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6:2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按照县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情况,我校扎扎实实地做好了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促使开学工作有序有效的进行,先将本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一 开学准备有序,各项工作快捷平稳

为了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我校于3月22日上午召开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目标及重点,并制定了本学期学校和各部门计划。22日下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县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学前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23日至24日进行开学报名工作,24日晚上组织教师业务学习,制定计划、编写教案,确保25日正式上课。

总务处对校舍进行安全排查,修理损坏对门窗,所有对教室、办公用房进行了维修、整理,创造良好对育人环境,添置必须的办公用品等,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二 落实政策 ,规范办学行为

我校积极落实素质教育,切切实实规范办学行为,发扬人本意识。注重教育的公平公正,不办重点班、实验班,注重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

坚决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作息时间表,安排师生的作息;注重学生对全面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从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高度狠抓了教师职业道德建

设,继续抓教师中强化“人为本、德为先、质为上”的教风。

三 公开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

学校在开学报名时,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国家规定课本费的规定。对基训等教辅书本着自愿的原则让学生征订,自觉接受社会、家长监督,在工作中没有违规收费的行为。

四 完善制度、落实管理兴校

开学初学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牵头起草方案,修改、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制定文明班级评比细则,值日教师对每个班级每天卫生的打扫、保持、纪律、上课等进行量化打分,坚持每日一公布,每周一总结,每月一评比。在教学上继续实行月考制度,完善了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应的奖惩制度,切实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还完善了考勤、上课、办公、考试、听评课、学习等相关制度,规范了教师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了以制度管理学校,确保了学校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五 抓好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求班主任开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课,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在家期间不能做危险对工作等等。特别强调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摩托车等。我们还动员家长与学校配合抓好对学生对安全

教育和管理工作,寒假期间我们给每一位家长发了《给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和学生提出了有关安全应该注意的事项,使学生过了一个平安假期、快乐假期,同时全体家长对安全意识得到了更进一步加强。

开学后学校加强了门卫工作,制定了门卫制度,安排教职工轮流值日,外来人员来校实行登记制度,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学校的电线电路,学生生活设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开学以来,一个洁净的、安全的校园展现在学生、教师、家长面前。本学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将坚决按照学校的工作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扎实构建和-谐校园,强化学校管理,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要务,力争创办群众满意的学校,使我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口中心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0:03 | #2楼

新学期,新起点,新思路。我校按照教育局的开学工作部署和新学期的工作要求,我校本期的开学工作安排得早,运作规范,步入正轨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全体教师 呈现出精神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局面。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学工作部署早,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我校于8月28日就分开了全体教师会议,谭校长作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开学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8月29日谭校长组织行政人员到各村校排查安全隐患,督查村校的基进工作。8月30日教师分工分课签订安全责任状。《湖口中心小学2017年下学期工作计划》发至各村校,9月1号教师奋好第一堂课,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组织教师自己动手,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整理。购置办公用品及教学设备,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确保了校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全体教师精神饱满,工作井然有序。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收费标准收费,组织分开学生家长会,向家长发放明白卡,让学生家长明明白白缴费。学校在开学前组织教师自己动手,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整理,购置办公用品及教学设备,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狠抓控流保学,确保学生无一流失

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我校狠抓控流保学工作。一是大力宣传《义务教育法》及相关法律发放《告家长书》1600份,宣传有关政策,宣传学校的办学思想,让家长乐意送孩子上学。二是分开班主任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开学工作的中心任务,即动员学生入学,不让一个学生流失,并同班主任答行《控流保学责任状》,三是校长和行政人员带领班主任到特困生家中走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有关困难,让特困生去下思想包袱,高兴地走进校园,安心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三.关爱新进教师,把学校建成他们温暖的家

我校末期新进15位年轻教师,其中只有一名男教师,有4名是县外教师.学校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给于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分到村校的老师都是谭校长亲自安排专车由行政转送到各校.帮他们购置好生活用品.星期六星期日.中心校安排后勤人员为4名外地教师做好饭菜.免费提供住宿.这25名新进的教师都快乐安心工作.深深的感受到学校给于他们家一样的温柔.

四. 用示范好引导新进教师教坛起航

根据本期新进教师多的特点.谭校长在8月30日就安排校内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工作.在第一周的9月3日新进的15名教师全部到中心校听示范课.由中心校周卓铭.颜苏等三位老师上了一堂语文.数学.外语示范课.让新进教师领悟到教学的基本样式和教学规则对新进的教师.尤其是非师范系的教师的启发很大.听完课后进行新进教师进行探讨.由主讲人阅述本课目为什么这样教的教学思路.通过听课—讲课—分析—引导的活动开战呢.许多新进教师豁然开朗他们兴奋的说;我们现在知道该怎么教了.就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指明航标。

五.教育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我校在抓学生入学的同事.学学抓住教学工作部放松.一开始就会给教师打足气..上学发条.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步入正轨..我校8月30日教师全部完成分工分课.课程.作息表全部出台.9月1日全体教师都安排了教师.学校行政部根据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常态教学.教师到岗.控溜教学.等几项目内容.于9月2日对全村校进行开学工作检查.以检查中看到各校的校容校貌卫生整洁.学校管理规范有序.教师工作认真.在新的学期.湖口的教育呈现出新的进勤向上的气象.

湖口中心小学

【岑峰中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流峰中心校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3-20

秋季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3-20

大王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3-20

题苜蓿峰寄家人_岑参的诗原文赏析及翻译03-28

2017年秋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3-20

问城中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3-20

朝阳春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3-20

白庙中小学留守儿童工作汇报材料03-20

龙潭河镇中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