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6:25: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

按照幼儿园评估标准要求,我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检查和反思,做了认真地自评,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

一、幼儿园概况

我园占地 1738 平方米,建筑面积328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810平方米,绿化面积600 平方米。园舍结构、功能合理,园内有大型玩具、塑胶场地、塑胶跑道,每班配有电子琴、电视机、DVD等教学辅助设施,充满儿童化现代气息。目前属于成都市二级幼儿园。 我园现有8个教学班。其中小班二个,、中班三个、大班三个,共有幼儿277人,教职工31人,其中专任教师大专学历的16人(含在职就读的8人),有教师资格证的9人,保育员8人,均持证上岗。

二、办园特色

与众不同的幼儿园文化特色,其色彩和风格,是一所幼儿园在办园过程中,自然形成的独特、稳定的本质个性。我园在“创建教育品牌,提升办园质量”理念的指引下,我园着力创建有利于幼儿和-谐发展的环境,园内本土文化、民间游戏气息浓厚,建成了融教育、游戏、健体、娱乐为一体的活动场地,使幼儿园的环境设施成为具有价值的教育资源。教师和幼儿一起利用废旧物品自制教玩具、布置环境, 创设各种幼儿学习活动区域。我们还努力为幼儿创设良好的心理环境,要求每位教师把自己融入环境之中,切实做到态度和蔼可亲,理解尊重幼儿,使幼儿处于被尊重、被关爱、受鼓励的环境中,使优质的教

育环境展示于社会,优质的保教保育取信于家长、幼儿,根据发展方向和自身条件创立了两个特色:

1、环境的创设

为了使幼儿园环境凸现本土特色,我园创设出了以“竹”为主题的竹林,以“绳”为主题的海底世界。在园长的带领下,组织教师到各地名园参观学习,回园后组织教师一起探讨,结合本园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首先,开展“多渠道、多途径的资源”收集乡土文化资源活动。其次,积极鼓励家长、幼儿参与收集活动,按照实施方案开展环境创设活动。在创设过程中,教师们一个个变成了木匠、篾匠、油漆工人等,正是有了这些能工巧匠、多才多艺的老师们,我园才有了焕然一新的乡土文化氛围。

2、我园乡土游戏

游戏是孩子们喜欢的活动。民间游戏方便实用,易于操作,更深受广大教师和幼儿的欢迎。通过回忆、从长辈口中收集归类整理、加工改编、创新后的民间游戏有:踩高跷、滚铁环、打包子、抽陀螺、踢毽子、跳橡皮筋等多种多样的民间游戏,不仅能锻炼幼儿的身体,提高幼儿的活动能力;还能促进幼儿间交往,学习民族文化、民俗、民情;并能使幼儿玩得开心,尽兴,更好的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使之性格更加活泼开朗。本土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还使幼儿充分感受到家乡资源的丰富与优秀,激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促进了幼儿的全面发展。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一如继往的继续挖掘和创新民间游戏

的玩法,让改编和创新后的民间游戏返回民间,让更多的人喜欢,具有更大的教育价值。

三、幼儿园管理

(一)抓制度,发挥特有效应

我园强化了制度管理,采取了递进方式,使教职工的每一项工作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个结果都精致。真正做到抓纲务本,我们坚持培训与考核相结合,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总结借鉴了别人的经验,根据幼儿的发展水平是幼儿园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这一认识,制定了幼儿园工作人员应知应会的考核标准,制定了各种规范操作的制度,制定了幼儿的测查标准,并使测查工作制度化、儿童化、数量化。用科学的手段和科学的内容从思想深处带动教职工,通过考核、奖励、处罚等手段引导、培育推进精细化管理,使教职工理解明确岗位具体职责,切实做到职责清,分工明。实现精细化、精品管理。

(二)强化意识,确保幼儿安全

从保护幼儿的生命出发,认真做好安全工作。我园从实际情况出发,把确保幼儿在园的安全作为幼儿园的头等大事来常抓不懈。首先,由园长到每位教职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孩子,关心园内的每一件设施、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其次,建立安全检查制度,定期检查设备的安全状况。第三,不断完善接送制度,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严把接送关,把幼儿接送时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第四,户外活动时,要求保教人员全部到位,

以确保幼儿的安全。第五,加强晨间一看、二问、三摸、四查,严禁幼儿带危险品入园。传染病多发季节加强预防及消毒。第六、每周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注意做好配餐搭配,保证食物的多样性、丰富性。园长、保健老师、食堂工作人员经常检查幼儿的用餐情况。我们特别注意加强过程与质量的常规管理,确保园所有一个安全、祥和、进取、向上的教育环境和氛围。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及时发现和清楚不安全隐患,决不允许因失职造成任何事故(含食物中毒等)。 建立健全卫生、安全、保健各项预案。做好幼儿体检、防病、消毒、游戏设施维护工作,坚持在幼儿一日生活管理中体现健康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幼儿安全防护管理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全园做到无责任事故,杜绝重大意外事故的发生。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抓沟通,建立家园文化

幼儿园的生存与发展,既要有过硬的保教保育质量,赢得良好的社会信誉,更要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家长的满意和支持。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及时做好家长访谈、家访、家园活动、家园联系册等工作;重视家园互动,采用座谈、书面等形式听取家长意见,满足家长合理要求,积极利用家长资源,以幼儿教育的发展。定期召开家长开放日活动,定期请家长对全园教职工的工作质量进行评议,从社会的角度促进教师队伍的建设、服务质量的提高。请家长参加我园重大活动,征求家长对我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教师及时与家长沟通孩子的发展情况,以便争取家长的支持和帮助。

我园在办园条件、师资队伍、办学质量、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

了一定成绩。但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对此,我们在不断加大力度,积极寻求改进途径。我们要以神圣的教育使命感来鞭策自己,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1、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促整体素质提高。确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使幼儿园得以持续发展,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为教师展示教育个性的舞台,要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还要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学习,搞好“传、帮、带”,全面提高教育保育质量。

2、进一步加大投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3、近期完成地面和墙裙瓷砖的安装。

4、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健康成长。“安全重于泰山”。在安全教育工作中,做大量的工作。 及时发现隐患,迅速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

2017.12

瑞欣怡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2017-03-25 09:04 | #2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内部管理,提高保教工作质量,促进幼儿教育的健康发展。瑞欣怡幼儿园对照《襄阳市襄州区幼儿园教学工作评估标准(试行)》,对幼儿园各项工作进行了自查评估,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幼儿园基本情况概要

瑞欣怡幼儿园创办于1978年,服务于原铁道兵六六一八工厂。1984年铁道兵实行兵改工,幼儿园随属企业办园,1992年按照地方主管部门的要求,我园在襄樊市教育委员会注册了办园许可证,并接受市、县教委的管理与指导,同年获“襄阳县示范园”称号。2017年按照国有企业改制分流、主辅分离的要求,我园与中国南车集团襄樊机车厂物业管理中心一起改制分流,整合成立了襄樊瑞欣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我园并入其中,更名为瑞欣怡幼儿园。

二、幼儿园规模及基本设施条件

1.幼儿园建设与规模。

我园位于襄阳市襄州区机车社区中心区域,毗邻家属区及中国南车襄樊机车厂主办公区域,独立院落,交通便利,园内绿化良好,环境安全优美,占地总面积5364平方米,建筑总面积 1984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总面积2435 平方米。现设有7个班 1

级,其中小班 1个,中班 2个,大班 2个,学前班 1个,舞蹈特长班1个,在园幼儿人数158人。

2. 幼儿园园舍建设和设施配备。

幼儿活动及辅助用房。我园现有幼儿教室共8间,专业舞蹈室1间,每间教室都配有独立的活动室、寝室、卫生间;每班配置有空调、电子钢琴、风琴、钢琴、电视、DVD、录音机、黑板、挂图、课桌椅、风扇、紫外线消毒设备等各型教学配套设施,并按比例配备各种室内教玩具及图书,园内拥有图书1000余册;寝室配套用具每班30套,床具为单层,并配有保温桶、杯子、毛巾等,保证一人一巾,一人一杯;园内布设校园广播设备一套;户外配有大型玩具。

办公及辅助用房。我园现有行政办公室3间,资料图书室1间,保健室1间,门卫房(传达室)2间,仓库4间。

生活及辅助用房。我园现有厨房2间,厨房设施、设备完善,其中大型炊具一台套、消毒柜2台、电动绞肉机1台、冰柜1台、蒸饭车1台、大型烤箱1台等;开水房1间,配置电开水炉1台;洗衣房1间,配备大型滚筒洗衣机1台,双缸洗衣机2台;消防设施齐备,定期接受上级消防部门培训,并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

三、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

我园现有教职员工17人,园长1人,专职幼儿教师13人,保安1人,厨师2人,其中8人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每位 2

教师均具有较深的教学理论基础,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良好的职业道德,业务素质过硬,身心健康。定期组织教职员工健康体检,每位教师均无传染疾病及生理缺陷。每班教师配备合理,现各班配有教师2名,托班配有教师3名。

四、幼儿园教育和管理工作成效

1.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我园全面贯彻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真诚接受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管理、检查和指导。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保教结合的原则,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教育宗旨,以“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教育理念,促进幼儿德、智、体等诸方面身心和-谐发展。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教育管理制度健全。我园实行园长负责制教育管理模式,由园长亲自抓幼教工作,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现制定了《幼儿教师岗位职责》、《一日活动常规》、《安全管理制度》、《卫生保健制度》、《家园联系制度》等。每学期制定切合幼儿班实际、符合幼儿发展水平幼教工作计划,推行《课程表》、《作息时间表》上墙公示,自觉接受上级领导的检查和家长朋友们的监督,定期检查、考核、评估各班教学计划落实情况,与教师月考核挂钩,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保证了教学计划的落实。

3.保教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狠抓师资队伍素质的提高和教育观念的转变。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各级 3

培训活动,要求幼儿教师坚持每月2次园内培训活动。近年来共组织教师培训80余人次。二是重抓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计划的落实。每学期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和学生实际,制定幼儿学期工作计划和符合幼儿发展水平的各科保育目标计划,坚持幼儿教师定期学习业务,分析自查保教计划执行情况,严格执行一日生活作息制度和保教工作程序。在开展幼儿教育教学的活动中,注重“体育、智育、德育、美育”的相互渗透,合理组织教育的内容,克服“小学化”,采取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形式进行教学,注意动静交替,各种手段交互运用。充分利用环境,创设能吸引幼儿积极参加活动的条件,开展了各种体育游戏活动,培养了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及幼儿友好、合群、机智、勇敢、遵守纪律等优良品德和活泼开朗的性格。幼儿班坚持每天做早操,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坚持每天不少于2小时。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以及日常生活的常规,培养了幼儿热爱集体、尊敬师长、文明待人、乐于帮人的好品质,养成了讲卫生、爱整洁、有条理、注意安全的好习惯。每到“六一”儿童节,还组织开展庆“六一”大型演出活动,经常组织幼儿参加毗邻企业中国南车襄樊机车厂举办的庆“七一”、庆“国庆”、迎新春等晚会演出,多方面培养、锻炼幼儿的综合能力。三是紧抓家园联系制度的有效推进。制定家园联系制度,办理家园联系卡,每学期召开家长会两次,向家长汇报幼儿班教育的内容和要求,了解幼儿家庭教育情况,帮助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共同商讨教育方法,以保持幼儿班教育和

家庭教育协调一致。四是常抓幼儿园育人环境的创建。为幼儿积极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校园内整洁,室内布局合理,有适合幼儿的玩具柜、体育活动器材、图书角、卫生角,活动室布置富有教育性,注重幼儿的参与,既美化了环境,又起到教育作用。

4.经费管理合理规范。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制定了《幼儿园财务管理制度》,按上级单位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合理收费,经费独立核算,专款专用,主要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幼儿教师工资和福利以及维修、设备设施添置等,保证了幼儿园的正常运转。为保证保教工作的发展需要,做到了园内资产实行登记、清理、保护并有专人进行维修。

5.卫生保健安全可靠。严格执行《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制定幼儿园保健工作制度和计划,坚持晨检制度,对幼儿健康进行定期体检,建立幼儿健康档案,对有传染病的幼儿实行严格隔离,按规定预防接种,做好保健工作,培养幼儿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进行室内外卫生检查评比,每周对幼儿进行个人卫生检查评比,重视安全教育,发现有不安全的隐患,及时处理,禁止幼儿带不安全的物品入园,教育幼儿不去危险的地方玩耍,不玩不安全的游戏。对幼儿的玩教具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做到玩具、毛巾每月消毒一次,口杯每周消毒一次,教室每天打扫,周末大扫除,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阳光充足,为幼儿提供了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五、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

为了强化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幼儿人身饭食安全,保证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立健全了我园安全管理制度。一是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成立以园长为组长的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抓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经常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教师责任意识,增强安全常识,切实认识到幼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家长放心地将幼儿交到我们的手中。三是加强安全消防防范工作。幼儿园定期对活动室、寝室、食堂等重点防火场所进行排查,对电源、电线进行改装处理,对教室内的插座进行“不用即封”处理,将墙面外漏的插座用胶带封住,将拖线插座放在高处(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使用,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对幼儿及教师进行应急预案知识教育,确保紧急情况下幼儿和教职工能够有秩序地安全撤离、疏散。加强对幼儿学习活动玩具和运动器械的管理,定期进行消毒和检查。并对各种游乐设施进行加固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四是严格家长接送制度。幼儿园教师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及接送卡制度,认真清点幼儿,注意做好幼儿入园、不安全隐患记录工作,防止漏失。对于不熟悉的幼儿接送者要谨慎对待,不能有一点失误。违反规定交接幼儿接送的要严肃处理,严格控制接送人员常规管理。如果幼儿无人接送,教师要负责到底,安全无误地将幼儿送到家。对于未到园的幼儿,教师要及时做好家园联系工作,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幼儿教师应尽职

尽责,根据季节变化和幼儿具体情况做好保育工作。五是抓实幼儿安全常识教育。幼儿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的渗透,让幼儿具备简单的防火、防电、防水、防病、防骗常识,并利用接送幼儿的时候与家长进行沟通,让家长配合幼儿园的教育工作。同时,结合幼儿园的安全教育讲座,幼儿园组织幼儿听安全知识讲座,深入进行各类自身安全思想的渗透和了解。

经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我园在管理制度、园内设施、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教师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安全工作和应急处理方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了一个安全、优美的环境。

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近几年来,瑞欣怡幼儿园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园内硬件设施、教职员工综合素质、服务意识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进展和改善,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家长的好评,但面对新形势的要求,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幼儿园硬件设施还急需加大投入力度。目前,我园虽在硬件建设方面得到明显改善,但缺少专用活动室,缺少电脑等设备设施,在今后,需加大投入,继续添置幼儿园的设备设施,努力达到新的要求。

2. 幼儿园教师队伍业务能力需进一步提高。根据目前教师

队伍的发展要求,希望在今后进一步明确教师培养目标,精心打造教师队伍,加大教研力度,在提高教师的教育能力、教育目标的制订、解决活动的重点难点问题、幼儿自主发展的空间、分组活动等方面还有待于改进和提高,为进一步凸显办园特色打下扎实的基础,促进办园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3. 幼儿园档案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加强幼儿园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为幼儿园今后发展更好地提供档案资料的借阅和利用。

瑞欣怡幼儿园

2012.5

【临济镇中心幼儿园评估自查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02-02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最新02-22

彰武镇行政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9-22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6篇)02-15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8篇02-27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9篇02-22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7篇02-08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7篇)02-08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 10篇02-08

督导评估自查汇报材料11篇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