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8:46:08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尊敬的****:

2017年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现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您作以简要汇报,请您批评指正。

一、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同比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元,同比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元,同比增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以内;单位GDp能耗预计下降**%。总体来看,2017年是我区转型升级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是多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最好的一年。

主要抓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注重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以****、****为主的支柱产业发展迅速,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亿元,占规模以上企业的比重达到****%。****公司跃居世界轮胎行业20强,****公司被评为“河南省化工行业20强”企业,****公司进入全省“百强百高”企业,****等企业成功入选省定上市预备队企业。二是产业集聚效应显现。围绕****大产业园,谋划实施了****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达****亿元。集聚区新入驻企业****家,总数达到****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家,总数达到****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家,超10亿元企业达到****家。三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年新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家,企业技术认定中心****家;申请专利****项,授权专利****项,巩固了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先后引进培养科技人才****余名,****团队被评为全市首批科技创新型团队,全国****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落户****公司。

(二)注重产业集聚区建设。2017年,是产业集聚区实现整体突破、加速发展的一年。主要抓了两项工作: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全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亿元,****路建成通车,****路开工建设,初步形成了“****纵****横”的道路框架;铺设各类管网****公里,归并电力线路****条,污水处理厂试水运行,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的先决条件得以有效解决。二是实施整村搬迁。投资****亿元、建筑面积达****万平方米的和顺小区已建成投用,安置群众****户****余人。投资****亿元、建筑面积达****万平方米的****小区****栋安置楼主体基本完工,可安置群众****户****余人;投资****亿元、建筑面积达****万平方米的和祥安置小区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三)注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了与央企、省企的战略合作,成功举办了全国****年会,积极参加了第七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承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等大型招商活动,取得了显着成效。2017年,全区共引进项目****个,总投资达****亿元,实际利用外资****亿元,同比增长****%。其中,亿元以上项目****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个。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实施“****”投资计划,全年共实施重点项目****个,总投资达****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亿元,占年度计划的****%。新开工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个,****亿元以上项目****个,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四)注重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不断完善城市发展支撑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修建了道路四条,铺设了城区雨污水管道基本结束,初步实现了与污水处理厂的对接。开发了****商住楼等****个房地产项目,实施了****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增楼宇面积****万平方米。三产发展得到加强。科学规划了特色商业区、现代商贸物流港和北部后花园等发展区域,实现了空间布局功能化发展。特色商业区正式启动,****等区域的连片开发前期工作进入操作阶段。****实质推进,基本完成山区旅游综合开发总体规划,启动了****等一批带动性、关键性项目。同时,****等一批大型现代化物流项目相继签约落户。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深入开展山区环境综合治理,私挖乱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市****现场会在我区召开。数字城-管实现了全覆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评比连续5年保持全市第一。新型社区稳步推进。规划了新型社区****个,其中****等社区已建成投用,****正在加紧推进,****等新型社区正在规划运作,全市新型社区现场会在我区成功召开。

《2017年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注重民生改善。全年用于民生事业支出达****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总投资****亿元的十件实事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投资****亿元,整合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率先在全市实现“班班通”全覆盖。开工建设了投资****万元的****项目,实现了农村医疗保险、村级(社区)人社服务站全覆盖。投入资金****余万元,构建综治创安防控体系,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二、2017年工作安排

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机遇,持续深化“三个干什么”实践讨论活动,坚持科学求进、转型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四个转型,努力建设西部工业城、打造北部后花园、构建和-谐新****。

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以内。

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注重开展专业化、集群式招商,重点围绕产业园区和产业链招商,围绕企业法人招商,围绕行业协会和商会招商,围绕科研院所招商。力争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个,亿元以上项目****个,5亿元以上项目****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个,实际利用市外资金****亿元。着力实施“****”项目投资计划,即发展壮大西部工业城、北部后花园和现代商贸物流三大经济板块,抓好总投资****亿元的****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个,完成年度投资****亿元。

(二)加快新型城市化发展。重点推进“****路****网”工程,提升城市功能。“****路”即****等****条道路。“****网”即****、雨污水管网扩建工程、天然气管网延伸、网线地埋工程。重点建设“****河****园”工程,完善城乡生态体系。“****河”即启动****河道的两侧绿化。“****园”即开工建设****公园扩建工程,规划建设城市游园体系,申报建设省级****公园。大力推进新型社区建设,重点建设****拆迁安置项目。

(三)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一是抓产业集聚。围绕****公司,重点建设****搬迁等项目,力争三年内年产值突破****亿元,努力形成****产业集群。围绕****公司,重点建

设年产****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等项目,力争三年内年产值突破****亿元,努力形成现代化工产业集群。围绕****公司,重点建设年产****万平方米****等项目,力争三年内年产值突破****亿元,努力形成****产业集群。围绕****公司,重点建设年产****材料等项目,努力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力争三年内年产值突破****亿元,努力形成新型高档耐火材料产业集群。围绕****公司,重点建设年产****万吨四大怀药饮品等项目,力争三年内年产值突破****亿元,形成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围绕三木表层处理材料工业园,加强产业配套和项目招商,积极打造年产值超****亿元的****基地。二是抓培优育强。依据国家产业政策,重点筛选****家市场前景好、技术先进的高成长性企业,制定政策,重点扶持,力争三年内,新增年产值超5亿元企业****家,超10亿元企业****家。三是抓自主创新。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联系,建立技术创新联盟;鼓励企业建立各级工程技术中心、各类重点实验室,实施科技攻关;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提高行业话语权;加强企业各类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抓企业上市。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规范企业发展、提高区域经济实力的重要途径,引导企业改善法人治理结构,适时进行股权改革,持续提升企业规模和效益,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四)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强化企业横向联合、产品纵向耦合、平台共用共建、要素节能循环,努力创建省级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亿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启动整村搬迁,重点建设****安置小区,加快推进****整村搬迁,拓展工业发展空间。

《2017年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全面启动特色商业区。重点建设“****轴****区”。“****轴”即对****进行改造提升,努力形成纵横****条商业发展轴。“****区”即现代商贸、专业市场、文化休闲、综合服务四个功能区。今年,重点推进金旺商业广场、新亚商厦、鑫广源大酒店、建行****商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改造升级****市场,启动投资****科技园、****等区域开发。积极打造现代商贸物流港。重点推进总投资****亿元的****物流项目,加快运作投资10亿元的****物流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建设保税监管场所和保税仓库,为物流发展创造良好的通关条件。大力实施山区旅游综合开发。在完善山区旅游综合开发规划的基础上,加大山区基础设施投入,重点实施山区电网改造、****改造等工程,努力破解山区发展瓶颈;完善现有旅游服务设施,启动建设****等一批龙头景点,鼓励指导山区群众建设一批农业观光景观和特色民俗景观;依托****动漫产业园和****文化产业园,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努力提升山区开发内涵。

(六)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今年,我们初步排定了****件惠民实事,总投资达****亿元,重点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计划实施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项目****个,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社会管理方面,我们将更加注重机制建设、源头治理,完善综治创安防控体系,畅通民情民-意诉求渠道,加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

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三、存在问题

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市中心城区的定位尚有一定差距,发展中还有一些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基础设施仍有待提升。()我区城乡道路整体品级不高,供气、供热管网覆盖面较小,污水排放及处理能力较差,辖区内电力线路需要改造提升,城市功能需进一步提升。二是产业集聚区内建设需要加快。西部产业集聚区已进入关键建设阶段,但是项目审批手续比较繁琐,特别是用地、规划等手续协调难度大,办理周期长,一些关键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缓慢,制约着项目的快速入驻和投产达效。三是北部山区发展瓶颈亟需破解。我区确立了建设****市北部后花园的建设目标,但是水系、路网等山区开发瓶颈尚未破解。这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大,周期长,覆盖广,仅靠区级财力,难以在短期内实现突破。四是三产发展比较滞后。随着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产生了大量的运输、仓储等服务需求。鉴于此,我们规划了专业化的生产性物流园区。目前,尽管有一批大型物流项目签约落地,但在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土地、规划等制约因素。

四、工作建议

一是建议市政府统一规划建设城区的基础设施,提升城区功能,促进中心城区联动发展。

二是建议市政府建立健全产业集聚区项目审批办理机制,加快推进集聚区项目建设。

三是建议市政府适当延长《****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西部工业产业集聚区建设的意见》文件规定的“****辖区土地出让净收益全部返还”政策适用年限,破解集聚区建设资金瓶颈。

四是建议市政府统一全市的招商财税优惠政策,避免兄弟县市区在财税政策上相互攀比、恶性竞争,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

五是建议市政府支持我区建设保税监管场所和保税仓库,为物流发展创造良好的通关条件。

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2017-03-24 12:05 | #2楼

今年来,在、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篁办事处党政班子精诚团结,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保持了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现就我办基本情况、2011年的特色工作、下步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新篁基本情况

新篁办事处位于县城北部磨盘山麓,东邻上饶县,南连葛源镇,西接弋阳县,北界德兴市,辖5个行政村和山黄林场,总面积88.3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675亩,林地12万亩,12总人口10417人。办事处党委下设1个党总支,1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42名。2017年,办事处实现财政总收入1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360元。

新篁生态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有千年银杏、百年红豆杉等珍稀植被,有“横峰第一峰”米头尖、高1366.36米,有阳山竹海等自然景观,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休闲胜地。新篁资源丰富,素有“油茶之乡、毛竹之乡、野葛之乡”美誉,有油茶林4.3万亩,茶油年产量达60万斤。有毛竹林2.3万亩,杉木林1.4万亩;矿产品资源主要有萤石矿、铁矿、花岗岩等,水利发电理论装机容量达3万千瓦,已开发建设水电站10座,总装机容量7000千瓦。

二、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5月,新一届班子到任一路,取得了以下几点工作成效。

1、招商引资卓有成效。今年6月,研究出台了《新篁办事

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调动新篁内外积极因素,广泛招商,截止目前引进两家企业入园,投资6000万元的浙江春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塑胶制品项目签约落户,另一家投资500多万元的江西金尼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租赁园区厂房,已经投产。还引进了2家物流企业——横峰大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横峰百顺大件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其他在谈项目有3家。

2、集镇建设初具规模。街道更宽了。6月初,成立了城-管中队,不到一个月时间,拆除9户商户的违章建筑和店外店,总面积约430㎡,清除了集镇街道占道为市、秩序混乱现象。家园更美了。投入120万元,实施山田平港、槎源东边新农村点建设。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欢乐更多了。投资100多万元的文化活动中心基本建成,年底将全面投入使用。同时引导、出资成立农民腰鼓队、秧歌队,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3、农业产业特色鲜明。积极宣传葛根种植相关知识和扶持政策,鼓励扶持种植大户发展葛产业,申报2家葛根种植合作社,发展葛根种植大户34户,落实葛根种植面积2100亩,完成县下达任务数的175%,当前正抓紧农闲时节实施整地。扶持了一批种养专业化,今年以来,新增了5户从事蜈蚣、蝎子等特色养殖的专业户。创办茶叶种植基地2个,种植面积700余亩。

4、跑项争资成绩显著。认真做好摸底调查,积极谋划和争取今明两年农林水、交通等各类项目,总投资达4176万元。着力实施投资460万元的枫林至山黄公路道路硬化工程。

5、其他事业稳步推进。计生工作:通过“分片包干、责任

到人、末位淘汰”的办法,以“一升三降”为总体目标,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2011年度,多项指标完成率均列全县前列。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县教育部门实施好新篁中学寄宿制工程项目,被列为全县农村学校寄宿制改革试点学校。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捐资助学,10月28日,浙江大学EMBA总裁培训班代表来新篁学校,捐款捐物近6万元。维稳工作:今年1—10月,无一起赴京访,无一起赴县以上集体访,无一起刑事案件发生,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测评满意度达100%,位居全县之首。

三、今后工作打算

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7291”目标和“七大战略”,结合实际,确立了“做特产业,做大经济,做优生态,做旺人气”的发展工作思路,按照“全力建设生态、活力、幸福新篁”发展定位,实施“一、二、三、五”举措,即:“突出一个重点,寻求两个突破,围绕三个定位,做好五篇文章”。

突出一个重点,即全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把生态高效农业打造成兴乡富民的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力争在3—5年时间内,将新篁打造成横峰、上饶、德兴、弋阳四县交界最具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

主要构想是:打造葛业种植示范区,年内完成葛根种植2100亩;打造油茶种植示范区,加大油茶林复垦、抚育、低产改造,力争年改造高产油茶种植面积3000亩;打造茶叶种植示范区,发展茶叶400亩;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区,将山田村打造成山羊养殖示范区,观赏石开采区;提高山羊、蝎子蜈蚣、药材等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区,着力做好高产油茶规模化种植,引进油脂加工企业深加工,提高产品附

加值;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农民抱团发展。

寻求两个突破,即跑项争资和招商引资。

跑项争资方面:以“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力度跑省进厅,围绕新篁现状和发展需要,不断地谋划、设计一批项目;同时聚集一切可以聚集的力量、利用一切人脉资源,争取让上级部门、各级领导了解新篁、支持新篁。

招商引资方面:不折不扣落实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对招商引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给予重奖,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招商、主动招商、积极招商的氛围。力争2年内,引进4—5个企业入园。

围绕三个定位:即建设生态新篁、活力新篁和幸福新篁。

生态新篁:新篁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是宝贵“处女地”和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大力实施生态建设,保持青山绿水。同时,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依托山黄林场的植被条件与山地气候,打造横峰的“避暑山庄”。目前正在洽谈引进“生态健康疗养院”项目。

活力新篁:制定和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搅动干部思想,打造一个“具激-情、有活力、能创新”的领导班子,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把全乡上下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乡上下的精神振奋起来,把各方面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

幸福新篁。大力发展乡域经济,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力争财政收入2年翻一番,2017年实现财政收入25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全县人均水平。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力弘扬精神文明,建设宜居家园。

做好五篇文章:

做好稳定文章。稳定工作压倒一切,离开稳定就难以发展。我们要创新工作机制,畅通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

诉求,做好下访和接访工作,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最基层和萌芽状态。

做好计生文章。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稳定现行生育政策,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不断创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体制、机制、手段和方法,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核心,全力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争创计生工作评比全县先进单位。

做好文化文章。利用好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挖掘红十军后方医院、李穆烈士穆等文化遗存,做好红色文化;完善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工程,鼓励和扶持农民创办文艺宣传队,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繁荣农村文化市场。创新机制,引进现代文化样式,培养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争取文化部门开展“文化下乡”等活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做好服务文章。服务群众,依托便民服务中心,提高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新文章。为群众办证、审批“一站式”服务。服务企业,落实了党政主要领导定期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制度,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普通干部专门为企业搞好服务。服务创业,大力扶持农民创业,为他们提供政策、技术、资金、信息等服务,帮助其做大做强。

做好党建文章。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转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抓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将探索实施“项目党建”,“项目推进到哪里,党员岗位就设在哪里,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实施各个重点项目

中,项目党支部普遍实行“设岗定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项目建设。

尊敬的程书记,各位领导,当前,新篁上下团结一致、人心思进、社会和-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高效的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再创新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辉煌,为把横峰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生态工业新城做出更大贡献!

【营上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镇烤烟生产情况汇报03-06

土门镇集镇建设情况汇报03-07

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报告03-14

镇街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01-21

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报告05-09

镇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材料01-20

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报告05-18

三营镇教职工请假制度04-20

循环经济发展情况汇报01-20

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