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自考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自考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时间:2022-03-20 03:25:55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自考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第一,要正确选择适当专业。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最好是选择与自己工作或兴趣爱好相近相关的专业。有的学员刚开始参加自考一时心血来潮,不怎么思索就选了一个课程较少的专业,目的是为了想早点毕业。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即使课程再少,平时学习看书没用什么心思,不仅不能早点毕业,反而会适得其反。

第二,苏州新区高新培训中心新科学校在报考课程时,专业课和基础课要交叉报考。一般说来,专业课每一年只有两次考试机会,公共课一年有四次考试机会。在我刚开始参加自考时,听很多人说先考专业课,后考公共课,其实也不尽然。专业课一般往往是本专业最重要的课程,相对而言也较难通过,公共课不外乎以前读书时都接触过的和一些公共政治课等课程,通过也较容易。我个人认为还是先考公共课为好,(1)公共好考能增加考试信心.(2)如果不喜欢目前所选专业想换专业的话公共课考试分数不会因此取消

第三,选择专业的自考培训学校,苏州新科教育专业培养学历人才,自考大专、本科,网络教育等助各位学员提升学历。

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考专业2017-03-21 20:58 | #2楼

兴趣爱好是你首先需要考虑的方面,任何专业学习如果你没有兴趣,是无法坚持到底的。不要刻意去追求所谓热门专业,社会发展到现在,需要的是复合型的人才,并不会因为一纸文凭,决定你未来工作的方向,企业在选择的时候,多看重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很多工作中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是可以在日后的工作中逐步积累和学习的。

其次你需要认真考虑自身的情况,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评估。如果你数学基础好,逻辑思维强,则应该选择一些经济学、理学和工学类的专业;如果你记忆力好,喜欢文字的东西,则应该选择一些哲学、法学、历史学类的专业;如果基础知识相对比较薄弱的朋友,还是去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等专业,这些专业课程安排较少,通过率也相对较高。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近年来一些热门专业大家如果想去报名的话需要注意自己是否具备所要报名专业应具备的前提条件。特别是工科专业往往有些特殊要求,如实验和上机操作等,有些边远地区,由于人力、的物力的限制,不少专业短期内还无法建立有效的助学辅导机制。在报名的时候还是希望朋友们考虑通盘考虑。

在学习方式的选择上,这类朋友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宽泛,对于基础知识较好的朋友建议可以以自学为主,遇到难点课程可以通过面授的课程补习班来学习,现在这类的补习班开办的很多:北大、清华、人大、北工大等著名高校都有开设;对于基础知识较差的朋友,还是建议去一些著名全日制的民办大学学习,这类学校基本都针对各个专业有一个统筹的安排,授课老师也多有丰富的自考教学经验,但需要朋友们有很强的自律性;对于想边工作边学习的朋友,还是推荐利用网络课程学习和函授学习的方式。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专业对大家的某些能力有特殊的要求,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能需要认真考虑。如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它在日后的工作中需要大家有很好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如果你是一个很内向的性格就不适合选择这个专业。

如计算机的相关专业,作为持续大热的专业,近年来的通过率一直不高,这是由于它需要大家有很好的数学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如新闻、文学等中文专业,它需要大家有很好的文字表达能力、调查能力和交际能力,可能性格比较腼腆,比较不善于表达内向情感的朋友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比较吃力。

整体来说,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需要朋友们在日常的学习中注意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仅要求大家精通自己所学专业,而且也考验大家的综合素质。在此自考报名之际,祝愿大家能够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

【自考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相关文章:

常识解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材料?03-07

如何选择适合的工业吸尘器05-27

毕业生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就业区域03-15

如何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创业05-18

面试司机应该如何提问04-16

女性员工应该如何管理10-25

大寒节气应该如何养生05-12

大雪节气应该如何养生05-10

如何在加拿大申请到适合自己的院校04-26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