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解决宝宝吐奶最有效方法

解决宝宝吐奶最有效方法

时间:2022-03-20 05:33:12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解决宝宝吐奶最有效方法

一般说来,妈妈最常用的拍打嗝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解决宝宝吐奶最有效方法

直立式

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将宝宝轻扣着,再用手掌轻拍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TIPS:

1、为了防止宝宝溢奶、吐奶,使用直立式时,妈妈可在自己肩膀上垫上小毛巾,方便清洁。

2、由于依靠手部支撑宝宝直立,当宝宝面朝自己的时候,要注意身体不要捂住宝宝的口和鼻,方便宝宝呼吸。

3、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也可以换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端坐式

如果觉得直立式比较辛苦,可以考虑端坐式,妈妈可以坐着,让宝宝朝着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TIPS:

1、为宝宝准备好小毛巾,防止吐奶。

2、与直立式相同,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 侧趴式

妈妈坐好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TIPS:

这个姿势比较适合较小的宝宝,为了防止宝宝滑落,要适当用力把宝宝身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棉小兜婴儿健康专家温馨提示

1、拍打时,五根手指头并拢靠紧,手心弯曲成接水状,确保拍打时不漏气,同时,注意拍打的力度,一般以引起宝宝背部震动,但不让宝宝感到疼痛为宜。

2、每次拍打嗝,可以伴随着宝宝喝奶过程分2-3 次来拍,不必等宝宝全部喝完。这样对宝宝的消化很有帮助,特别是容易胀气、溢奶、吐奶的宝宝,在开始喂食之后不久就要先帮他拍打嗝,这样可有效避免胀气或吐奶。

3、拍打嗝关键是经常变换位置,拍打嗝的方式因人而异,各位妈妈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尝试,拍背、抚触、按摩等都可以。但妈妈必须了解一点,经常变换位置、适度给宝宝腹部一些小压力,才是拍打嗝的关键,妈妈们只要多加练习,就会找到适合自己宝宝的拍打嗝小窍门。

解决宝宝吐奶最有效方法2017-03-22 22:06 | #2楼

这里提到的吐奶,是指宝宝的生理性吐奶,这是每个宝宝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的问题。常常发生于4个月以内的宝宝,吐出来的奶,和刚刚吃下去的没有两样,但是宝宝表情并不痛苦,甚至有些宝宝显得比较愉悦。这种情况,只要妈妈在喂完奶以后,护理得当,偶尔发生吐奶,是不会对宝宝产生影响的。并且这种生理性吐奶,如果只是轻微或者少量,妈妈只需要用柔软的干毛巾帮宝宝才敢就可以了。

虽然这种生理性吐奶很常见,但是每个新妈妈看到宝宝把刚刚吃下去的奶,原封不动的吐出来的时候,难免有很多担心,接下来就要教大家一些预防宝宝吐奶的小方法:

1、先换尿布再喂奶

如果宝宝到了吃奶的时间,妈妈不妨先为宝宝换号尿布,以免宝宝吃好后,换尿布的折腾容易引起宝宝吐奶

2、掌握好喂奶时间间隔

通常情况下,奶水在胃内的排空时间2-4小时不等(多数取决于母乳喂养还是混合喂养),如果频繁的喂奶,会使宝宝的胃一直处于饱胀的状态下,这样,既影响宝宝的奶量,又容易引起吐奶。

3、喂奶姿势需正确

建议母乳喂养的妈妈选择坐着喂奶,这样比躺着喂奶对宝宝造成吐奶的机会少,并且,宝宝吃奶的时候,要让宝宝的嘴裹住整个乳头和2/3的乳晕,不要留有空隙,以防空气的吸入。

4、可选择防吐奶瓶

对于混合喂养的宝宝,奶瓶的选择也很重要。现在有很多放吐奶的奶瓶减少了奶液中气泡的产生,从而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导致吐奶。

5、喂完轻拍宝宝背部

喂奶期间,如果宝宝吃的太急,妈妈可竖着抱起宝宝为其轻轻拍一次嗝;宝宝吃好后,妈妈也不要急着放下宝宝,而要再次竖着抱起宝宝,使其趴在肩头,轻拍背部,使宝宝打嗝再放下。

6、选择优质的奶粉

混合喂养的宝宝,并且有吐奶的现象,奶粉的选择就非常的重要,尽量选择营养均衡丰富,能够满足宝宝生长需要,并且不添加消泡剂的配方奶,比如荷兰原装进口的奶粉,这类奶粉一方面无消泡剂就不会导致奶粉冲调过程中产生多余的气泡,使气体进入宝宝的胃里导致吐奶,一方面补充了宝宝因吐奶所导致的部分营养流失。

【解决宝宝吐奶最有效方法】相关文章:

宝宝呛奶的急救方法04-04

宝宝严重呛奶急救方法04-11

宝宝严重呛奶怎么急救 宝宝严重呛奶急救方法04-04

新生宝宝呛奶之后的家庭急救处理方法03-09

婴幼儿宝宝呛奶后的急救方法03-05

宝宝呛奶家庭急救口诀和急救方法04-04

婴儿呛奶急救方法介绍04-11

婴儿呛奶怎么急救 婴儿呛奶急救方法措施03-09

婴儿呛奶的急救方法有哪些04-05

解决宝宝认生的问题的妙招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