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

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5:15:51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

“万名干部下基层”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汉中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突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做好科学发展、富民强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现将我们的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

一、活动基本情况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建立了党工委领导包片、管委会机关部门包抓工作机制。同时,建立了企业帮扶村(社区)工作联系点制度。活动以来,全区有百名干部下基层,宣讲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30余场次,听众达17800余人次;了解民情民-意,走访170户,收集意见建议135条;帮助群众124户(868人),解决困难问题65个;认真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排查矛盾纠纷28件、调处矛盾纠纷25件;积极开展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共安排慰问金17万元,发放慰问品折合现金9万元。

二 、主要做法及成效

活动以来,我区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突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这个关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送温暖、促和-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1

(一)以宣讲政策、统一思想为动力,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坚持“一为主五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十七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一为主”是:请市宣讲团成员,学者教授来开发区进行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和党员干部参加讨论为主。“五结合”是:与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相结合,与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参加各种会议相结合,与走访慰问相结合,与完成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全面开展以“三学、三比、三无”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二)以了解民-意、“建民情档案”为抓手,全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管委会机关、办事处机关百名干部采取“三走进、三服务”(走进农村服务农民致富,走进企业服务经营发展,走进学校服务教学质量)等方法了解民情民-意,理思路帮致富,解民忧促和-谐。先后3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召开“银企联谊座谈会”,架起银行与企业联系的桥梁,提出各自需求,携手共进,实现双赢;召开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广征意见、明确目标(14个村2017晋级一类村2个,

二、三类村12个,消除四类村),制定发展计划,全面落实群众增收任务。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座谈会,逐人逐事进行排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对教育、就业、医疗、治安等方面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细化,确定了各类问题的抓总负责人、牵头部门、具体负责人,并明确了完成时限。目前全区小学、中学入学率达到100%,中学辍学率控制在0.44%;建农家书屋14个;建健身场所3个;建农村医疗室14个;农村技 2

能培训1260人,新增就业人员360人,劳务输出300人。

(三)以和-谐稳定为第一责任,积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鑫源办事处提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过桥(石马坡铁路桥);南区办事处提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过江(汉江),对每一件信访事件及不稳定因素的人与事指定领导包抓,严控非正常上访。社会发展局及时落实了辞退学前班代课教师一次性工资补偿问题,避免了一次群体性上访事件。综合办公室针对离任村干部待遇偏低,以及部分健在离任村干部待遇遗留问题,经过进一步摸底核查,修订了离任村干部补贴办法,提高了补助标准。

(四)以送温暖解民困惠及群众为目的,把党的关怀体现在基层群众中。下发了2011年春节慰问活动安排意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分别对社区及农村困难户、困难重点优抚对象、计生困难户、老党员和党员困难户、困难教师、企业困难户、机关困难户等七大类84户(336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对汉中消防特勤大队、开发区消防大队、南郑县法院及检-察-院、开发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的广大消防官兵和干警进行了看望慰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部分领导到开发区深入基层对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了慰问。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马志强一行,深入开发区鑫源司法所对一线司法干警进行了慰问。春节前后,全区共走访慰问群众436人,发放慰问金和群众社会保障资金共计17万元,发放慰问品折合现金9万元。同时,活动中党工委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各局办、办事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分别看望了自己的帮扶对象。区工会筹集资金2万元对区内企业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综合办公室还安排资金慰问看望了机关退休干部,南区办事处回龙寺村筹集资金3万元慰问

《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本村60岁以上老人。财政局、社发局还及时下拨城市低保资金65.47万元,惠及低保对象1336户,2047人;拨付农村五保对象供养资金及取暖费2.72万元; 发放农村低保12.396万元,惠及285户,592人;同时,拨付农村低保户冬季取暖补助、优抚对象一次性生活补助、灾后重建资金和救济救灾资金69万余元。

(五)以理清发展思路为重点,全面落实发展目标任务。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建设汉中循环经济聚集区的重大机遇,提出了“十二五”总体奋斗目标,力争实现五个翻两番,力促3至5个企业上市,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争取一个目标。即:国内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与“十一五”未相比均实现翻两番,力促汉王药业、天达公司、安中机械等3至5个企业成功上市。2011年除正常工作外主要完成“三十”工程,即十项重点工作,十个重点工业项目,十大基础设施服务项目。

三 、工作经验和体会

这次活动,我区共有百余名干部下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排查化解矛盾,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基层组织理清工作思路。主要收获是:

(一)活动中,党员干部当好了“宣传员”作用,为“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思想保证。在活动中,干部结合实际认真宣讲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使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宣讲开发区园区建设、推进城市化进程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善保障民生方面的政策,引导群众坚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信

心。宣讲-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为加快开发区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全面掌握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需,结合开发区实际寻求了解决对策和办法。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认真分析区位优势,理清发展思路,选准主导产业,确定发展措施。结合“十二五”规划,以项目为主抓手,引导农村(社区)、企业着力谋划、争取和实施一批发展项目。深入建设项目现场,注意帮助解决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增强发展后劲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党工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解决征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决定在居民新区建设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子,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在南北两区分别规划建设一个居民新区,以进一步解决城中村和拆迁居民的居住布点问题。同时,财政局在包村中安排资金20万元,为赵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8盏,解决了凹口村的道路建设及千户村的农用灌溉水渠资金问题。

(三)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政策措施,及时化解了矛盾。深入特困户、受灾户、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努力做到了全覆盖、不遗漏。同时,以排查基层矛盾纠纷,解决土地征用、拆迁、社会治安等方面问题为重点,耐心听取群众的诉求,进行细致的解释,使确实有困难的帮扶到位,重点信访对象稳控到位,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治安满意度。帮助企业搞好安全生产,完善和落实应急处臵、

安全责任和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打下了基础。

(四)通过主题活动,达到了送服务解民难,给群众服务好的目的。干部真心诚意地同群众谈心交朋友,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与群众结成对子,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在就业、保障、医疗、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既树立了政府形象,融洽了干群关系,又获取了工作经验。鑫源办事处实行规模企业“一对一”帮扶村(居)制度,及融洽了村企关系,增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又解决的8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地税分局在活动中深入企业了解情况,通过对企业减免税金,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等形式,密切了于企业的关系。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万名干部县基层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出实招、解实情、促发展、见实效。一是坚持不懈的把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开展下去,形成制度,常抓不懈。二继续抓好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要求,在矛盾化解,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三是建立群众反映问题的工作台账。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说明原因,征得群众的理解。四要建立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完善信访接待机制,建立为民服务一站式接待大厅,切实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2017-03-24 11:04 | #2楼

一、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供电所全体人员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精神,将“争先创优”活动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相结合,与提高素质,推动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纵深发展,实现班组争先进,管理树标杆,各项工作位次前移。认真贯彻“循规为纲、强基为本、务实为要、创效争先”十六字要求,紧紧围绕公司工作大局,立足“规范管理强基础、精益管理增效益、创新管理求发展”,促进创先争优工作上台阶,为公司发展、上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二、公开承诺和践行承诺情况

党支部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计划,党员根据岗位特点和本人实际,自愿提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结合党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形式,通过公开承诺书形式向公司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公司监督。结合本所实际和重点工作的开展,创新方式方法,将创先争优活动贯彻到工作实践中,认真履行承诺,全面落

实承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三、贯彻落实上半年领导集中点评所提意见、要求情况

四、对2011年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自我评价

我支部在创先争优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调动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员工的创业工作热情,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但仍然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兴起创先争优的热潮,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做先进,典型倍出、先进倍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承诺、践诺”工作,对每个党员承诺的时间、进度做好跟踪和适时调整,确保有承诺全践诺。做好边活动边整改工作,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从而确保活动的实效性,为公司又好又快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贯彻“循规为纲、强基为本、务实为要、创效争先”十六字要求,紧紧围绕公司工作大局,立足“规范管理强基础、精益管理增效益、创新管理求发展”,促进创先争优工作上台阶,为公司发展、上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2012年,我将按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学习先进、赶超标杆,勇创一流、勇争第一”的工作理念,多向先进班组、标杆单位学习,找出差距,有针对性的改进提高,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首先要牢固树立应规范服务行为,通过学习和落实新“三个十条”,来规范窗口服务人员及现场服务人员行为。并加强对各项服务监督考核力度,通过走访客户及发放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来约束服务行为。

其次是要增强服务业务能力。企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不前进,就是后退。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才能不被淘汰。公司已经为此建立了很好的提升平台,我要做的就是充分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带领班组提升技能。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制订详细的学习及练兵计划,比学习、比技能、比业绩。通过在班组早会中讨论问题,提高服务技巧。通过班组安全会,我们提高安全意识。过硬的业务素质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

下一步我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认清形势,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服务是个永恒的课题,我不能只停留在固有的模式上,要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和完善才能赢得客户。要继续牢记国家电网公司“你用电、我用心”品牌口号要求,服务不仅是一项工作,更要靠心去交流,就像做事要先做人一样。

【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实验小学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检查汇报材料03-20

分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03-20

市开发区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03-20

质监局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03-20

漫水河镇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03-20

上半年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3-20

嘉禾组织部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