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换届总结汇报材料

换届总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26:1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换届总结汇报材料

今年是集中换届年,中共五指山市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纪律、严格监督”的方针,采取精心谋划部署,强化“三个突出”,“严把三关”有力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换届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下面,就我委局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换届总结汇报材料

一、精心谋划部署,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我市高度重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在中央和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视频会议后的第一时间,我委局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安排专题部署,把换届纪律教育作为委局各干部成员的“常规课程”,组织委局领导班子对其分管包点乡镇和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把落实此项工作作为联系点工作的硬性任务和指标,乡镇纪委干部成员对其驻村进行指导和监督,形成层层把关、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成立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

导小组,组长由、市纪委书记王明精担任,下设办公室,负责全程跟踪和指导换届纪律教育工作。

(二)明确任务,稳步推进。4月份,委局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目标要求,对我市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各项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安排,做到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时间节点、有任务分工、有人抓落实,确保实现“四个100%”,即换届有关人员对“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知晓率要达到100%;对主要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进行严肃换届纪律谈话要达到100%;对离任乡镇党委书记的检查要达到100%;对违反换届纪律举报的查核要达到100%。

(三)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为了确保换届纪律工作落实到位,我委局建立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公布专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并安排专人值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同时,成立严肃换届纪律巡查小组,深入各乡镇和市直单位,通过检查学习记录、当场对领导干部和村干部进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学习换届纪律要求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强化“三个突出”,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工作全覆盖

为做好乡镇换届准备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我市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宣传教育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全覆盖。

突出一个“早”字,提升机关干部换届纪律知晓面。一是利用春节贺卡作宣传。我委局联合组织部一改往年新年贺卡送祝福的习惯,提前做好换届纪律宣传工作,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印制成春节贺卡于春节前发放到全市副科级以上以上领导干部手中,共计发放了470余份。二是与年终考核工作相结合。我市将2017年年终考核工作与换届工作紧密结合。5个考核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各单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的时机将换届纪律要求向全市70余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干部职工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换届纪律宣传面,打好换届工作的“预防针”。

突出一个“广”字,扩大普通人民群众换届纪律知晓面。今年3月开始,我市换届纪律宣传工作在广度上加大力度。一是运用电视媒体作宣传。从换届准备工作开始到

换届结束,我委局联合组织部坚持在市电视台每晚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换届纪律详细内容,增加广大市民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二是利用党员短信平台作宣传。通过党员短信平台,将换届纪律要求发送到全市1500余名党员干部手机上,同时我委局联合组织部不定期电话询问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对换届纪律的认识,建立询问台账,对不知晓换届纪律的查明原因并给予通报;三是结合民族特色作宣传。水满乡新村原李日昌融入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编排了苗调黎话的《换届纪律歌》,在水满乡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冲山镇番茅村党员王兆玲也在积极编排换届纪律歌,争取换届纪律人人知晓、人人传唱;四是张贴标语作宣传。我委局联合组织部印制“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举报监督电话等宣传标牌张贴在市区及59个村委会、331个村小组,最大程度地扩大普通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五是以会代训作宣传。在今年召开的全市党建工作季度例会、创先争优推进会、创先争优先进事迹宣讲会等会上,我委局领导、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都对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作了强调,率

先宣讲,落实换届纪律宣传党组织书记负责制并签订了承诺书,五指山市各级党组织不断开展简朴热烈的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活动。截止到目前,全市宣传教育工作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

《换届总结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突出一个“深”字,确保换届纪律宣传活动人人参与。我委局联合组织部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将全市广大党员群众纳入到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活动主体中来。“七个一”即举办一个专题培训,加深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或分管人事领导对换届纪律的了解;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采取领导干部重点学、党员干部普遍学、领导班子集中学、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加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化培训学习成果;开设一个专题网页,在五指山党建网上设立市、乡(镇)换届工作专题网页,实时更新换届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公示各种人事任免信息,接受网络舆情监督;举办一轮巡回宣讲会,在全市7个乡镇以及市直机关各口开展11场换届知识巡回宣讲会;开展一轮主动约谈,对各乡镇、市直部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后备干部进行专

题谈心谈话;组织一场知识测试,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以党史、干部任用、换届纪律知识为主的测试活动;举办一场知识竞赛,以知识测试结果为依据,以口为单位推荐人选,组织一次全市知识竞赛,逐步巩固宣传教育成果。

三、严把三关,稳步推进我市扎实开展换届各项工作

严把四关,扎实开展换届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严把检查督促关。一是采取定向约谈测试。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将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组,由委局领导亲自谈心谈话,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组织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测试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及换届纪律知识,并将成绩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对考试不及格的继续组织集中学习,集中补考,确保换届纪律人人知晓,不留死角。二是随机询问调查。委局、各科室主任亲自带队深入乡镇、村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检查。在毛道乡,组织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询问中层干部对换届纪律的知晓情况以及本

乡镇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所做的工作,随机组织了知识测试;并随机挑选一个村委会,对坐班的村干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换届纪律问卷调查。三是电话跟踪回访。为巩固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村干部对换届纪律的认识,组织部加大电话回访力度,坚持每天一回访、每周一分析、双周一通报。即每天不定向回访5人,重点在乡镇干部、村干部、农村党员;组织部部务会每周对回访记录进行一次汇总分析点评,分析宣传工作中的死角并制定农村换届纪律宣传方案;每双周对各乡镇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情况通报。对群众反映不好、换届纪律知晓度不高的乡镇,予以重点督促检查,确保换届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为真正选好人配好班子打下良好的基础。

严把审核指导关。对各乡镇换届工作方案一一认真审核把关,重点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对时间节点有偏差,程序不完整,方法步骤不准确的,予以及时反馈并修订完善。委局考核考察组在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考察时,对乡镇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换届风气营造都到场指导,对未设

立换届工作意见箱,未在醒目位置张贴组织部发放的换届纪律宣传海报,考核考察组及时指出,并具体指导,努力实现换届工作全市同一步调,同步扎实推进。

严把跟踪落实关。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明晰具体工作职责,跟踪落实全市换届工作会议上领导的工作部署。宣传组在各乡镇挑选了一名换届工作信息专员,具体负责各乡镇换届工作的信息收集、上报和整理工作,加大对全市换届准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力度;监督组在全市挑选15名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和宗旨意识强的干部群众作为换届纪律监督员,重点跟进全市换届工作风气,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任何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省纪委领导的工作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领导的重要指示,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做到先学先行、带头遵守、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和省纪委的各项规定,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最坚决的态

度、最有力的措施执行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的清风正气。

丽水县乡两级党委换届总结汇报材料2017-03-25 14:05 | #2楼

丽水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腹地,全县幅员面积3094.4平方公里,总人口145000人,其中农业人口66694人。全县共有党员6926人,其中农民党员2286人。辖8个乡镇党委。按照省、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县县、乡两级党委换届工作现已顺利完成。通过换届,县、乡(镇)领导班子较好地实现了年龄梯次配备和能力互补,结构更趋合理,领导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换届总结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主要做法

县、乡(镇)党委换届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干部关心,群众关注。换届成功与否,事关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事关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和“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事关构建**和-谐社会的整体进程,做好换届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工作中,我们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活力、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将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程序、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圆满完成了换届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超前谋划,严细程序,确保换届工作能够规范有序进行。党委换届工作政策性强、要求标准高。对此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领导,多次召开会对换届工作进行研究,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确保了换届工作能够扎实有序进行。

1、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超前做好有关准备工作。中央、省、

有关换届文件下发后,我们在认真学习和领会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编制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图》、《基层党委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26种范文发到各乡镇,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步骤、完成时段、遵循的程序等进行了分解细化。召开了全县换届工作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确保换届工作能够严格遵照程序走,按着规定办。

2、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明确候选人和推荐人选产生的原则。对乡镇党委领导班子配备要求,代表应具备的标准及产生办法,乡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产生及选举办法等事宜做了具体要求。并明确提出:在换届考察中,班子成员民-主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或不称职票达到20%且与基本称职票之和超过50%,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称职的,不再继续提名;乡镇正职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5年的应有计划地进行交流,任职满10年的,实行交流;副职在同一岗位任职满8年的,应有计划地进行交流,任职满10年的,实行交流。

3、加强指导,全程介入,切实提高换届工作的质量。抽调了16名同志,组成8个换届工作指导组,对8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分别落实了和工作指导组包保,对换届工作的程序和环节进行具体指导,及时掌握、研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从而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突出工作实绩,选准配强领导班子。**属经济欠发达地区,干部群众的观念陈旧,“官本位”意识严重,缺乏强烈的发展意识,一定程度上贻误了**的发展。基于这种现状,未雨绸缪,从2004年开始,制定实施了乡镇、县直部门主要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干部淘汰制,用主要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评定干部的政绩,靠制度的刚性制约作用畅通干部“下”和“出”的渠道,做到“上”凭政绩,“下”靠机制,不断激发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想事创业的热情。

1、实施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做到行有准则,做有标准,评有依据,为优秀干部搭建脱颖而出的平台。着眼于建立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政绩考评体系,建立了《县直部门、乡镇主要工作目标责任制及考核办法》。在内容上,坚持任务指标与干部综合素质要求相结合,与干部职位特点相结合,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相结合,落实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收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任务指标。在管理上,对工作目标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单项考核结果不足70分的为不合格,取消其评比资格。在考核评定上,将组织考核、民-意测评和工作目标专项验收融为一体,变组织部门独家考核为多部门参与的多元化专业考核,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定位,既有定性的评价,又有工作实绩完成情况的量化考评,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领导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领导能力。

2、推行领导干部淘汰制,发挥制度的刚性制约作用,用机制和纪律淘汰不胜任现职岗位的人,清理整事、坏事的人。坚持把成不成事作为干部“下”的硬标尺,研究制定了《**县领导干部实行淘汰制的暂行规定》,对严重违反党纪、政纪、或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实行纪律淘汰;对群众威信低、社会公论差,经组织考察不胜任的领导干部实行公认淘汰;对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工作中不能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单位工作或分管工作长期滞后,或工作失职失误,造成严重损失的领导干部实行责任淘汰;对年度主要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中完成不了工作任务而又排名居后的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依据淘汰制的有关规定,已对7名领导干部做出免职处理,对2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淘汰制的制定与实施,在干部队伍管理尤其是在干部“下”和“出”上避免和减少了人治作用的影响,实现了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拓延。使“上”的人群众信服,“下”的人心

服口服。

3、建立奖罚机制,努力形成论德才、凭实绩、重表现的干部使用导向。依据班子考核和主要工作目标完成结果,在综合各种因素的同时,对全县乡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评比、分类排队,评出一、二、三类乡局级领导班子。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4个等次对乡局级领导干部进行评定。对考核结果实行公开反馈,大张旗鼓地进行奖罚。同时,把实绩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直接挂钩。在领导班子调整中,不搞平衡,不因照顾情绪而贻误发展,对政治过硬、干事创业、实绩突出的基层一线干部,优先考虑提拔重用,对工作不力、打不开局面的班子和干部随时调整,切实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和干事创业者有前途、有地位的良好局面。

坚持“上”凭政绩,“下”靠机制,一批群众公认,政绩突出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一部分不适应现职岗位或不称职的干部被进行了组织调整,干部资源得到了合理配置,班子活力明显增强。全县干部都清楚,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跑”出来的,“要”出来的,自身的调整任免,既不取决于,也不取决于哪一位领导,而是取决于自己的工作,从而把注意力和兴奋点放在求发展、谋发展上,县域经济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截止2017年9月末, 全县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三项指标同比增长幅度平均达到28%、21.2%和66.9%。

(三)拓宽参与途径,落实群众“四权”,把扩大民-主的要求贯穿始终。我们以《干部任用条例》的要求为准绳,抓住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大胆实践,进一步扩大民-主,拓宽参与途径,落实好群众的“四权”,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平促公正、以公正促公论。

1、注重扩大提名环节的民-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群众参与的主体作用,实行组织推荐与民-主推荐并举,用民-主推荐来检验组织推荐,防止出现由少数人选人和在少数人中选人的现象,真

正把群众基础好、威信高的同志选拔到领导岗位。严格执行换届考察的规定,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人选全部实行了全额定向民-主推荐, 对现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进一步扩大参加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参加人员范围,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均采取了封闭式无记名填票方式进行。此外,还下发了《关于规范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规定基层单位凡是向推荐领导干部人选,必须在本单位进行民-意测验,把好干部提名群众公认的第一关。

2、注重扩大考察环节的民-主。严格执行考察预告制和考察对象公示制,增加考察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扩大换届考察谈话对象的范围,做到人数较少的单位全部谈到;人数多的单位,中层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财会、司机等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必谈。同时,还认真听取普通职工或群众代表、服务对象、考察对象曾经工作过的单位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纪检监察、信访、计生等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尽可能延伸考察触角,扩大信息来源。注重考核结果应用,实行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公开反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和责任感。

3、注重扩大任免决策环节中的民-主。实行拟提拔任用干部纪检监察部门廉政把关“一票否决”制度。在干部的任免上实行了会研究干部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实现了决策者一人一票的民-主权利,表决结果当场向会报告,集体决定任免,做到了研究公开,决策透明。我们还制定了《**县全委会票决制实施办法》。规定凡是乡镇党政一把手、县直部门正职提拔使用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重要部门的正职平级调整的都须经全委会集体研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对全委会参加人员的范围、表决的程序和方法、应遵循的原则等作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扩大了干部选拔任用在任免决策环节上的民-主,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集体决策的质量。

4、进一步扩大选举环节的民-主。坚持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结合,明确了党代会代表应具备的资格、条件、结构性比例及选举办法,适当增加了生产和工作在一线的代表名额,组织所属支部采取了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方式,对候选人推荐人选进行充分酝酿和讨论,使推荐人选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的确定上,会还采用了差额票决的方式。在代表大会上,改进候选人介绍方式,充实介绍内容,不仅印发了候选人名册、简历,而且通过分团酝酿等方式向代表介绍候选人的有关情况,增进代表对候选人的了解。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和代表树立正确的民-主观,把发扬党内民-主、行使民-主权利与执行党的决议、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正确的态度搞好选举工作,保证把扩大党内民-主的要求落到实处。

5、强化制度保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强化干部监督机构的监督职能作用发挥,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试点工作已取得的制度规范(建立了三项制度:干部推荐工作责任制、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干部任免决策工作责任制),明确干部选任过程中的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努力使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由单项监督拓展为全程监督。坚持关口前移,注重预防。下发了《关于县乡两级党委换届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跑官要官;拿原则做交易,搞封官许愿;在推荐和选举工作中搞串联、拉选票等六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措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换届期间,组织部门专门设立了组织部长信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对发现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通过诫勉谈话或函询等方式,早提醒、早预防。在坚持提拔干部任前公示制的同时,对部门正职调整交流的也予以公示,并同时公布组织部的监督电话,实行群众举报监督双重受理,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

情权和监督权。

中央、省、在此次换届工作中,相应出台了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具体措施,从我县情况看,县、乡两级领导班子都得到了加强,社会反响较好,广大干部群众认可程度非常高,在干部调整、换届选举中,无一例上访,未接到任何群众举报。而且在选举中,党委确定的人选全部高票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与群众认可的高度统一,达到了满意、乡镇满意、干部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

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代表参政议政的意识不够强,不能积极主动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代表作用的发挥不够充分。二是个别乡镇由于受编制限制和人员老化等因素影响,导致了换届前后两委委员的结构变化不大。二、对全面防范和治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几点建议

建立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从制度和机制上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从源头预防和治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应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强化教育,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识人用人能力。加强对干部的培训教育,是防止和克服用人上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治本之策。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领导干部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和利;二是要加强法纪教育,增强各级干部的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提高免疫力,自觉抵制腐-败和不良风气的侵蚀;三是要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采取典型案例剖析、警示等方法,增强干部遵章守纪意识、勤廉干事意识。四是要深入开展《干部任用条例》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的自觉性,严格用《干部任用条例》来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做到提名环节体现民-主,考察环节注重公论,酝酿环节广泛征求意见,讨

论决定环节坚持集体把关,任用环节搞好后续监督,确保选人用人的规范性、严肃性和科学性。

(二)弘扬正气,营造领导干部正确用权的良好氛围。要把“三个代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常思“参加革命为什么?”“当官应当做些什么”“将来身后应该留点什么?”。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交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达到防微杜渐。

(三)深化改革,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在干部的选用上,程序是实现民-主和监督的必要载体,是规范用人行为的基本依据。要坚决维护《干部任用条例》的严肃性,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要通过不断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建立科学的工作指标量化考核平台,变“伯乐相马”为“伯乐赛马”;要大力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选人用人新机制,在干部选任上变在少数人中选人为在多数人中选人,实现干部选任工作由封闭式向开放式的转变;加大干部交流的力度。避免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过长而产生惰性,打破干部在当地或部门中形成的“关系网”,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四)加强监督,确保领导干部正确用权。按照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干部监督的有效方法。一是要建立权力制约机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增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约束力。二是要建立健全权力公开运行机制。重点是公开干部选拔任用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在积极推行差额考察的基础上,可探索实行全委会差额票决制。对重要职位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经会进行充分讨论酝酿后,差额提出

拟任人选建议名单,再提交全委会审议,进行差额票决。三是健全干部全程管理监督机制。强化组织、纪检等部门自上而下监督的主渠道作用,健全和完善举报监督制度。严肃惩处选人用人上的违规行为。要加强对选人用人失察失误的责任追究。建立干部推荐、考察、决策工作责任制,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选人用人工作责任意识。四是建立健全协同管理监督机制。加强组织部门与执纪执法部门联席会议作用的发挥,拓宽监督渠道,整合监督信息,对领导干部实施全方位监督,真正做到领导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党组织的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从体制和制度上保证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换届总结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村级换届汇报材料09-22

社区换届奄汇报材料09-22

镇严肃换届纪律汇报材料09-22

换届筹备工作汇报材料09-22

村党支部换届经验汇报材料09-22

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汇报材料09-22

村两委换届进展情汇报材料09-22

永乐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汇报材料09-22

保康镇党委严肃换届纪律开展情况汇报材料09-22