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27:3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2012-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已经开始,我校为了尽快建立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区教育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和中心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大量工作,材料忌“假大空”,确保内容真实、精悍,短小。现将所做工作汇报如下: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一、抓好校园环境管理工作

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给学生发放了新教材、簿本,检查了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上午,学校召开了全体学生会议,校长对学生进行了开学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并布置了大扫除任务,下午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对校园内所属的卫生区内的杂草、杂物、不清洁的门窗、玻璃、花园、地面、厕所进行全面清扫。各班教师对各班教室重新布置,更新班级黑板报,学校宣传橱窗及时更换新内容。重新悬挂新国旗,整理学生活动场地,学生自行车一律按规定地点摆放;各室标牌齐全,悬挂整齐。教室内布置一新,办公室、多功能室等物品摆放整齐。校园周边环境较好,无摊点、无网吧、无游戏室。丁方清老师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后,认真做好校园环境的净化、美化,从活动场地的净化到校园环境的美化,特别是卫生死角,处处留下他的足迹。

二、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1、学校开学初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如教育教学、考勤等各项制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每项制度都比较详实,可操作性强,装裱美观大方。

2、学校工作计划已经制订并打印下发,各部门根据学校工作

计划制订了各部门计划(教导处工作计划、安全工作计划、德育工作计划、语文数学教研组计划、少先队工作计划等)。各学科计划也已制定好(如,班级计划、班队活动计划、科学计划、写字教学计划、体育计划、音乐计划、美术计划、综合实践计划、品德与社会计划、安全教育计划、作文计划等)。

3、教导处已对每位教师的计划、备课全面检查一次。经查:每位教师做到超前备课一周。学校认真制订并执行作息表、轮值表、考勤表,学校日志、升降国旗日志都能正常记录。

4、重视写字课教学。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每天下午放学前10分钟是学生写字、练字的时间。每班都设有写字课,制定了写字教学计划,都有写字课备课,学校对各班级学生写字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5、学校在上学期便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设立了亲情热线电话,让留守儿童及时与父母交流沟通,本学期更加重视留守儿童的工作。

三、学额巩固情况

学校建立了《控流保学责任制》《流生检查报告制度》《控流保学奖惩制度》。开学前,我校首先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做了大量的工作,各年级学额巩固率达百分之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地方党委和镇中心校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

四、规范办学行为

1、我校能够严格执行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加强了安全教育课和心理健康课的开设,能够做到总课表、班级课表、

教师课表“三表”统一。我校能够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2、我校广泛深入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和大课间活动,制定了《大课间活动计划》并能严格执行。每天上午9:50-10:20是我校大课间活动的时间,学生先进行:(1)集体做广播操;(2)分班指定位置根据年龄特点开展游戏活动或体育锻炼。为营造良好的体育活动氛围,引导师生积极并乐于参加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凸显学校“诚爱勤勇”的精神,丰富校园文化。

3、为加强教科书管理,我校制定了《小学免费教科书循环使用管理制度》《关于禁止有偿补课和订购教辅资料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免费教科书管理、使用、消毒和保管等各项环节的工作。

4、按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活动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学习记录。在学习活动中,我校教师受到了深刻教育,更加爱岗敬业,大部分教师都能早到校,晚回家。

5、我校严格按上级要求设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宣传专栏,将我校的收费公示、财务公开、民-主理财、义保经费的宣传等资料张贴其中。

6、我校按照上级要求均衡编班教学,均衡配备教师,不设重点班。

7、严格控制班数,班额不大,均衡发展。

五、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定期研究安全工作,安装了防盗门窗,在中心校

的支持下加封了走廊上的塑钢窗,加固了楼梯栏杆,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消防、避震、预防校园暴-力等安全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1、开学后,我校制订了详细的安全工作计划,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安全台帐,并举行了一次“安全知识教育”大会,对师生校内外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对校舍、围墙、大门、道路、厕所、设施、用电、用水等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记录在案。放学时教师护送学生出校门,排队放学;落实晨检消毒制度,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校长与教师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实行了责任追究制。

3、每天给学生提供开水,让学生都能喝到健康又安全的水。

4、为防范校园暴-力活动,我校加强了门卫值班、教师值勤的制度,添置了警用橡皮棍、电警棍、催泪瓦斯,严格执行大门封闭、入校登记的制度。

5、我校根据学校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

六、专用教室管理

本学期,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教导主任为副组长,教研组长及学科骨干为成员的远程教育领导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教导主任具体抓落实,远程教育兼职教师具体负责资源的搜集处理,确保资源畅通无阻。自我校安装了远程教育接收系统以来,我们充分认识到远程资源的重要性,广泛运用远程资源为各学科教学服务,让师生学习远程教育技术,运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使教师能找到最优的教学资源,满足了高质量教学的要求。

1、学校在上学期便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设立了亲情热线电

话,让留守儿童及时与父母交流沟通,本学期更加重视留守儿童的工作。

2.我校郭友范教师是兼职农远技术管理人员,职责分工明确。

3、农远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并上墙,装裱美观,有光盘播放、卫星教学收视设备,有使用维修记录,设备完好。

4、有农远教学计划,有教学日程安排。能及时下载教学资源,并对下载资源及时归类整理、刻录光盘,提供教师使用。

5、我校有图书室、阅览室、农远室、多功能室,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文体器材管护好,使用率高,充分发挥作用。

七、自评领导小组及分工

学校根据中心校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自查迎检小组,迎检人员分工明确,资料准备齐全。

组 长: 王胜军(全面负责迎检工作)

成 员: 陈璀璨(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赵 玮(负责校园环境管理)

郭友范(负责专用教室管理)

丁方清(负责规范办学行为)

张正亮(负责安全工作管理)

石 岩(负责学额巩固)

在本次迎检活动中,迎检小组成员都较好的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工作。校长在二月十九日后,就主动来学校做好教师和学生到校正常工作学习的准备工作,还在学校带领个别教师加班分发学生教材和开学业务检查。

总之,我校按照中心校开学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

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心校和区教育局的检查。在新的学期,我们充分相信:在中心校的正确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体教师一定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坚信大王小学的明天会更好!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大 王 小 学

2012——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 春季开学检查自评领导小组及分工

学校根据中心校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自查迎检小组,迎检人员分工明确,资料准备齐全。

组 长:王胜军(全面负责迎检工作)

成 员:陈璀璨(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赵 玮(负责校园环境管理)

郭友范(负责专用教室管理)

丁方清(负责规范办学行为)

张正亮(负责安全工作管理)

石 岩(负责学额巩固)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

二0一三年二月

大庄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5 08:05 | #2楼

按照教育局及学区的要求,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情况,我校扎扎实实地做好了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促使开学工作有序有效的进行,先将本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学初准备有序,各项工作快捷平稳

为了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我校与2月27日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目标及重点,并根据局及中心校的工作计划制定了本学期学校和各部门计划。2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教育局及学区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学前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28日学生报名,截止今天学生已报到105人,学前班报到19人,入学率是100%,3月1日正式开课。开课时教案、计划齐全。

学校对校舍进行安全排查,修理损坏门窗,所有对教室、办公用房进行了维修、整理,做好了免费教科书的发放。创造良好对育人环境,添置必须的办公用品等,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二、落实政策 ,规范办学行为。

我校积极落实素质教育,切切实实规范办学行为,发扬人本意识。 坚决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作息时间表,安排师生的作息;注重学生对全面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从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高度狠抓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继续抓教师中强化“人为本、德为先、质为上”的教风。

三、公开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

学校在开学报名时,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国家规定课本费的规定。学校只代收本自费,一二年级5元,三四年级10元,作业本一次发到学生手中。学校自觉接受社会、家长监督,在工作中没有违规收费的行为。

四、营养改善工作正常开展。

开学初加班加点对学生实名制登记造册造表,确保3月1日开始营养午餐落实到学生。

五、抓好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求班主任开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课,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在家期间不能做危险对工作等等。特别强调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摩托车等。

开学后学校加强了守校工作,制定了守校制度,安排教职工轮流值班守校,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学校的电线电路,学生生活设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开学以来,一个洁净的、安全的校园展现在学生、教师、家长面前。

本学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将坚决按照学校的工作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扎实构建和-谐校园,强化学校管理,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要务,力争创办群众满意的学校,使我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小学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10-26

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小学综合工作汇报材料09-22

横市镇中心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2017年秋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问城中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朝阳春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9-22

小学师德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9-22

小学安全与保障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