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的情况汇报

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的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8:43:2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的情况汇报

按照区公安分局有关文件要求,为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西门里办事处在接到通知后及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详细部署,并落实了一系列有利措施,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的情况汇报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为了保证辖区“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全面有序地开展,西门里街道党工委认真研究,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辖区派出所、综治办、各社区居委、处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清剿火患”战役工作领导小组,辖区各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对全处“清剿火患”战役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组织和领导。同时辖区每个社区都建立了消防安全联络员,构建了全处消防安全网络。

二、制定方案,认真加以落实

根据区公安分局的工作方案,结合办事处实际,认真拟定了“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的要求,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先由各社区居委会组织人员对

辖区单位进行认真的摸底、排查,重点放在学校、餐馆、旅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种活动室、老旧房屋、老旧电线、仓储场所、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和小作坊、小工厂、工地等。办事处领导小组也组织了处安监站、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对部分企业和单位进行了认真的抽查,排查出了火灾隐患6处,都已督促相关单位尽快整改。

三、积极动员,加大整治力度

办事处于2011年9月28日,召开了“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齐慧主持,办事处主任霍艳敏同志作重要讲话,安监站站长作了具体工作部署,辖区各处属企业、派出所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充分认识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我处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整改火灾隐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加强督导,扎扎实实做好“清剿火患”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办事处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以《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为主线,在办事处辖区集中开展了“清剿火患”战役宣传活动:在办事处机关、处属企业和社区开

办专栏,宣传消防法、消防安全“五大活动”、“清剿火患”战役专项活动,邀请区公安消防大队干部对办事处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和处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同时在辖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模范社区”、“消防安全模范家庭”评选活动,为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五、严格奖惩,保持高压态势

为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出成效,办事处与各社区、处属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严格按照责任书进行考核验收,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对工作不主动、排查整治不力的,进行诫勉谈话给予行政处分,对因工作不落实发生亡人或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先行免职,再依法依纪进行严肃追究;对在“清剿火患”战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宣传表扬,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通过这一奖惩措施,凝聚了民心、鼓舞了士气,真正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了基层和个人,为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六、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通过落实一系列有效措施,办事处在“清剿火患”战役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辖区未发生一例火灾安全事故,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稳定不容轻视,我们的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和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消防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排查网络和责任体系,为全区

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西门里办事处

2012年1月29日

分公司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检查情况汇报2017-03-24 11:05 | #2楼

一、 清剿火患检查内容

检查的重点部门为中心机房、6个办公室和所有仓库,检查的内容包含各办公场所物资、库房、基站等。各种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情况,废旧纸质材料、宣传资料等易燃物品的堆放情况,车辆使用、检修情况和各种规章制度上墙落实情况等。

二、 检查情况

1、分公司各位员工都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按照各自的岗位工作流程办事,人员方面暂时未发现存有安全隐患。

2、营业资金、物资、库房等流程完备,实际运作暂无问题,安全防护设施、监控设施完善。

3、营业厅、办公楼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未发现无问题,消防设施有效和完好。

4、所有驾驶员按照规章制度使用、驾驶车辆,未发现公车私用、违规驾驶等行为。

三、发现的隐患和整改措施

1、发现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司仓库堆放物品杂乱、一些废旧的纸箱及废品还留在仓库,易燃物品较多。

整改措施:公司向州公司申请制作了仓库货架,统一组织公司员工对仓库进行清理,将废弃的物品进行处理。所有的营销物品按分类整齐摆放在货架上,这样降低了火患的发生率。

2、发现隐患:在各别班组办公场所发现在下班的时候没有关闭电源、由于天气寒冷,在使用取暖器时,人不在时,取暖器还运行,天干雾燥,容易发生火灾。

整改措施:要求每个部门经理要重点调强,通过周会等形式通知员工在下班后一定要关闭电源。在使用取暖器时要注意安全,在人不在的情况下,要停止使用。如发现不遵守的将问责。公司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

以上出现的问题已经整改,基本没有发现较大安全隐患,总的情况较好。

四、 确定主题“清剿火患、共创平安”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

公司通过彩信的方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有关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消防安全宣传、学习,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提升落实,使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存在的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做到消防设施功能完善、运行正常、管理规范,并能熟练操作消防设施(器材)和应急处置火灾事故,打牢火灾防控基础。

【组织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的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清剿火患工作总结05-10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学校清剿火患讲话稿04-29

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4-05

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1-16

燃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3

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4

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08

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6-30

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