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市开发区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

市开发区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09-22 05:15:53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市开发区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

自去年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方针政策,认真按照、市创先争优办的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十个月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市开发区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

一.制定全局创先争优对标定位报告

今年初,按照市创先争优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制定了我局的创先争优对标定位报告,确定了继续保持全省群体工作先进单位、争创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以及争创全省体总工作、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争创市直文明单位和“五个好”基层组织、“五个带头”共-产-党员达到50%的目标。完成重点工作目标确定了一是圆满完成市第十一届全运会,二是完成全民健身建设工程年初确定的目标。

二.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1.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和学习型机关的创建,我局十分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年初我们制定了党组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购买了《党的基本知识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订阅了《紫光阁》、《支部生活》、《党建》、《求是》、《共-产-党

员》、《人民日报》、《河北日报》等书籍报刊供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基本是定期学习,在每次的党组会上都有学习的内容。

2.为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我局专门组织党组中心组全文通读,认真学习并开展讨论。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支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

书记张庆黎的重要讲话,我们在局班子会上进行了认真学习。我们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我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号召广大党员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做贡献。

三.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在全局广大教练员中开展争金夺银活动,激励广大教练员在省运会上、市运会上争创佳绩为市争光。二是在广大党员中开展爱岗敬业、文明服务活动。三是开展了“七一”表彰活动,共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其中受市直工委表彰三人,局机关党委和体育馆支部被评为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四是按照全市要求,举行了国庆节升旗仪式,党组书记齐延清致辞,局长曹淑霞宣布升国旗、唱国歌。五是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分别走访自己的联系点,到基层听取汇报、帮助解决问题。六是局机关党委下发了“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通知,号召广大党员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七是积极参加市直工委、市创先办组织的活动,如党员知识竞赛活动、征文活动、观看革命历史电影等。

四.积极参加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市里组织的志愿活动,今年共有40多名党员上街参加了义务交通帮助,义务卫生清理活动。组织参加了全局博爱一日捐活动,共上缴捐款5770元。

五.存在问题

一是体育局事务性工作较多,学习时间较少。

二是人员太少,机关党委就一个人,力量太弱。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日

松山分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局长)2017-03-24 11:04 | #2楼

市局机关党委:

根据本次会议要求,现将我局近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为了更好巩固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全面推进我市国土系统党建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国土资源管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营造科学、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我局在市局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全局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

一、基本做法

一是动员及时。自市局下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知后,我局组织全体职工及时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局关于开展创优争先活动通知精神,提出了活动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深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部署到位。成立了以、局长巴占江同志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紧密结合分局2017度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任务实际,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分明确创先争优活动各个阶段的任务目标,确保将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明确重点。自全市国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起动后,我局以抓党员为重点,按照建设学习型支部、争当学习型党员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三学三增强”活动:一是学习政策理论,增强思想政治素质。结合第一阶段活动安排主要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重点, 1

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制度。通过利用多媒体组织观看专家教授辅导讲座、活动领导小组调阅党员学习笔记、组织“迎七〃一”主题演讲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理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学习业务技能,增强实际工作能力、运筹能力。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职能,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形成“学业务、比技术、讲实干”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争创活动。三是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干事创业意识。在活动中,发现、挖掘和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经验,向先进看齐,争当先进典型。

四是结合开展。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有效开展,在市局指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采取了灵活多样的组织方式,精心设计和运用必要的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与国土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促进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创先争优活动与稳步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主要问题

由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时间长,从活动一开始,我局党支部就在领导、组织、活动载体等方面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将活动开展与推进年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出现麻痹思想,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见实效。

三、下一步打算:

在巩固前阶段活动开展取得实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载体,分 2

解指标,细化创先争优实效措施,力推活动向深层次发展。具体打算是:一是重在细节。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命力在紧贴实际,推动实践,防止“两张皮”,在细节上下功夫。作为基层国土管理部门要立足管理和服务职能,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创先争优。二是实践是关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能只盯表面和字眼,活动只是载体、平台和舞台,实践才是活动的最大性。把活动当作工作的“加速器”、在“干”字上做文章,最终拿促进和推动全局工作实效来“说话”,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实事来“报账”,靠群众的满意度和好口碑来“总结”。

松山分局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八日

3

【市开发区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相关文章:

市环保局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03-20

上半年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3-20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1-26

开发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03-20

卫生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情况汇报03-20

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5-04

创先争优情况总结汇报03-20

某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分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