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复工验收汇报材料

复工验收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6:29:1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复工验收汇报材料

尊敬的市局各位领导、各位专家:

复工验收汇报材料

大家好!我谨代表灵石国泰南河煤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市局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矿复工检查验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现就南河煤业整改及矿井基建情况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进行汇报。

第一部分 矿井概况

一、地理位置

灵石国泰南河煤业有限公司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与古交市接壤,初步设计批复井口位于古交市东曲街道办事处西岭头村,行政区划属太原市万柏林区管辖。距太(原)—古(交)公路约3.5公里,交通便利。

二、矿井基本情况

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是根据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晋煤重组办发[2017]28号文件精神,由太原东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兼并重组太原市万柏林煤矿而成立的新的煤矿企业,行政划分为太原市万柏林区,为单独保留矿井。

1、基本概况:井口位于古交市东曲街道办事处西岭头村,井田面积2.5262km2,2017年资源储量核实为2558万吨,采矿证批准开采2~9号煤层,核准能力为60万t/a,服务年限10.5年。

2、煤层赋存条件:

1)矿井保有能利用资源:储量2558万吨,可采储量815.09万吨。

2)矿井水文地质条件:为中等类型。

3)矿井瓦斯:属于低瓦斯矿井。

4)煤尘爆炸性:有爆炸性。

5)煤的自然倾向性:Ⅱ级。

3、矿井设计主要系统概况

1)开拓方式:矿井采用斜井开拓方式

(1)主斜井扩刷288m,延伸100m,坡度为-16°,净断面16.82㎡。

(2)副斜井新掘204m,坡度为22°,净断面10.84㎡。

(3)回风斜井新掘178m,坡度为22°,净断面12.73㎡。

2)双回路供电方案

矿井供电采用两回10KV专用电源线路供电,一回LGJ-300引自距矿井6km处的古交市河南35KV变电站10KV母线段,另一回LGJ-400引自距矿井7.5km处的古交市火山110KV变电站10KV母线段。

3)提升方式

(1)主斜井采用带式输送机提升方式

(2)副斜井采用单钩串车提升(绞车型号:http://www.ahsrst.cn),担负矸石、设备、材料等辅助提升任务。

4)通风方式:采用中央分列式通风方式,机械抽出式通风方法供风。

5)矿井井巷工程量:井巷工程量6619.26m,建设工期17.2个月。

第二部分 目前现状

1、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情况

1)法人治理机构已经建立。

2)由东煤公司任命符合任职资格并持有效证件配齐“六长”,并在市局注册备案。

3)按规定设置了矿井建设期间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太原市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暂行规定”要求,公司成立了“五部一中心”(安全管理部、工程质量技术部、机电运输部、通风部、地质测量部、调度中心),各相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配备齐全,各部门、各岗位分工细致、职责明确。

4)建立了安全监察队伍;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建立了防治水组织、探放水机构和探放水队伍。

2、培训工作情况

完成A类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涉爆人员等培训工作,并保证了持证上岗;2012年2月21日公司及施工项目部已完成全员培训,认真落实了“五统一”和“五个100%”。

3、应急预案编制和兼职救护队培训情况

根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和有关规定、结合基建实际情况,组织编制了《综合应急救援预案》,并经有关部门对应急预案进行了评审、备案。

根据预案要求设置了应急管理机构、配齐应急人员,并与市救护大队签订了《救护协议》。根据市局并煤安发(2011)64号、并煤安发(2011)334号文件要求,公司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兼职矿山救护队员培训。

4、矿井建设手续办理情况(详见附表)

到目前,基本完成矿井建设的相关手续:完成《地质报告》、《初步设计》、《安全专篇》、《环评报告》、以及名称预核准和采矿证的办理。

5、监理及施工队情况

1)施工单位为四川煤矿基本建设工程公司,企业资质为矿山施工总承包壹级,在省基建局进行了资质和施工项目(中标)备案。施

工单位主要成员配备齐全,设立了专门的安全管理部门,按规定开展施工人员全员培训教育、特殊工种岗前培训,与施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配备专职安全员。

2)监理单位为山西省煤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企业资质为甲级,在省基建局备案;公司对监理单位相关资质、合同、监理各项制度、监理细则等资料进行收集、汇总建档管理;监理单位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隐蔽工程等旁站监理的管理,规范监理日志记录,强化职责,认真落实监理责任。

《复工验收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主要工程进展情况

(1)矿建工程——能够满足连续施工的基本条件

1)主井工程:开拓扩刷34m。

2)副井工程:新掘30m。

3)回风井工程:新掘11m,安全出口浇筑2m。

(2)双回路供电情况

目前,矿井为双回路供电,一回引自太原市北郊供电局化客头变电所,另一回引自古交河南变电站。

(3)火工品库:位于万柏林区王封乡冀家沟村,完成了土建工程、安装监控和视频、防盗监控、防雷电设施等相关工作,通过了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的验收工作,已投入使用。

7、其他工程开展情况

(1)实现了“四通一平”:场地平整、通路、通电、通讯(保证了各施工点及主要部位通讯),并满足施工建设要求。

(2)完成其他辅助工程—满足目前施工建设要求

变电所、充电室、施工供水、监测监控、信息站、检身房、井口消防材料库、空压机房、绞车房、供电线路的敷设等工程。

(3)通风安全仪器仪表及劳动保护用品—满足目前施工建设要求。

目前,我矿的从业人员准入和按劳动用工管理工作已按照国家各级管理部的规定和文件精神完成。煤矿从业人员和劳动用工管理的相关资料、初步设计等要求,对从业人员准入和劳动用工管理的各项内容进行受逐项自查自检,认为均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完善,符合各级劳动用工管理部门的要求,具备验收条件。

三、从业人员准入管理

矿在从业人员准入管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各级管理部门的规定及文件精神,成立了由矿领导牵头,人事劳资科具体负责的从业人员准入和劳动用工管理机构人,根据山西省矿井从业人员准入和用工管理投产验收工作流程、验收标准及相关要求,制定和完善了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各项制度,并且有效提升了职工素质和技能。

第三部分 整改情况

2011年元月11日我公司进行了开工奠基,之后立即准备矿井整顿及复工验收工作,经过充分准备,2011年9月22日太原市复工验收领带组对我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我公司及时进行整改。2011年10月19日太原市万柏林区煤炭工业局以万煤字[2011]33号文(关于加强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复工建设期间安全工作管理的通知)转发太原市煤炭工业局并煤安发

[2011]362号文《关于批准太原东山东峰煤业有限公司复工建设的通知》,批准我公司复工建设。我公司火工品手续于2011年11月16日办理完成,11月18日正式进行井筒施工。由于气候原因于2012年元月4日我公司开始停工检修。春节期间制定了《元旦和春节期间停工检修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经东煤公司审查、备案后,于2012年2月15日前认真进行设施、设备检修、维护。

根据《太原市煤炭工业局关于加快煤矿恢复生产、建设工作的通知》(并煤安发[2012]46号)文件,我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春节后矿井复工整顿方案》,并于2月15日至2月25日进行了整顿。经主体企业批复后,报万柏林区安监局和太原市国资委进行了备案,2月27日太原东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对我公司进行了春节后矿井复工初步验收,3月21日太原市万柏林区煤炭工业局对我公司进行了春节后矿井复工初步验收。

关于复工复产验收的汇报材料[1] 22017-03-25 11:03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龙宝煤矿对各位领导不辞辛苦,莅临我矿指导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矿各项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现将矿井基本情况向大家简要汇报如下:

一、 矿井概况:

龙宝煤矿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六证齐全,为生产矿井。矿井可采煤层分别为:C5、C8、C12煤层,煤层平均倾角16°,煤层平均厚度2.0米。

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相对瓦斯涌出量为http://www.ahsrst.cn,鉴定等级为高瓦斯矿井。煤层自燃倾向性为Ⅲ类,属不易自燃煤层,煤尘无爆炸危险性,

龙宝煤矿C5、C8 、C12煤层在+984m标高以上无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 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属中等,矿区范围内可采煤层最低标高为+900m,矿区最低侵蚀基准面标高为+776m,相差124m。

二、 矿井主要生产系统情况:

1、矿井开拓开采系统

矿井开拓方式为平硐开拓,下山开采,矿井划分为一个水平(+984m标高水平)、一个采区。矿井开采方式:综合机械化采煤。掘进采用普通钻爆法和综掘机械化掘进

2、矿井通风系统

矿井通风方式为中央并列抽出式通风。主要通风机选用FBCDZ№18型防爆对旋轴流式通风机2台(1台工作,1台备用),配套电机功率2×75kW,风量2880~4680m3/min。掘进工作面通风采用FBD№5.6型防爆轴流局部通风机(配套电动机功率2×15kW)配800mm抗静电、阻燃风筒,掘进工作面通风机实现了“三专两闭锁”、双风机双电源供电并能自动切换。

3、矿井供电系统

矿井采用双回路电源供电,其中一回路来自35kV临江变电站,另一回路来自35kV民化变电站。双回路电源电压均为10kV,供电安全、可靠。以上双回路设备及安全用具,经习水县供电局试验检定合格,并出具了相关报告。

4、提升运输系统

我矿在主平硐和运输下山安装固定带式输送机,采掘工作面煤炭经工作面皮带运输机进入石门皮带运输机,通过石门溜煤眼转载至运输下山、主平硐运到地面煤场。

在副平硐和轨道下山铺设22kg/m钢轨,轨距600mm,安装JTPB1.6×1.2单滚筒提升绞车,提升运输材料、矸石、设备等。掘进工作面使用的材料通过轨道下山至石门人工运到掘进工作面。

5、瓦斯抽采系统

矿井安装了高负压系统采用2BEA-353型水环式真空泵2台,配套电机功率132kW。低负压系统采用2BEA-303型水环式真空泵2台,配套电机功率75kW。高、低负压抽放系统主管路均采用DN350管径的抗静电、阻燃PVC瓦斯抽放管;高、低负压支管采用200管径的抗静电、阻燃PVC瓦斯抽放管。

6、矿井排水系统

矿井下水泵房采用DF155-30×6型矿用离心泵3台(1台工作,1台备用,1台检修),单台流量155m3/h,扬程180m,配用电机功率为132kW。沿运输下山、主平硐敷设159×4.5mm两趟无缝钢管作为主排水管路。

矿井预计正常涌水量http://www.ahsrst.cn,最大涌水量91m3/h。联合试运转期间,矿井正常涌水量为http://www.ahsrst.cn,最大涌水量为http://www.ahsrst.cn。

矿井配备了ZDY-620钻机2台,ZDY-750钻机2台,配备YDZ直流电法仪1台。

7、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情况

监测监控、压风自救、供水施救、人员定位、通信联络、紧急避险系统于2017年7月通过验收,且运行正常。

三、 采掘布置情况:

矿井布置有11201综采工作面,剩余走向长度450米,倾斜长180米。10503炮采工作面已已推采至停采位置,准备回收。

矿井布置有11203回风巷综掘工作面掘进, 10502运输巷掘进工作面(停掘)10502回风巷已掘到位。10502采面高位瓦斯抽放巷掘进工作面(停掘)

四、 春节期间矿井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春节期间,矿井未放假,正常开展井下采掘工作面巷道维修和整改工作。

五、 春节后矿井工作安排情况

春节后矿井严格按照遵义市政府、市安监局、习水县县政府、习水县安监局(煤安局)集团公司等上级部门复产复工有关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按照遵义市复产复工检查表开展煤矿隐患排查工作,对自查出的隐患或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进行了整改,已全部整改完善。

2、按要求设置了矿井各科室各部门,并配齐了五职矿长及相关人员。

3、开展了全矿井的全员培训工作,并考试合格,特种作业人员以按要求送习水县培训机构培训。

4、与矿井全体人员签订了劳动用工合同,完善了劳动用工相关手续,缴纳了相关保险,签订了救护协议。

最后,我再次向各位领导莅临我矿复产复工检查验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汇报完毕。

谢谢

【复工验收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竣工验收汇报材料01-18

环境堡验收汇报材料09-22

士项目验收汇报材料09-22

学校均衡验收汇报材料09-22

竣工验收汇报材料【热门】03-17

2017年复工检查汇报材料09-22

区专项整治验收汇报材料09-22

现代化验收体育方面汇报材料09-22

二中均衡验收汇报材料09-22

应急示范点验收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