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抓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总结

抓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总结

时间:2023-03-22 15:26:2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抓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总结

开学后,我校认真学习了《武功县教育系统“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的开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动员,使全校教师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目前,我校“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在县局的统一领导、学区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现将我校“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学习阶段的工作总结如下。

抓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总结

一、思想重视、行动积极、落实工作严肃认真

“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是为解决干部作风和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而采取的有效举措。活动开始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先后于2月26日召开了会议,传达讨论武功县教育系统转变作风抓落实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就我校开展“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成立了由校长吴斌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2月28日,召开了“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

动性,为“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创新活动载体,活化教育方式

在这次教育活动中,我校按照“求实”和“创新”的原则,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活化教育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在学习形式上做到“四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个人演讲与集体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个别辅导相结合、学习读本与电化教育相结合。

二是在学习方法上努力做到了“四学”。即领导干部带头学。积极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和专题学习讨论,和教师一起交流讨论,活跃学习气氛。讨论交流学。通过召开讨论会、交流会,围绕“如何转变作风抓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心得,共同提高。对照自己学。即要求广大教职工在学习过程中,找出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以落实。深入实际学。

三是在学习效果上,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深入的学习讨论,使全校教职工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增强,组织观念淡薄、自律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缺乏工作责任心等问题有了明显改善,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在全校开展“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干部作风有了明显改变 工作作风的转变重在落实,各项制度的建立贵在执行。在“改

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中,我校教师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积极深入到教学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使作风转变在一线、任务落实在一线。 总之,我校“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活动

第一阶段的工作,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干部同志积极参与,组织领导得力,措施完备,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们要再接再厉,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做好学习阶段的组织安排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按照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剖析和评议。我校工作实际,抓好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狠抓落实”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小结2017-03-10 21:55 | #2楼

为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解决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在全校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确保我校201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根据教育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关于在全厅开展“狠抓落实”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校深入开展了专项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不断改进,民-主意识、开放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明显增强,圆满地完成了“狠抓落实”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任务。现将我校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小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专项学习教育活动氛围 根据厅党组的部署安排,在抓好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着力抓好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并于10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狠抓落实”为主题教育的支委会,校李清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传达和学习了厅党组第38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厅长关于“狠抓落实”的“四个必须”的重要指示,并决定在全校开展“抓落实、求实效、促创新”为主题的活动,校党支部副书记多杰,校党支部组织委员朱永

《抓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才,就如何紧密联系实际,做好“狠抓落实”专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支委会会后,分别召开了校行政会议和党员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将“抓落实、求实效、促创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列入重要议程。学校先后召开2次会议,对第一阶段学习、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狠抓落实,推动了我校“抓落实、求实效、促创新”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教育活动基础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志的《关键在于落实》(2011年3月在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及、省政府、教育部领导关于工作重在抓落实的要求,是搞好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为此,我校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专项教育活动的全过程。

(一)精心安排。根据厅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对我校在“抓落实、求实效、促创新”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期间的学习内容、时间、组织形式等作出具体安排。在细化内容、量化任务的基础上,采取督促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认真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全校党员干部共计39人参加了专项教育活动,参学率100%。

(二)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带头,除每周的集中学习外,都能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挤出时间搞好个人自学。

专项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班子成员集中学习2次,党员干部每人书写学习笔记6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9篇。

(三)形式多样。为保证学习质量,我校在抓好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同时,采取开辟学习园地、交流学习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丰富教育内容,较好地巩固了学习效果。

(四)效果明显。通过学习胡-锦-涛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志的《关键在于落实》(2011年3月在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学习、省政府、教育部领导关于工作重在抓落实的要求及厅党组第38次扩大会议精神,结合王厅长一行视察学校时做的重要指示抓落实,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在领导干部中深入专项教育活动,解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按照王厅长视察项目基建时提出的: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做“阳光”工程的指示,我校成立了项目筹建领导小组,加强自身廉政教育,项目管理中的招投标、资金的重大问题由项目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杜绝项目建设中的不良现象的出现。为贯彻落实王厅长提出的“三个示范”(民族团结的示范、校园稳定和-谐的示范、教育教学质量的示范)、“三个特色”(精细化管理、打造教师品牌、加强学生德育) 、“三个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让厅领导放心)的重要指示,学校加强了校园文化的建设,现已形

成具有特色的走廊文化,优雅的校园环境文化;开展了校园体育比赛活动和文艺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努力打造教师队伍的品牌,在校内开展了教师的讲课比赛,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利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进行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安排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对师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开放图书阅览室,提升阅读课的质量,加强学生的阅读量,提高阅读能力,除了以上开展的工作外,我们正在努力打造学生宿舍文化、教室文化、办公室文化,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体现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每个墙面都能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教育,同时加强了环境卫生和宿舍卫生的检查力度,准备召开校本教研培训会和课题开题仪式,立足学校,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打造教师队伍的品牌优势,尽快打造一所 “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让厅领导放心”的具有“三个特色”的民族学校。

总之我校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活动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开展的“狠抓落实”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基本达到了第一阶段专项教育活动的目的,但与领导和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把全校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推进我校的建设步伐。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抓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总结】相关文章:

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活动总结09-21

抓落实促发展总结09-21

西贾小学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第一阶段工作总结09-21

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总结09-21

2017年开展转作风抓落实年工作总结09-21

三严三实 抓落实05-07

2017年公司总结强体系抓落实降成本求效益09-21

三严三实抓落实整改05-07

三严三实 工作抓落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