试介绍信04-30

考研复试面试问题02-28

考研复试面试着装04-23

考研复试英语面试技巧05-14

谈谈如何提高写作技巧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